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楠野

开心挖坑,佛系填坑

【阴阳师/大天狗X青行灯】臆想症 06【校园PARO】

CP:大天狗X青行灯

 微荒花


和之前的PARO是不同的设定,这次是他们俩单独的故事,双学霸设定。


【青行灯一直觉得自己特别健康,从小到大几乎没怎么生过病。

   直到遇见他,才发现自己不仅病了,甚至一病不起。】


*


06

 

当那个人的手忽的扣住她的后脑勺时,青行灯是没想到会有这样的结果的,她以为他可能会皱着眉推开她,可能还会用他那一贯的对着别人不屑的神情倨居高临下地看她。

 

但是以上她脑子里思考过的都没有发生,现实却是最不可能的一项。

 

分明是她先对他做这种事情的,她现在却有点迷茫了。

 

也就是这一刹那,青行灯伸出手推拒了一番,挣脱开他,重新在平地上站稳,只是唇上尚且留着那个人的气息,仿佛在心头缠绕一般让她几乎无法正常思考,这是很少会有的情况,她在父母以及朋友面前向来是理智的,从来不会因为外物而影响自己的想法,但是现在她却感觉到了那种慌乱还有脑海里思绪交杂的感觉。

 

混乱间,她垂着头打算越过他回到小包厢,不料刚迈出一步就被他猛地抓住了手腕。

 

“放手。”下意识开口,青行灯偏头看向倚靠在墙上的那个人,额前的刘海有些许遮掩着眼睛,看不清现在是什么表情。

 

“你不认识我?”

 

“放开我,”她愣了愣,压低声音,他们就在门口,动静闹得太响一定会被里面的人听到的,更何况如果被他们发现要解释起来都是自己理亏,随后似乎是从牙缝里挤出声音一般又说,“会长……”

 

“我还以为你不知道我是谁。”

 

他这是什么意思,以为自己是在走廊上随便抓一个就吻上去的那种人吗。

 

“什么意思。”她问出口,转过身和他面对面,但是因为身高原因,稍稍抬起了头,对方也慢慢松开了抓着她手腕的手。

 

“你们女生投怀送抱之前都会思考什么?”

 

瞬间印证了她脑子里的想法,青行灯原先旖旎的念头忽的在脑海里炸裂成泡影。

 

半晌,她才回道:“自然在想挑选哪一个男生才不会让她亏了。”

 

说完,也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思,猛地推了他一把,随后一把拉开包厢的门就快步走了进去。

 

被她这么猝不及防推了一下的大天狗勉强稳住了身子,想了想刚刚的举动,幽深的眸子里竟是浮现出些许笑意,之后也拉开包厢门走了进去。

 

 

 

“喂,让你去找学妹,怎么找了这么久啊!”荒川看他反倒是在青行灯之后回来的,打趣道。

 

大天狗单手插兜,眼风一扫就看到了坐在原位一脸不关己模样在喝水的青行灯。

 

“可能因为这地方太大了比较容易迷路。”

 

睁眼说瞎话。在场的人一致这么想道,谁都知道这个小小的奶茶店包厢数都一个手指数的过来,三岁小孩都不一定能走迷路,更何况是他这个智商深不可测的家伙。

 

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大天狗坐回到了青行灯身边,也从桌上拿了一瓶罐装饮料,拉开拉环,随后一口喝下,这样的动作在他做来竟然格外地好看。

 

因此,余光这样望着她的青行灯在手上的水不小心洒落了一些在裙子上的都没有反应过来。

 

反倒大天狗看到了,起身抽了几张桌几上的纸巾递到了她的面前。

 

“擦擦吧。”

 

周围瞬间数道视线扫射而来。

 

青行灯淡淡地说:“谢谢。”

 

然后自己起身又抽了几张纸,没有接过他手里的。

 

看来脾气还挺大的。大天狗收回手,将那些纸揉成团抛向了不远处的垃圾桶。

 

青行灯见此,用力地吸了一口嘴里的饮料。

 

 

 

自那天以后,青行灯自认为他们俩应该算是不欢而散了。虽然说她那天可能真的做的不对吧,或者说难道是夺了他的初吻这种烂俗的原因,至于说那些话气她吗?

 

青行灯越想越烦躁,因此第二天上学花鸟卷喊她一起去学生会办公室交个文件她都是摆摆手称自己不舒服。

 

但是花鸟卷看她分明还生龙活虎地坐在位子上看书,有些摸不着头脑,之前大家相处不都是好好的吗?怎么突然之间变成这样了。

 

“阿灯……发生什么了吗?”花鸟卷手撑着脑袋,偏过身子问自己的同桌。

 

青行灯目光没有从手上的书本离开,淡淡道:“没有啊,我和学生会成员也没有什么关系嘛,经常去的话会被说闲话的。”

 

外面的天有些阴沉,教室里后排几个坐在灯开关旁边的同学似乎没有注意到,灯也还没开,看书有些不方便,青行灯放下书。

 

花鸟卷若有所思地点点头,“那我先去交东西咯,哦,对了……今天我可能不能和你一起回家了。”

 

青行灯了然,看她那一副脸红的模样自然是明白了,“我知道了,没关系的,约会加油。”

 

“诶?”花鸟卷脸更红了,难道自己的心思都写在脸上了?

