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楠野

开心挖坑,佛系填坑

【李泽言X我】吃掉他全部的布丁

*

过几天马完许墨就OK了。

李太太私心地给老李一个单独的爆字数。


*

私设有,OOC有,婚后有。



01

 

被闹钟唤醒的时候,我正好迷迷糊糊地睁开眼,习惯性地伸手去摸身边的时候发现已经是冰冷一片了,想必是离开有一段时间了。

 

说的也是,虽然说是老板,但是李泽言在对待工作上向来是一丝不苟的,就差给他自己也来个打卡机每天打卡了。

 

我叹了口气,从床上坐起来的时候,差点没被自个儿的腰闪到,身子往一旁倒去的时候,立马就被床头柜上红彤彤的物件给吓到了。

 

这家伙,每天都把结婚证直接放在这里真的好吗?

 

想起一开始认识他的时候,本来以为他是个特别难以接近的人,毒舌,又不会说好话。

 

用手上套着的橡皮筋随意抓了下头发,我走下床走到浴室的镜子前打开水龙头。

 

可能一开始的初印象有点不好,但是之后是为什么不可避免地被他所吸引呢?

 

洗了把脸看向镜子里的自己,随后对着自己扬了扬唇角,也许这就是命吧,注定让我遇到他。

 

02

 

到楼下的时候,佣人们看到我下来了都善意地一笑,我也礼貌性地点了点头。

 

“早安,林嫂。”

 

我拉开餐厅的凳子坐下的时候,就看到周遭的佣人忽然笑着对我说:“夫人,平安夜快乐。”

 

我有些愣神,恍惚一想昨晚好像有隐约听到李泽言在我耳边问想要什么礼物,我正想说最近不是我的生日,之后就忘了在想什么了,原来他说的是这个。

 

“这是先生给您的布丁。”

 

昨晚说想吃布丁,还说我幼稚的也不知道是谁,我笑出声,看着布丁上画着的一个小姜饼人,拿出叉子轻轻戳了下。

 

03

 

李泽言接到电话的时候,正在开会,直接一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姿态将手机调了闹铃模式,随后本来在报告的属下就见他们的老板神态自若地朝他做了个手势,就接起了电话。

 

“醒了?”

“吃了吗?”

“顺便做的。”

“随你。”

“等我回来。”

 

虽然这几句言简意赅,但是谁都无法忽略总裁眼里无意间流露出的虐狗气息。

 

直到他挂了电话,众人都愣在那里没说话,李泽言这才抬眼扫视了一下四周,“报告完了?”

 

拿着报告的人轻咳了一下,努力装作仿佛刚刚的一切没发生。

 

04

 

挂了跟李泽言的电话,我突然心情大好,拿起手机给那布丁拍了个照,随后特别拉仇恨地登录微博也没多说什么,发了个“平安夜快乐”再配上这张图。

 

之后就锁上了手机没再看了。

 

安心地挖了一勺就往自己嘴里送。

 

是我一直最喜欢的草莓味。

 

05

 

李泽言跟我求婚的那天,其实特别意外。

 

那天恰好因为公司有事情跟别人约好,我急匆匆赶过去,没料到正好遇上了堵车,为了守约,我直接下了车踩着有些高的鞋子就连忙赶过去,等完成了任务的时候,感觉脚踝钻心地疼,这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脚已经扭伤了。

 

我随后便脱了高跟鞋,走也不是,站也不是,随便找了个公园旁的长椅上就坐了下来。

 

李泽言找到我的时候差不多就是这个状态。

 

其实前两天我刚跟他吵了一架,因为他总觉得我很少依赖他,但是我们这场架在我看到他的那一眼就瞬间结束了。

 

“李泽言……”

 

他拉开车门快速向我走来的时候,我顿时感觉鼻尖一酸。

 

感觉他下一刹那会不会说我没有联系他,我不敢想,就一直盯着他的眼睛看。

 

但这一次,他没有像往常一样说我‘白痴’或者‘幼稚’什么的李泽言标准语录,反倒一言不发地就把我一下打横抱了起来。

 

直到坐在他的床上,我都有些忐忑,他刚刚难得安静地给我的脚踝擦了药,之后又直起身子不知道去了哪儿。

 

等他再次开门进来的时候,身上已经换了身衣服,是在家里经常见到的家居服,简单的衬衣长裤穿在他身上也是异常得好看。

 

