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楠野

开心挖坑,佛系填坑

【阴阳师/大天狗X青行灯】臆想症 02 【校园PARO】

CP:大天狗X青行灯


和之前的PARO是不同的设定,这次是他们俩单独的故事,双学霸设定。


【青行灯一直觉得自己特别健康,从小到大几乎没怎么生过病。

   直到遇见他,才发现自己不仅病了,甚至一病不起。】


*


02

 

放学铃刚打响,教室里的各位就有些耐不住了,纷纷躁动起来,台上站着正在讲解英文的八百比丘尼老师见这样子也知道大家的心早就不在这里了,叹了口气放下课本,宣布下课。

 

英语老师应该是出了名的好说话,青行灯心想。

 

看着班里三三两两已经拿着书包准备离开的同学们,青行灯也慢悠悠站起来收拾东西,这时同桌的花鸟卷突然问她要不要一起走,青行灯并不是不好相处的人,只是习惯性冷静而已,她点了点头,看到自己的这位同桌满足地笑了,自己也突然心情愉悦。

 

放学后的高中女生虽然说要回家,但一般都会不自觉地去逛街。

 

说着,花鸟卷就带她到了学校附近一家挺有名的奶茶店,是一家挺小的店面,装修倒是挺别致的,就连店老板也是同他们年纪相仿的女孩子们。

 

青行灯和花鸟卷从她们手里接过相同的奶茶,拿在手上用吸管戳进去。

 

“这里的奶茶超好喝的哦。”说着,花鸟卷吸了一口手里的饮料,珍珠顺着吸管,她满足地闭了闭眼。

 

青行灯也学着她的样子吸了一口,这味道的确和她以前喝得有些不一样,比之前的更加甜腻些。

 

“话说,阿灯之前是哪个学校的?”

 

青行灯因为她的称呼一愣,随后反应过来是在叫她,笑了笑:“是私立的。”

 

“诶?”花鸟卷平时不怎么关注电视节目,自然是不知道她之前参加了什么,所以才这么问,不过大家都知道私立是附近一所风气不太好的学校,但是眼前的青行灯看起来似乎却不像是那里出来的。

 

“因为突然想换个环境,就来了。而且,据说这个学校的历史教的特别好。”

 

竟然会有人因为这个原因来一个学校,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你很喜欢历史吗?”

 

“嗯,感觉特别有趣。”说着,她从兜里掏出一个小本子,上面是她之前誊抄的各种历史小故事。

 

“噗。”

 

“你笑什么。”青行灯挑眉问道,虽然说这不是她第一次见别人笑她这样,但她还是想知道原因。

 

“因为感觉很奇妙啊。”

 

“哈?”

 

“你知道吗,听说我们会长也是这样,随身带个小本子,不过他带的是学生手册,你带的是这个。”

 

青行灯了然,竟然是因为这个,只是随身带小本子怎么了,她倒是觉得那个会长也是一个真性情的人,这一点同她还是挺相似的,如果有机会的话……

 

“啊,时候不早了,我们快点回去吧。”花鸟卷突然看了看手腕上的表,忙拉住青行灯的手,打算往店外边跑。

 

青行灯被她拉着小跑出去的时候感觉旁边似乎有人走过,之后就是三三两两的也穿着他们学校制服的男生。

 

打头的男生一头红色的头发肆意张扬,他旁边还走着几个,但被他挡着看不出清楚。

 

慢慢走出去的时候,她才听到一个声音,异常好听地说道:“我的那杯不要加糖。”

 

青行灯突然有些愣怔,握紧了自己手上的杯子。

 

她的也没有加糖。

 

 

 

说完自己的要求,身后又三三两两来了几个穿着学生制服的男生,紧接着便是口哨声,大天狗拧了拧眉,并不知道他们在做什么。

 

“刚才走过的那两个穿着我们学校制服的女生长得还不赖啊。”接过自己奶茶的体育部部长荒川转过头对他说道。

 

大天狗没有说话。

 

荒川早就习惯了他这种反应,自顾自接下去说:“看校徽是高二实验班的吧,其中一个我认识,还挺出名的,另一个似乎没见过啊,不过又好像在别的地方见过……”说着,他捏了捏下巴努力回忆。

 

听到‘高二实验班’,大天狗这才有点反应,慢慢转过头去,只是视线里只剩下了拥挤的人群。

 

 

 

“我回来了。”

 

青行灯走进家门,蹲下身在玄关处换鞋,‘哒哒’的脚步声突然响起,自己的母亲迎了上来。

 

“阿灯,今天怎么没有让司机去接你,万一遇到危险怎么办?”

 

“是我没让张叔来接我的,今天是跟同学一起回家的。”青行灯将自己的鞋子放进鞋柜,穿了拖鞋走进屋内。

 

与她有着一样银白色长发的美人有些担忧地皱了皱眉,跟在了她身后,“同学?”