 

“好啦,安心地去吧,我家也是有司机的。”说着,拿出手机,把屏幕面对她,将司机的通讯录名片亮给她看。

 

花鸟卷这才安心地笑了笑。

 

 

 

之前说是这么说,但是忽然又变成一个人回家总感觉有点寂寞呢。青行灯叹了口气,背上包,缓慢地下楼梯,旁边有匆匆忙忙下去的,也有跟她一样慢节奏的学生,楼梯间话语声不断。

 

只是还没走到教学楼底,就看到了细微的声音敲击在一楼二楼交界处那地方的窗户上。

 

不会吧……青行灯皱眉。

 

果然下一秒,从她身边走过的学生就念叨了:“好像下雨了啊……我没带伞啊……”

 

真巧,她也是。

 

因为那东西对她来说实在是有点重,真的懒得在书包里放上,而且以前在私立读书的时候都是允许将私家车开进学校里来接送的,她从来也没考虑过要带伞,只是现在突然想起来,公立可没有私立这么自由。

 

既然都已经这样了,反正早走晚走都一样了,青行灯几乎是挪动着小步子走到教学楼门口。

 

巨大的开放式的入口三三两两站了许多学生,有高二的也有高三的学生。

 

只是好多人她都不认识,因为花鸟卷提前去约会了的缘故,她也不想那么早就回去就留在学校自习室看了一会儿书,因此现在留下的本班的同学并不多,大概都是以留下复习的高三学生为主,那她就更不认识了。

 

独自一个人找了个人比较少的地方,她站着,看着外面的倾盆大雨,有些愣怔,之后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掏出手机,编辑短信。

 

给名为张叔的人发短信:“再稍微等等,雨有些大。”

 

那边消息回的很快:“需要派人来接您吗?”

 

“不了,”她拒绝,指尖停顿了一下,“还是不要太惹人注意的好。”

 

发送完,她将手机锁屏放回了口袋。

 

这场雨来得快,去得估计也很快,这是常识。

 

 

 

“这么晚了还会有高二的学生滞留在学校真是少见啊。”

 

就在她不知道接下来要干什么的时候,突然之间身后传来了她再熟悉不过的声音。

 

青行灯猛地回头,果然看到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站在他身后的大天狗,脑海里只浮现出了‘四个字’——冤家路窄。

 

“原来学生会要管的事情这么多吗?”她回答,表情是他一样的淡然不屑。

 

两个同样散发出冷气的人站在一起,一个的时候都让人打冷战,更何况两个,以他们为中心方圆三米的人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悄然撤退了。

 

有几个认识的已经开始窃窃私语了。

 

“的确要管的挺多,尤其是对一些比较顽固的学生。”

 

完全不知道他在说什么,耳边除了稀里哗啦的雨声就是他的声音,还有……自己突然变快的心跳声,隔着嗓子眼,都可以感觉到了。

 

“既然顽固,那就不要管了,再见。”说着,她竟然想冲到雨幕里,然后果然被他一把拽回。

 

“上次的话,我很抱歉。”

 

群众的耳朵突然都默契地竖了起来,看起来个个都在各自交谈,实际上教学楼底几乎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吸引了过来——在看到男主角突然抓住女主角的手之后。

 

“你放开。”这家伙为什么每次都要抓着她的手,外人看来真的很容易被误会。

 

“更何况被你亲了似乎也没有亏。”

 

……

 

有抽气声还有低声尖叫声,青行灯也被他这一句话惊呆了,他是吃错药了吗?

 

“我……”她不知道怎么解释,因为她的确这么做了,可是难道要说也是自己一时鬼迷心窍或者是想给那群女的下马威。

 

然后大天狗忽的回头扫视了一下后边的人群,大家被他这么一看,又都往四处看佯装没注意。

 

太假了吧……

 

总之,这样下去不行。青行灯使劲挣脱开他的手,只是下一刹那,就突然手里被他塞了什么东西。

 

是一把折叠伞。

 

被她用疑惑的眼神看着,大天狗俊脸波澜不动,神色依然,“多了一把,拿去吧。”

 

见她开口要说什么。

 

他又说:“还你那个吻。”

 

 

 

老张自从今天下午在大雨中接到他们家小姐之后就感觉她有些不对劲,先不说从来不带伞的小姐竟然是撑着伞过来的,她之后脸上明显生气的表情也让他惊呆了。

 

自己在她家工作不说很久,起码也有个十几年了,几乎是小姐懂事以来就负责她的日常出行,还从来没见过她如此明显地将生气表现在脸上的样子,自家夫人也经常对家里的佣人抱怨说小姐的性子太淡了,经常会让人猜不透她在想什么,但是现在……

 

他也没有开口,偶尔从后视镜看几眼,还能看到她皱眉的样子。

 

的确很少见。

 

 

 

在他说了那句话之后,她几乎是拿起那把伞光速撑开走进了雨里,就连迈进自己家车里的时候,思想还是混乱的。

 

此刻的青行灯脑子里全部都是刚刚教学楼底那些学生看她的眼神,有惊讶,有打量也有少许的鄙夷,估计大部分都觉得是她勾搭上了他们的会长吧,事实好像确实是这样,但是她之后已经试着和他保持距离了,今天的确是个偶然。

 

而且……

 

因为这伞,明天去还的时候还得再见一次。

 

不过,她又想了想。

 

刚才他最后说的那句话——

 

难道她的吻就值一把伞?

 

青行灯眯着眼,从身旁的书包里掏出那个猫咪挂件,泄愤一般地牢牢捏在手心里,这才觉得解气了许多。



TBC


*

提前说一句,9.10开始要去HK玩几天,所以更不了惹,这几天尽量每一章都多写一点,《因果律》这两天也尽量填填,这个估计能在几万字之内就完结吧,这篇我如果有空闲的话估计会印个小料。

评论 ( 17 )
热度 ( 82 )

© 楠楠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