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楠野

开心挖坑,佛系填坑

【阴阳师/狗灯、荒烟】关于流星雨的可持续发展报告①

CP:大天狗X青行灯 烟烟罗X荒

应我的玄的需求…… @玄哥 

一个短篇,争取明天完结吧 其实是因为写到一半电脑忘了充电自动关机了(你滚吧


01

 

烟烟罗刚升六星的那天早上,天公正好不作美,走到廊下,就看到天上下了几点雨,只是容不得她因为这天气惆怅一会儿,就被晴明叫了去。

 

“今天天气似乎不好。”

 

晴明拿着他的扇子在手心敲了敲,皱着眉看了看外头的天空。

 

烟烟罗没搭理他,把玩着手里的烟枪。

 

“不过,你好不容易六星了,不想去试试手吗?”

 

烟烟罗暗自翻了个白眼,也不知道是谁家里没多少蓝蛋,以至于她这刚到六星的其实和五星满的时候也没多大区别,但是青行灯私下说了要对阴阳师稍微有点礼貌,不然可就没多少福利了,她这才挑了挑眉掩饰住了自己的白眼。

 

“我看看啊,”晴明不知道从什么地方突然掏出一个卷轴,“集结挑战,荒骷髅,似乎是新出的一个副本啊。”

 

烟烟罗瞥了一眼,随后懒洋洋道:“这种啊,明显大天狗他们比我适合啊,而且我才刚六星不久。”

 

“额,烟烟罗大人,”站在晴明一旁的帚神突然说道,“您有所不知,大天狗大人昨儿刚带了一批伙伴去做委派任务。”

 

“青行灯呢?”

 

这两个可是在寮里的扛把子存在,一般有什么事直接都会让他们俩出马,一个抵俩,顺便一提,寮里最好的针女和破势可都穿在他们身上了,有时敌人入侵倒是不怕,就怕他们俩内斗,这一个爆伤效果下去,整个院子就能破一半,烟烟罗是见识过的。

 

“青行灯大人今早去巡逻结界了。”

 

“……”

 

“哦!还有一目连大人也去好友协战了。”

 

随后便看晴明的视线转向了她。

 

烟烟罗无奈地叹了口气,对他伸出手:“好吧,备用的那个针女给我,我去。”

 

 

02

 

“你也是被晴明逼来的吗?”

 

烟烟罗调整着自己身上御魂的时候,身边站着的人突然说道,她侧头看去,是拿着长刀的妖刀姬。

 

“差不多吧,”说着,她指了指自己头顶,“看,还没满级呢。”

 

妖刀姬笑了笑,也指了指自己的头顶,“我也是。”

 

烟烟罗扫视了一下四周,除了她和妖刀姬,剩下的便是一脸喜庆的老爷子,和正在聊天的以津真天和丑时之女。

 

“青行灯似乎把辉夜姬也带走了。”妖刀姬说道,替她解答了他们这个队伍没有火的疑问。

 

“等等,她这个不用火的,把辉夜姬带走做什么?”

 

“好像是不放心辉夜。”

 

“辉夜都五星了啊……”烟烟罗扶额,“她和大天狗是不是太溺爱孩子了。”

 

辉夜姬刚来这个寮的时候几乎是整个寮保护的对象,因为生得可爱,再加上技能几乎是每个人都需要的,所以特别受欢迎,后来主要是被指给大天狗来带,一直到后来升上五星可以参加战斗,只是有时候她那个好友还是经常以‘辉夜还是个孩子’这样的理由把她时刻带在身边。

 

“毕竟是自己一手带大的孩子,难免会这样吧。”

 

改天她得找青行灯好好聊聊,烟烟罗想。

 

“啊,要开始了。”

 

以津真天拍了拍她们俩的肩膀。

 

晴明站在她们身后做好了准备。

 

烟烟罗收回了心思,专心致志准备战斗。

 

随着老爷子插上旗子,丑时之女也放上草人之后,他们的队伍也渐渐变得稳定,烟烟罗这才放松了下来,扭了扭脖子放松一下,之后不知怎么的视线一转就看到了离他们不远处的博雅。

 

烟烟罗认识博雅不奇怪,那家伙经常会来晴明家蹭吃蹭喝,两个人坐在前厅一聊天就是好一会儿。

 

博雅带来的式神有很多都是她没见过的,尤其是那个站在最中间打头阵的。

 

不是她特地去关注他,实在是因为……

 

那家伙实在太高了。

 

估计比戴了高帽的晴明还高出一截,烟烟罗偷偷看了一眼身后的晴明。

 