他也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了一个四四方方的小盒子,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就单膝跪在了狼狈的我的面前。

 

这时候我刚哭过,脸上的妆估计也花得差不多了,脚踝还肿得特别痛,就看着本来都是高高在上俯视别人的他,一下就跪了下来。

 

我一时之间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吸着鼻子呆呆地看着他。

 

“我知道我有时候说的话可能让你很不高兴,也不擅长去安慰别人,可能和我在一起你经常会很不开心,”他突然认真道,这是我第一次听李泽言说这么多关于自己的事情,“但是,不管怎么样,我会尽我一切可能护你周全,你只管横冲直撞,反正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会挡在你身后。”

 

‘扑哧’,我笑出声,他被打断随即皱了皱眉:“严肃点。”

 

我知道自己现在这个样子肯定特别丑,但即便是这样李泽言还能一脸认真地对我说这么多心里话我真是感动得不行,连忙点点头,表示继续听。

 

“这东西我买来有段时间了,买的时候只想给你,不管现在还是以后都只有你一个人。”他把那个盒子打开,里头那钻戒亮到了我的眼,之前就知道这家伙有钱,但真的看到还是被震撼了。

 

“这、这个很贵吧……你太奢侈了吧。”

 

“还没嫁就开始管了?”他挑了挑眉。

 

“但是,李泽言,”我突然说道,“我现在这样,你就跟我求婚,这明明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为什么我这么狼狈。”

 

他楞了一下,显然没有想到这个问题,“狼狈吗?”

 

“这还不狼狈吗?”我反问。

 

“李太太怎么可能会有狼狈的时候。”

 

我破涕为笑,看着他突然拿起我的手就把戒指往上面套。

 

“诶诶,我还没答应啊。”

 

“需要犹豫吗?你不是老说,要偷我的黑卡吗?嫁给我,以后都是你的。”

 

我没想到李泽言也会这么一本正经地开玩笑,等指节感受到冰凉的触感时,我已经上钩了,对上他深邃的眸子,我笑了笑。

 

“那,我就假装答应了,你要补一个更好的。”

 

后来在我们有一次去国外旅游的时候,他猝不及防就直接叫了几十个热气球,在上边凑了我的名字在空中排排站,我果然不该对他要求太高。

 

我至今还记得周围人激动的叫声,只是我还没来得及感动太久,这场盛大的活动就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给打断了,为此本身就幼稚的李泽言还因此生气了许久,顺便迁怒了气象台,劝了好久才让他放弃了收购气象台的念头。

 

06

 

虽然说我跟他小时候便认识了,但是我对他的记忆实在是少,所以也时常会后悔没怎么记得自己丈夫还是正太时的模样。

 

每次我这么说的时候,李泽言就会脸色一沉,将我的脸压向他,深邃不可见底的眼眸就这么看着我,“一直看着现在的我不行吗?”

 

这种时候我就会立马说出李泽言他本人的标准三段句,看着他渐渐沉下来的脸,然后便是被他一下堵住嘴。

 

下一秒就会被他拉去做一些少儿不宜的事情。

 

07

 

李泽言是Evol能力者,但是我经常会感觉不到这个事实,毕竟对他来说就算少了这个超能力,他好像也是全能的。

 

有一次我这么对悦悦说的时候,她对我摇了摇头,“不,是因为钱是万能的。”

 

所以有一次李泽言在书房看文件的时候,因为地上铺了厚厚的一层地毯,我悄悄走进去并不会有任何声音,随后我溜到了他旁边,李泽言在这个时候就会察觉到我来了,眼疾手快地将我拉到了他腿上坐着。

 

我揽住他的脖子:“我分析了一下,发现你好像无所不能。”

 

他挑了挑眉,似乎很受用。

 

“你有什么是不会的吗?”

 

“不会放开你,算吗?”

