楠楠野

开心挖坑,佛系填坑

【阴阳师/大天狗X青行灯】因果律 11

CP:大天狗X青行灯

微连刀


论一个远古巨坑的填埋

爆字数了!竟然!

我本来真的想虐的,但我下不了手,最近斗技一有空就会拿阿灯和狗子出来,看着他俩一块儿战斗我开心的不行,哪舍得虐下手……顺便推荐各位还在玩的小伙伴,魅妖狗子和破势阿灯在一起有奇效啊,2400段都是可以的!


*


“喂,晴明,你这家伙是听不懂我说话吗?”一个一头银发,发间长了俩鬼角的妖怪张狂地对眼前戴着顶高帽子的人说道。

 

被点名的晴明还愣在原地,他刚刚还在院子里休息,几只天邪鬼匆匆跑过来说有贵客要找他,随后还未走到前厅就见到了这两尊大佛。

 

作为阴阳师的他怎么可能不知道茨木童子和酒吞童子,只是他一直还在做如何召唤出他的美梦,还从不敢想他们会自己来他的院子里。

 

更何况,还说要当他的式神。

 

惊悚,太惊悚了,他今天一定是没睡醒。

 

“本大爷大驾光临,大天狗那家伙呢,怎么不出来迎接。”酒吞童子皱眉,一来这儿就想到了大天狗,想到他先前用女人这种事情嘲笑他,他就气不打一处来,自己在这事儿上吃了一瘪,眼下他都来了,还不出来迎接。

 

“早料到你们会来,不过这么快倒是出乎我的意料。”

 

沉稳的声音在两位大妖身后响起,他们双双回头,视线正好与从外头进来的大天狗交汇。

 

“你这家伙……”说着,酒吞突然走近,将手放在嘴边,有些神秘道,“不是说了来就告诉我秘诀吗?”

 

大天狗不为所动,仔细想了想自己确实之前答应了酒吞童子说要告诉他男女交往之事的诀窍,想不到就这点小事便使得这位鬼王大人兴冲冲找上门来了。

 

“既是来当了晴明的式神,那么日后便可以一直住在这院子里了,你也知道,红叶爱慕晴明,也会隔三差五地来这里找他,到时候只要稍作安排,你和她也就会有见面的机会了。”大天狗淡淡地说,看着眼前的酒吞童子眼眸子忽的一亮,一脸笑意。

 

“甚好,甚好。”酒吞童子道,随后立马哥俩好地搂住后面一脸诧异的晴明,“快,给本大爷和茨木准备房间。”

 

茨木童子见状也上前,晴明被这俩大妖包围,登时愣了神,反应过来这才迈开步子带着他们俩往后院走去,离开时还不忘朗声对站在原地的大天狗说:“今儿是镇子里的祭典,到时候方便的话带他们几个感兴趣的去逛逛。”

 

大天狗点了点头,便见这三位簇拥着闹哄哄地离开了。

 

看来这院子又要热闹许多了。

 

*

 

今日是平安京的秋日祭,大天狗听晴明这么一说才突然想起来,这几天脑子里存的事情太多,记性一向好的他竟是把这件事情就这么忘记了,只是现在放任晴明和那两个妖怪在一起似乎还是有些不妥,毕竟万一他们临时反悔,这妖力可不是晴明对付的了的。

 

大天狗皱眉,祭典早晨便开始了,重点戏是晚上的烟火会以及集市,现下才刚刚到中午,这么急着去也没多大意思,他思索了片刻。

 

“大天狗大人。”

 

有人唤他,垂眸看去,蹑手蹑脚走来的是身材娇小的金鱼姬。

 

“何事?”

 

“我和姑姑她们想带新来的孩子去逛逛,可以吗?”

 

见这位大妖还没说话,金鱼姬生怕他会不答应,忙不迭地又说:“青行灯姐姐也会跟我们去的,不会遇到危险的。”

 

大天狗听她都这么说了,也没什么拒绝的理由,答应了下来,还不等金鱼姬高兴完,青行灯便从出现在了她身后,双手搭上了她的肩膀。

 

“放心吧,你安心去办事,她们就交给我。”青行灯轻松地就看出了他的顾虑,这么多年以来,他和她之间的默契早就已经不需要用言语来交流。

 

大天狗点点头,摸了摸金鱼姬的头,从她俩身边走过,走时带起的风吹拂起了青行灯的衣摆,传入她鼻尖的是他好闻的味道,青行灯不禁迷了双眼,有些愣怔。

 