 

03

 

 

“荒,你……”博雅放出一个影分身,随后无奈道:“要不……你还是开普攻吧。”

 

听到这句话,前面的妖立马就皱起了眉。

 

“你看座敷她……”

 

荒瞥了眼站在身旁的小不点,血条还剩三分之一,此刻看着他的眼神充满了敬畏。

 

因为刚刚开的大招消耗了队伍里所有的火,导致后来的桃花妖根本来不及加血,大家顿时都胆战心惊的。

 

他眯着眼看了看自己的手,他的大招就是这样,直接释放掉队伍里剩下的所有鬼火,根本不会受他的控制,因此队友经常会因为他的缘故而没有鬼火。

 

随后,荒想了想,突然低头看向座敷童子。

 

“喂,你一次能打多少火。”

 

“3、3火。”

 

“为什么不能8火?”

 

“喂喂!”博雅说道,“就算8火也会溢出啊,座敷童子又不是辉夜姬,产火稳定。”

 

“辉夜姬是谁?”荒回头问道。

 

“一个SSR式神,提供鬼火的。”

 

“人呢?”

 

“我抽不到。”

 

“那你说什么?”

 

“喂,荒,你这家伙……”

 

04

 

烟烟罗看着不远处那个似乎急的有些跳脚的阴阳师和那个依然面色平静的式神突然觉得有些好笑,她刚刚是看到了的,那个式神一下子用完了他们队伍里所有的鬼火,然后其他人无奈只能一直普攻,偏偏他好像还是他们队伍里输出最高的那个。

 

反倒是阴阳师越急,他脸上依然是一副平静的样子,烟烟罗看着看着突然就笑了起来。

 

没想到隔着虽然不是特别近,也不知道为什么她刚笑没多久,一直被她盯着的那妖突然就看向了她。

 

烟烟罗被盯得笑容一滞,一瞬间放了个普攻都没意识到。

 

“你,刚刚普攻了。”妖刀姬平静地回答,语气毫无波澜。

 

“啊,抱歉。”烟烟罗调整了一下,顺便呼了口气,刚刚偷看好像被发现了,虽然说她没做什么亏心事,但是刚刚的确是她嘲笑了他们,怎么说也是她理亏。

 

随后就收回了视线,接下来的两三个回合都没有再往那边看。

 

只是跟着青行灯一起玩久了,她也从青行灯那里学了八卦的本领,因此她又没忍住把眼神往那边瞥了。

 

这一看不得了,发现那家伙也一直盯着她看。

 

烟烟罗吓了一跳,他难道从刚刚开始也一直在看她?!

 

05

 

荒本来就因为博雅说的那几句话感觉有点挫败,毕竟自己一向所向披靡,大招伤害极高,除了特别费火以外几乎找不出其他缺点,但偏偏就是这个,让他现在好像被其他人给嫌弃了!?

 

也就对自己产生了那么一点点的自我怀疑,荒正打算立马自我恢复,一侧头,就看到了不远处一直盯着他们看的一个女妖,看久了还笑了。

 

“……”

 

06

 

烟烟罗上午被盯着有些心有余悸,回到寮里的时候还在想着这事儿,在走廊里快速走着打算回房的时候正好撞上了从外头回来的青行灯。

 

“嘶——”这一下猝不及防,烟烟罗这手臂正好撞在了她的灯杆子上。

 

“你怎么这么急?”青行灯从灯上下来,看了看她的手臂,在她旁边的辉夜姬也凑了上来。

 

“没事。”烟烟罗拍了拍她的肩膀,示意她放心,“工作做完了?”

 

“差不多吧,”青行灯点头,“就是去结界看那些狗粮经验满了没,满了的带回来,再派新的过去,你又不是没做过。”

 

“是啊,我的确做过。”烟烟罗伸了个懒腰,手刚举过头顶,半睁着眼的时候就看到了走廊尽头走来的一道身影,定睛一看,烟烟罗朝着眼前的人示意了一个眼色,“你家那口子来了。”

 

青行灯闻言,回过头去,果然看到难得在脑后扎了个小辫子的大天狗走了过来。

 

“这么快?”

 

大天狗点点头,顺便摸了摸辉夜姬的头。

 

“正好你们都在,问你们个问题。”

 

烟烟罗突然压低声音说道。

 

大天狗和青行灯对视了一眼,随后都一脸疑惑地看向她。

 

“我感觉我好像被人盯上了,你们说我该怎么办?”

 

 

TBC


评论 ( 7 )
热度 ( 26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楠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