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楠野

开心挖坑,佛系填坑

【阴阳师/大天狗X青行灯】臆想症 01 【校园PARO】

CP:大天狗X青行灯


和之前的PARO是不同的设定,这次是他们俩单独的故事,双学霸设定。



【青行灯一直觉得自己特别健康,从小到大几乎没怎么生过病。

   直到遇见他,才发现自己不仅病了,甚至一病不起。】




*


“转学生?!”正在收拾教案的新来的班主任晴明有些诧异地看向教导主任。

 

“啊,先前不是说过了吗?”面无表情的教导主任看着这位新来的老师内心毫无波澜,顺便挪了点位子,让他得以看清自己身后站着的人,“介绍一下。”

 

眼前站着的这位——他认识啊!

 

况且几乎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人物啊。

 

站在他面前的少女神色淡然,一头银白色的长发披散下来,头上戴着青蓝色的发饰,与她整个人散发出的清冷气质异常相符,便连制服穿在她身上都有种独特的感觉,两条腿修长笔直地掩盖在制服裙下,分明就站在他们旁边,却显得整个办公室只有她一个人一样。

 

要说认识她自然便是先前全省举办的知识问答竞赛,眼前的她几乎是以黑马的姿态一路杀进总决赛,最后不费吹灰之力地击败比自己年纪大许多的参赛者夺得桂冠,是被称为天才少女的存在,对那些书本知识了如指掌。

 

只是,这个叫作青行灯的少女不是应该是隔壁私立学校的头号名牌学生么,怎么会突然转到他们这所公立学校。

 

“老师好,我的名字是青行灯。”少女的声音淡然,几乎没有任何起伏。

 

“啊,你好,我是你的班主任晴明。”

 

说话间,教导主任已经不知道去哪里了,晴明不禁下意识地挠了挠头,这是他紧张时的习惯性动作。

 

“老师,可以带我去教室吗?”

 

“啊,当然可以。”晴明点了点头,抬腿走出办公室,青行灯跟在了他身后。

 

 

 

教室外的走廊一片嘈杂,有篮球敲击在地面上的声音此起彼伏,不知道是谁吹了声口哨,忽的一阵慌乱声中,大家便瞬间跑回了教室,仿佛方才走廊的吵闹声都只是幻觉而已。

 

晴明无奈地扶了扶太阳穴,这群人还真当他不存在呐。

 

他带的是这所平安京公立中学的实验班,虽然说大家的成绩在这地区是名列前茅的,但是学生当然还会有学生的样子,有时候也还是会特别胡闹的,不过他们也都把握着一个度,至少还是会给他这个班主任一点面子看看。

 

青行灯看了眼晴明,眼中还是没有一丝波澜,这样的情景在每个高中都是十分常见的,所以她并没有感到什么稀奇,反倒是心中对这新环境充满了好奇。

 

晴明走进教室的时候,青行灯尚且站在门口。

 

她看他慢慢走到讲台前,轻咳了一下,“各位安静一下,接下来要给你们介绍一下转学生。”

 

有口哨和欢呼声在班里响起,晴明抬起手示意大家安静,然后侧目看了她一眼。

 

青行灯了然,仪态端正地走了进去。

 

班里此起彼伏的声音似乎更响了,有一些认识她的在小声议论,而有一些并不认识的则是因为她的容貌。

 

本就是生的极为好看的少女,在青春期懵懂的少男少女中自然会显得异常突出。

 

她简单介绍了一下自己,随后便听晴明的坐在了角落那个靠窗的位子。

 

因为她刚来,大家都已经有了自己的位子,自然就只能临时给她安排了一个位子。

 

新同桌是一个扎着两个发髻的女生,笑起来也异常的好看,听她极少似乎是叫花鸟卷,就连名字也和人一样让人异常舒服。


随后青行灯才扫视了一下这个教室里的人,发现其实实验班的各位长得都不赖,真是不公平,在这里的人,上天既给了他们一副好相貌,又给了他们高智商。

 

这节是班主任晴明的历史课,是她最擅长的一门课程,青行灯摊开书本,不知不觉地,注意力就漂移到了窗外。

 

撑着下巴,她看到下边花坛附近有几个人。

 