他这般平静的样子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但是她昨晚分明透过青莲灯传来的幻境听到了。

 

有一个声音说他是参加了当初业原火暴乱的主谋。

 

而业原火暴乱……

 

青行灯伸出手,缓缓将右手的袖子向上推,白皙的肌肤上有一道异常明显的伤疤,就那么蜿蜒在小臂上,张牙舞爪地仿佛爬行在她心中的那头野兽般让她躁动不安。

 

“灯姐姐?”金鱼姬见她愣在原处,不禁喊道。

 

青行灯拉回衣袖,定了定神,低头道:“我们去房里喊姑姑她们,现在就去吧。”

 

“嗯!”

 

*

整一下午,晴明院子里大部分女眷们都游荡在街道上,因出来前都已经各自用妖力掩藏了自己身上的气息,顺便稍作了一些伪装,看上去她们便和人类女子无异,只是看上去比一般的女子貌美许多,尤其是走在人群中的青行灯,虽然已经尽量低调行事,但难免还是会被一些若有若无的目光注视。

 

“灯姐姐这样好看,难怪有这么多人会看你。”走在青行灯旁边的萤草说道,旁边的金鱼姬赞同地点了点头。

 

“若是你们好好学习妖术,也可以这样。”青行灯说起谎来毫不改色,毕竟一般人都知道容貌是一开始便定了的,跟修炼妖术并没有什么关系。

 

但小妖们自然对她的话深信不疑,个个都眼冒星星地憧憬未来。

 

姑获鸟无奈地瞥了他们一眼,抱紧怀里玩得已经有些累了的辉夜姬。

 

突然间,青行灯像是看到了什么一般,目光被不远处的摊位所吸引,她慢慢走上前去,摊主见这么美丽的女子走近,先是一愣,随后谄媚地笑道:“姑娘也想买个花灯吗?”

 

原来这就是花灯,先前只是在妖刀姬寄给她的信里面听她说起过。

 

青行灯的好友妖刀姬为了历练而四处修行中,经常每到一处就会写信给她,顺便说说这地方有什么特产和她最近做了什么,前两日说的便是花灯。

 

“这个是做什么的?”青行灯对着店主说话,眼睛却在这些漂亮的灯上扫视,这些东西也叫‘灯’,但和她的那个似乎有点像,又有点不像,这些东西缺乏灵气而且做工也不是很精致,但却意外地吸引她的注意力。

 

“姑娘是外地来的吧?这灯你买下,到时候晚上可以放在那边的河里。”

 

买了它却要把它放掉?青行灯不禁皱眉。

 

摊主似乎没有注意到,继续道:“还有,如果和心上人一起,便是向对方表达自己的爱意啊。”

 

青行灯忽的面上发烫。

 

*

 

星子依稀洒落在夜空中,平静的天空中忽的开出几朵鲜艳的烟花,恍如白昼,旁边此起彼伏起了欢呼声,身边的人们都雀跃不已,青行灯攥紧衣袖,低声对姑姑说了声,便默默地从人群中退了出来。

 

走到河边的时候,已然有了不少人,大部分都是年轻的人类女子,大部分都是同年龄相仿的人类男子一起,也有和她一样单独一个人的。

 

青行灯扫视了四周,手掌转了转,突然凭空幻化出一盏莲花灯。

 

这是她下午逛集市的时候问那位摊主买下的,之后就一直藏着没被其他人发现,倘若被她们知道自己买了这个还听信了摊主的话打算来这里满足自己的少女情怀岂不是太可笑了。

 

妖刀姬明明说这只是朋友之间的信物,因为有个人送了她一盏,青行灯才感兴趣走上前去看那个花灯的,未料摊主竟然说是那种意思,只是她还是鬼使神差地就买了。

 

改天她定要给妖刀写回信告诉她是何等意思,她别被那个名唤一目连的妖怪骗了好。

 

青行灯尽量寻了个人少些的岸边,缓缓蹲下身,双手捧着这莲花灯,妖力催动,便被她点亮了,衬得她的脸在这夜色中更是绝色,隐约已经有人被她的容貌吸引了注意,青行灯却毫不在意,继续手头的事情。

 

慢慢将莲花灯放在河面,她垂眸,正欲放手。

 

便见那灯离开了河面,向上飘去,青行灯瞪大了眼,根本没料到会这样。

 

随后这灯飘啊飘,就到了她后头,青行灯猛地转身,满眼的白,有个穿白色衣裳的人站在她身后。

 

青行灯像是知道了些什么一样,慢慢抬头,紧紧盯着眼前拿着自己花灯的人。

 

“那是我的,还给我。”却不知道自己这般语气竟是有些撒娇的意味。

 

大天狗没有理会她,竟开始把玩这个花灯,莲花在他手上肆意转动,青行灯看着焦急,虽然知道他不会对这灯做些什么,但其实急的是怕他知道自己的心里头在想什么。

 

“为什么只有你一个人?”

