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楠野

开心挖坑,佛系填坑

【决战平安京/狗灯】有个开黑从不给我人头的男友怎么办

*‘决战平安京‘背景

*真的只是一个无聊产物,所以有些描写真的不要较真。

*我方以及对方阵容是随机选择的不存在喜好厌恶啥的

*也不要当做游戏参考啦,虽然这个其实也算是我打游戏时的亲身经历,稍微改编了一下

*文中出现的狗灯的皮肤是还没出的决京皮肤



*



“所以说,把我们俩叫到这里来就是陪你打游戏的吗?”

 

大天狗眯着眼看着手机里跳出的几个角色,一目连不知道从哪里听说了这个游戏,跟普通的Moba类玩法一样,只是角色可以根据本身来亲身制定,比如说现在,手机里就出现了他自己模样的角色,只是身上穿的跟他不同。

 

“难得休息日在家也是闲着,不如来玩点有趣的不好吗?”一目连笑了笑,果然下一秒就见大天狗又皱起了眉,反倒坐在他身旁的青行灯并不在意的样子,拿着手机动着手指不知道在干什么。

 

“你确定要让大天狗玩Moba类游戏吗,我可从来没看过他玩,估计除了计算以外的游戏可能都不适合他。”青行灯说道,她可不是第一次玩,之前大学的时候就跟宿舍里的人玩过好几次了,但这次,角色跟自个儿长得倒是一样的。

 

“没玩过不代表不会玩吧,”大天狗淡淡道,在自己那几套形象中选了个比较顺眼的,暗红色的衣袍还有黑色的巨大翅膀。

 

怎么感觉有点中二。

 

“哦,红色吗?”青行灯凑过来看了他一眼,“啊,我也有一套差不多的。”

 

说着,也选好了角色。

 

 

 

妖刀姬开了个队伍,大天狗和青行灯接受邀请入队,一目连笑着说自己先不参与,接着茨木和白狼也加入了队伍。

 

“等等,双中路吗?”茨木惊讶道,看了看大天狗和青行灯图标下面的“中”字,两个人都是中路法师。

 

青行灯挑了挑眉,开始进入匹配阶段。

 

对面中路判官,茨木对上鬼使黑,打野的妖刀姬对应对面姑获鸟,下路则是白狼对上山兔和管狐。

 

开场。

 

“话说,白狼能打得过吗?”茨木随手拿了个装备,再加了技能,众人一同从基地按照各自的路线开始移动。

 

“别太小看我啊。”白狼笑了笑,手机中的自己拿着一把弓箭快速移动。

 

“跟着我。”大天狗道。

 

青行灯跟在大天狗身后,直到到达所在塔时,大天狗躲到了旁边草丛,青行灯也急忙进去。

 

“这又是干嘛。”

 

“抓人。”

 

话音刚落,对面判官果然出现在了塔下,即使只是刚开始1级阶段,大天狗还是出去抛了唯一的技能,果然使得对面血量肉眼可讲下降了一点,青行灯随之跟上,也是一个技能抛出,逼得对面判官退回了塔下。

 

“你这波果然让人预料不到。”

 

大天狗点着那些小怪,没有说话,“唰”地一声两人升了级,加了个技能。

 

紧接着就是向对方塔攻去,在塔外不断地向塔下的判官放伤害技能,虽然目前等级都不高,但是几番较量下来,再加上是二对一的情况,判官的血量已经有点危险了。

 

大天狗打算乘胜追击直接拿下一血。

 

 

 

“小心,对面打野来了。”妖刀姬飞快清着上路的小兵。

 

大天狗向后退去,果然没一会儿就从一旁的草丛里窜出了姑获鸟,等级也比他们俩高了不少,再加上开始朝着他们俩进攻的判官。

 

刚刚丢过一个大招,暂时还不能恢复。

 

“我来拖住他们,你回塔。”

 

说着,他甩出控制技能,但是对面的姑获鸟显示非常熟悉他的技能,一个位移直接就躲避接着快速向他们过来,这个时候他们俩的血量都已经不高了,闪现也还有一段时间才会恢复。

 

“我大概也只能撑一会儿。”

 

怪他们俩刚刚太膨胀了,直接忽略了还有打野这一回事儿。

 

妖刀姬还在上路,一时半会儿是赶不过来的。

 

“你先回去,你输出比较高。”

 

青行灯对着姑获鸟抛了个伤害技能,对方果然将注意力转移到了她身上,此时妖刀姬也开始在往这边赶来的路上。

 

她仔细想了想姑获鸟用招的套路盘算着该怎样躲过去伤害才会小一些,但是血量还是在飞快下降,只剩下一丝了。

 

妖刀姬从草丛窜出。

 

大天狗控制技能cd恢复,急忙甩出。

 

然而,瞬间,判官急忙收割了残血的青行灯,她下方变成了倒计时。

 

“没想到我竟然变成了对面的一血。”

 

随着妖刀姬一声低呼,她跟对面打野竟然一同给了对方人头,半血的大天狗则是在混乱中击杀了判官。

 

“不浪了,我认真打。”

 

“敢情你刚刚都在划水呢。”青行灯回到大天狗身旁,跟在他身后继续清理兵线,顺手点开了右上角的表。

 

自己那个0/1/0的数据显得特别扎眼,甚至是在五个人的底端,相比之下,顶端的那位1/0/1则是异常豪华。

 

“我觉得这不公平。”

 

“为什么?”