似乎发生了矛盾,几个男生纠缠在一起,现在正是上课时间,这些家伙看起来便不像是学习的人,她抱着看热闹的心态望着。

 

突然间,她看到远处那几个人的动作停了,齐刷刷向一个方向看去,她也顺着他们看去。

 

走过来的也是穿着学生制服的一个人,身子挺直地走着,右手插在校裤兜里,明明只是一个背影,她就觉得他此刻的表情一定是高傲的,估计是用居高临下的眼神看着每一个人,那人身后还跟了两个穿着制服的人,只是他们的右手上都戴着红袖章,应该是管理层的人。

 

也不知道他们说了什么,那几个男生便齐刷刷地站在那里,也不再动作。

 

之后又过了几分钟,那几个人男生哭丧着脸跑开了。

 

那个人也转了过来打算往回走,青行灯这才隐约看到了他的正面。

 

在三楼的教室隔得太远并看不清楚,只是白皙的皮肤让她印象特别深刻,而且他似乎发现了她在看那边,青行灯也没有畏缩,牢牢盯着他看,直到他没有任何停顿地走进自己这幢教学楼,远离了她的视线。

 

应该是她的错觉吧。

 

 

“会长?”带着红袖章的执勤人员出声道,“刚才的那些人要怎么处置?”

 

被问的人将手在裤兜里抽出来,从衬衫口袋里掏出一本东西,抛向一旁,身旁的人见状连忙接住。

 

“这上面写的东西还需要我再说一次吗?”冷静异常的声音响起,长身玉立的少年缓缓开口,明明还只是个高中生,声音中竟已隐约有了无法抗拒的气场。

 

“这群家伙真是大胆,竟然在上课期间公然跑到教室外面抽烟。”另一边的执勤人员开口,方才那些家伙在那里嘻哈打闹,谁知看到会长来了就立马怂了。

 

走过楼梯到了三楼,接着,便走到了一间上头标着‘学生会办公室’的教室,三个人开门进去。

 

“怎么样,解决了吗?”坐在办公室里的一个人站起身来。

 

“嗯,到时候处分情况落实下去。”他坐到一旁的沙发上,有些惬意地眯了眯眼。

 

“还是一样雷厉风行啊,大天狗。”

 

“一目连,违反校规便是禁止的,这一点你难道不清楚吗?”会长大天狗抬眸,看向他的朋友兼学生会的副会长一目连。

 

一目连无奈地摊了摊手,他们这个学校除了高层的老师,学生会就是绝对的权利,而眼前的这位自然是这绝对权力的掌控者,进入学生会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光靠学习成绩和能力自然是不行的,家庭背景也是主要决定因素,所以眼前坐着的他自然也是各方面比正常人优秀得多。

 

虽然说今年学生会的大部分干部已经是高三学生,但是因为本身学习能力强的缘故,学校对他们平时的监管也不是很严格,只要保证成绩不要下降就可以了,这也是为什么他和大天狗还要这帮学生会干部在上课时间也可以随意走动的原因。

 

“只是每天这样,不无聊吗?”

 

“什么?”

 

“我看你每天似乎都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这整个高中生活都要过去了,不找点事情做做吗?”

 

大天狗正要回答,办公室的门又被一把拉开,风风火火走进来的也是他们的朋友兼学生会干部之一的酒吞童子。

 

“你直接叫他找个女的谈恋爱不就好了。”

 

“你太直接了,酒吞。”一目连答。

 

“不过也是可以理解,毕竟这学校还找不出比红叶还好的女的了。”

 

这只是你自己的片面想法吧,其他两个人想道。

 

说到这个,大天狗突然想到了方才的一幕,刚刚自己惩治完那帮学生往回走的时候,似乎察觉到了某个视线,尽管只是淡然一瞥,但是那一抹一扫而过的青蓝还是没有逃过他的眼睛。

 

三楼是高二实验班的吧,上课期间还开小差看向他这个方向的学生还真是少见。

 

他垂眸,脑海里是挥之不散的那颜色,突然间仿佛放大占据了他整个脑袋。

 

一目连见他垂头似乎在想着什么也没有多虑。

 

只是只有大天狗自己知道,他的内心仿佛正在掀起一阵风暴。



TBC

评论 ( 27 )
热度 ( 92 )

© 楠楠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