 

“我同姑姑说过了,待会儿便回去。”她以为他是要责怪她未尽到她的责任,连忙解释道,目光灼灼地在他眼底探寻,生怕捕捉到他的一丝埋怨,只是似乎并没有。

 

“我的意思是为何一个人放这个灯?”

 

半晌,她回道:“无聊而已,你想放给你也不是不可以。”

 

大天狗眯了眯眼,随后竟是上前站到她身侧,一同蹲下身。

 

青行灯看着他蹲下来,和自己平视,忽然间心跳如雷,她在那花灯上还写了字,断然是不能被他看到的。

 

“还是我来吧,还是女子做这种事情比较好。”她伸手从他手中夺过灯,没想到他没有为难她,反倒让她轻而易举就拿到了。

 

青行灯也不敢怠慢,将方才点燃的花灯放入河中,没有了他的阻挠,花灯便顺着河流渐渐离开他们远去。

 

大天狗深邃的眼眸映照着灯光,青行灯回头看他,觉得他这眼神太过认真专注,反倒自己有些心虚,这样也算是一起放花灯了吧,真的会如那位摊主所说的传达到对方心里吗?

 

青行灯望着他俊逸的侧脸,不由想到了以前,她时常会一个人溜出去,都是他找到她,也没有责备,就是默默站在她旁边看她玩,然后跟她一同回去,这一回,他估计也只是和小时候一样习惯了吧。

 

“青行灯。”

 

她正想着,没想到他叫了自己的名字。

 

“与其信这种莫须有的花灯,还不如信我。”

 

青行灯一愣,聪明如她,突然便知道他这没来由的一句话是在回答她在花灯上写的字。

 

先前她用妖力在那灯的一侧写着:永远心灵相通。

 

这等矫情的话竟还是被他知道了,青行灯有些窘迫,但听他这么一说突然又放心了些。

 

“那你知道人类男女一起放花灯是什么意思吗?”青行灯开口,看着远方已经快只剩下一颗光点的灯。

 

“你说呢?”他反问,青行灯没听懂他这语气,以为他是想等她来解答。

 

青行灯想了想,似乎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忽的抬眼,喊了他一声,大天狗下意识看她,青行灯猛地转头,将唇贴向他的。

 

大天狗的确是没料到她会这么做的,但眼中也只是暂时划过一瞬疑虑,之后便消逝了,任由她对自己做着‘登徒子’才做的事情。

 

只是青行灯不是他,自然不会深入,也只是浅浅贴着。

 

她正要离开,却被他一下按住了后脑勺加深了这个吻,他吻他和她自己来完全不一样,他来势汹汹,似乎作势要将她吞吃入腹一般的凶猛,但青行灯此刻却无比受用他的强势,只有这样她先前遗失的安全感才得以弥补。

 

一吻毕,他忽的咬了她的下唇,青行灯吃痛地皱了皱眉,下一秒便听大天狗贴着她的唇说道:“阿灯,不管怎么样,都要相信我。”

 

听他这么说,青行灯先前内心本在纠结的东西都突然解开了,她何必在乎这么多,只要他要她信他,她就无条件相信,倘若她是一般女子,对他也不如现在这般了解,定是会将内心的疑惑一股脑说出来,到时候他们俩不可避免地一定会闹一场,恐怕之后也会心生间隙吧,她是万万不想和他这样的。

 

在她的眼里,他不仅仅是从小同自己一块长大的兄长般的人,也是她依靠的人,他们很相似,也可以说是彼此的另一个自己,所以怎么可以怀疑自己呢。

 

而且……

 

青行灯看了眼眼前的他,就算事实的确是昨晚她听到的那样又怎么样……

 

恐怕眼前的这家伙要杀人,她都会乖乖地在旁边递刀子。



TBC


评论 ( 18 )
热度 ( 69 )

© 楠楠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