 

“嗯,是同桌,竟然还是意外的顺路。”说着,突然顿了顿,又马上道,“女生,还长得很好看。”

 

母亲未免也太大惊小怪了吧,哎,她像是这么容易陷入危险的人吗。

 

青行灯摇了摇头。

 

 

 

吃完晚饭,难得没有很早地就去学习或者看书,她向后一仰便陷进了自己的床里,难得这么不健康一次,青行灯想,却没有动弹。

 

突然想起了上午上课时看到的那一幕。

 

那样的男生,是她先前在私立从来没有见到过的。

 

倨傲又不将别人放在眼里。

 

等等,这样的形容似乎也有在别人口中听到过,关于她自己的。

 

只是她现在竟会这样去形容别人。

 

但其实她知道的,她其实也不是这样的,只是不是特别热衷于说话而已,或者说并没有遇到她感兴趣的话题,比起与人交流相处,还不如故事书里的内容更加有趣。

 

她想着,扬起嘴角从枕头下拿出一本书,开始看起。

 

如果有机会可以再遇到的话,问问名字倒也不是不可以。

 

 

 

青行灯一转来,便碰上了学校正在举办的艺术节,校园里异常热闹,大会堂里都站满了布置的学生,为今晚的表演舞台做准备。

 

她去找花鸟卷的时候,看到的便是这样一个嘈杂的景象。

 

大会堂在他们所在教学楼的前方,中间隔了个巨大的花坛,因此走过去也不算远。

 

两个人站在后台,看着学生忙忙碌碌的身影,手里拿着冰镇饮料解暑,即使开着空调,人一多也就显得闷热了。

 

“阿灯,你晚来几天可就看不到表演了。”

 

“这个很好看吗?”

 

花鸟卷点了点头,“当然,有几个节目似乎今年文艺部准备得特别认真,你也知道学校里好几个好看的女生都在那边。”

 

青行灯了然,之前在逛校园的时候就在布告栏上看到过几张表演的照片,的确还不赖,这里的学生果然是什么都比较擅长了。

 

 

 

忽的,似乎有女生的低呼声从入口处传来,隐约还有议论声。

 

但是看身旁的花鸟卷似乎已经习以为常了,她也没有开口询问,只是好奇心还是驱使她往入口处看了看,可惜那边一下围了几个高个子男生,来的几个人也看得不是很清楚。

 

“应该是学生会的吧。”花鸟卷踮着脚仰头看了看。

 

“学生会?”

 

“啊,都没跟你说过呢,就是我们学校的学生会干事,他们会来巡查舞台的准备情况,因为干事们都是学校读书成绩最好再加上人长得也都不赖,所以特别受欢迎。”

 

青行灯收回视线,点了点头,咬上吸管,吸了一口,她们私立之前也有这样的。

 

“走吧,我们去那边看看。”

 

“嗯。”

 

 

 

“今天的舞台和之前的有什么不同吗?”一目连目光和煦地看着这是表演的总负责人,那是一个戴着眼镜的高个男生,是来自高一的妖琴师,据说特别擅长各类乐器。

 

“文艺部那边由辉夜姬来负责舞蹈部分,道具服装则是烟烟罗前辈,之前看了一下大家都准备得很充分。”

 

之前新学期来的特长生不少,因此表演部分自然是不会让人担心的。

 

大天狗环顾了一下四周,没有说话。

 

妖琴师看了他一眼,之前听说过他,是学生会会长,出了名的纪律严谨,几乎是学校除了老师以外的最大权利所在,毕竟是校董的儿子,家族企业在这地区也是出了名的。

 

“这次没有学生代表发言了吧。”

 

“因为节目时间过长,所以只能取消了。”妖琴师为难地说。

 

“那就好。”

 

一目连听他这么说,打趣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大天狗最不喜欢的就是在众人面前说一下冠冕堂皇的表面话,因此每次到重要场合发表言论都要坐在办公室背稿子,虽然说对他来说也不难,但是的确是特别枯燥乏味。

 

 

 

到晚上节目开始的时候,各班入场,大会堂的灯光为了营造气氛特地关了许多,只隐约留了几盏照路,即便如此,进场的时候,青行灯还是不可避免地和自己的同桌走散了。

 

其实也不是走散,只是花鸟卷叫她在原地稍等一下,之后便被拥挤的人群不知道挤到哪里去了。

 

眼看着时间就要开始了,青行灯无奈,从兜里掏出手机和她知会了一声,便一个人进了会场。

 

只是……他们班的位置是哪里,应该在座椅上有标着的吧。

 

只是她突然想起来,午睡起来太过匆忙,隐形眼镜似乎忘了带,下午又是体育课,完全忘了这件事了,她有些头痛地摇了摇头。

 

眯着眼仔细辨识椅子上贴着的纸条,她顺着台阶一点点向上走。

 

忽的看到‘S’的字样,青行灯点了点头,挑了个中间的位置坐下。

 

前后都是不断走动的人群,她安心地坐着,直到周围的各位似乎都找到了自己的位子,灯光突然变暗,果不其然下一秒就是女生的尖叫声,她叹了口气。

 

突然,有几道隐约的手机照明的光在她脚侧移动。

 

随后便是右边几位同学挪动的声音,她才发现自己右侧原来还没有人。

 

接着,便是“抱歉,让一让”的声音,有点似曾相识,然后那个人就坐在自己旁边了,脑子里飞快一转,自己班上似乎没听过这个声音。

 

他的手机屏幕又突然亮起,是一条短信,在手机屏幕光的照射下可以看到他修长的手指飞快地在上面跳跃。

 

也是那一刹那,趁着屏幕的光,青行灯的余光瞥到了他的侧脸。

 

是他,是上次她上课看到的,在花坛那里的人。


TBC


评论 ( 19 )
热度 ( 8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楠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