 

他说着,突然抱紧我,我的下巴靠在他肩膀上,心里仿佛被灌了蜜,如果还有人说李泽言不懂风情的话,我一定第一个反驳。

 

08

 

我们时常会因为一点小事斗嘴,但是很多时候都是我被他单方面碾压,一开始我以为他好像并不喜欢我,但是后来发现,这是他在乎我的一种独特的方式。

 

我陪他参加宴会的时候,李泽言嘴上说着“你喝了酒会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然后偷偷将本来给我准备的洋酒换成牛奶。

 

一起坐飞机的时候,我说好困想睡一会儿,他列举了一下每天熬夜的坏处,却还是在我迷迷糊糊打盹的时候将我揽到了怀里。

 

晚上突然醒来,好想吃夜宵,李泽言皱着眉会非常不留情面地说吃这么多会胖,但下一秒还是会穿了衣服就去了楼下厨房,然后就在我在厨房抱住他的腰的时候,他还会来一句:“吃这么胖也就只有我要你了。”

 

09

 

李泽言回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别墅里灯火通明,现在正好是冬天,黑夜来得早。

 

今天是圣诞节,我摸了摸头上的麋鹿头饰,又对着身旁的管家说道:“歪了吗?”

 

管家慈祥地笑了笑,连说没有。

 

我这才放心地正了正身子,身上捧着的是下午弄了一下午的圣诞蛋糕。

 

这虽然不是我第一次做蛋糕了,但是这一次和上一次比起来却也没有好多少。

 

第一次做是和李泽言在一起的三个月,我思忖着要给他一个独一无二的礼物,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异想天开想到了这个,直到那天差点毁了整个厨房的时候才发觉自己好像的确有点不适合料理。

 

只是那个看起来不管是卖相还是品相都十分差劲的蛋糕最后还是全部进了挑剔本人李泽言的肚子里。

 

我甚至晚上还醒了好几次看看他身体到底有没有出问题,让我庆幸的是并没有。

 

这一次,我认真地琢磨了教程,甚至还在蛋糕上面用奶油涂了一个他和我,虽然根本看不出到底是谁。

 

10

 

大门打开的时候,我开心地手一抖,差点把我的成果丢在地上,稳了稳身子,我有些紧张地站在长桌前,之后就看到李泽言被管家佣人带着来到了餐厅门口。

 

他好像料到了什么一样,脸上一直带着笑。

 

我也跟着笑了起来。

 

李泽言看到了我,和我四目相对,随后向下看就看到了那个蛋糕。

 

我突然有些困窘,因为外表的确不怎么好看,但我保证的确会比第一次好。

 

“画了我跟你?”他走近,低笑。

 

我脸上一红,竟然被他看出来了,“你这都能认出来。”

 

11

 

李泽言的吃相特别好,不像我,如果一遇到特别喜欢吃的东西立马就暴露了。

 

所以我看着他特别冷静地吃完了那个蛋糕,有些紧张地扒拉着桌沿,凑近他:“怎么样?”

 

他拿起一旁管家递来的纸巾擦了擦嘴,“不过如此。”

 

我就知道。

 

“但是我很喜欢。”

 

我被他说得一阵荡漾,伸出手也不管什么礼节,抹了层奶油往嘴里送。

 

刚尝了口,我就变了脸色,还是这么难吃。

 

“还有,你戴这个还挺可爱的。”

 

他指了指我头上的角。

 

12

 

吃完蛋糕,我跟他顺着长长的旋转楼梯往上走。

 

我突然快步向上走了几步,转了个身,和他面对面,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还记得你跟我求婚的那天吗?”

 

我站在楼梯上负着手看向他,只有在这样的高度我才能用平时他看我的感觉来看他,这才发现这样的他其实也特别好看。

 

“不记得了。”他嘴硬,下一秒就想把我拉下来。

 

我灵活地向上了一个台阶,没让他得逞。

 

“那天一定是你对我说过最多话的一次了,但是目的就是想让我嫁给你。”

 

他被说中,脸上闪过一丝微妙的表情,难得想开口辩解。

 

“但是你达到目的了,”我开心地望着他,“我是自愿的,想做你的李太太。”

 

“早就知道了。”

 

“所以你还不给我圣诞礼物?”我向他摊开手。

 

李泽言显然没想到我会这么直接,随后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

 

“喜欢布丁吗?”

 

“废话。”

 

“那就好。”

 

“你这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

 

的确是字面意思,因为等我发现Souvenir的股份持有人变成我的时候已经是后话了。

 

13

 

虽然和李泽言还只是新婚,但我发现我好像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已经越来越无法离开他了。

 

 

FIN.

评论 ( 18 )
热度 ( 204 )

© 楠楠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