 

“我虽然是个辅助吧,但是至少也得让我感受一下雄霸天下吧。”

 

“一个辅助有什么好感受这个的。”

 

推着兵线到对面塔,两个人快速推着塔,塔上方的血量急速下降,随后大天狗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停下了手,随后没几秒,上方显示青行灯推掉敌方塔。

 

“你以为这样我就会感动吗?”

 

“我以为你会感动得今晚愿意叫我好哥哥了。”

 

“等等,你们俩,说的内容有点十八禁了吧。”妖刀姬道。

 

“好哥哥?你还有这趣味。”本来还坐在妖刀姬旁边观战的一目连抬起头看了看坐在一起的两个人一眼,只见他一脸平静,仿佛说的是再普通不过的事情。

 

“一厢情愿罢了,你见我同意过吗?”青行灯淡淡道,“所以我接下来要去哪里。”

 

“我去帮帮下路,你可以守着,但最好要小心对面突然把你给围住。”

 

大天狗躲进野区,下路的白狼方才也已经交了个人头,坚持那么久也实在是不容易,面对两个人的猛烈进攻。

 

“我刚打算给那个管狐来最后一击,兔子又给他放了个盾,我觉得你要不把青行灯分给我吧。”

 

大天狗在草丛等待时机,“不给。”

 

“姑获鸟在你后边了。”

 

青行灯突然说道,大天狗闻言看向左上角小地图,只是这一瞬间,又响起了队友被击败的声音。

 

白狼被对面管狐击败,兔子再次助攻。

 

“啊啊啊啊!”白狼仰头倒在了沙发靠背上,“这没有辅助的日子没法过了。”

 

“来了。”青行灯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已经出现在了姑获鸟后面,两个人在野区将它给前后包围。

 

“我觉得我还是有伤害的。”

 

青行灯说着手指飞快地移动操作,明灯挥出接着一道光闪过就是半血下去。

 

“嗯,不错。”

 

说着,大天狗一技能丢过去,不多不少正好留了个残血给她,青行灯弯着嘴角收下了这个人头。

 

“我真佩服你们俩在这时候还能恶心到我。”茨木刚被对面鬼使黑给送回老家一次,因此内心正异常暴躁,没想到还在等待复活的时候在视野里看到这一幕。

 

对面的下路组随即追了过来,大天狗奢侈地交闪瞬移到青行灯身边,两个人随即面向对方,动作一气呵成地将对面压到半血之下。

 

“下次人头给你。”

 

话音刚落,cd结束的羽刃暴风放出,直接双杀。

 

“多么凶残的ADC啊。”白狼笑道,开始顺势推着下路的塔。

 

游戏开始已经有了个几分钟,场上比分已经是6:3,目前对面中下路都已经被推掉了一个塔,上路的那一个茨木还在与之僵持。

 

“我觉得可以去帮帮他。”青行灯说道。

 

接着便有些胆大地向上路移动,果然到一半,就碰上了刚复活的姑获鸟,接着妖刀姬赶到,青行灯急忙继续往前移动,对面不知怎么的也开始向这个地方移动,没一会儿,地图上就显示红蓝头像都在这里交汇,莫名其妙就变成了团战。

 

然而,头顶上的等级显示这里普遍都只有10级左右,显然还没发育完好,大天狗赶到,不靠近人群,直接隔了一段距离丢个控制技能,放个大,再来个一技能补刀,没一会儿就显示有人被击杀。

 

“这波操作很强势。”茨木说,“但我不懂你这家伙怎么伤害可以这么高?”

 

“打之前顺便去看了眼装备的搭配。”

 

“估计是背下来了。”青行灯解释,“这么巧,我也是。”

 

茨木交闪逃出混战的人群,到安全地带之后直接回城,顺便点开了列表,拉了属性一看被他的法强指数吓了一跳。

 

经过一场混战,因为都还没发育好,双方都遭受了一定损失,留下的都回了城整顿状态,一时之间中间部分空了出来,众人等着发起再次进攻。

 

 

 

“大天狗,我觉得你这样不行。”

 

“怎么不行。”

 

大天狗移动到茨木背后的草丛,青行灯则在他对面的草丛。

 

“你们这是把我当诱饵。”

 

说着,地图上的红色图标开始迅速接近己方左边的野区,茨木急忙装作惊慌失措地一般左右移动,没一会儿就被判官圈着的领域给控住,紧接着姑获鸟也从后面跟了过来,茨木急忙放了个伤害大招,但却被辅助的山兔开了盾勉强挡住。

 

“差不多了。”

 

妖刀姬从上路一塔位置飞快追上,直接一套大招带走了刚刚差不多已经被茨木抓了不少血的判官。

 

“果然不能惹女人,这点血量都让她放了个大招。”茨木说着,看到自己的血量也差不多不行了,打算打道回府补个状态,没想到却被对面鬼使黑给拦了下来。

 

“喂喂,我快撑不住了啊。”

 

“知道了。”

 

青行灯从草丛冲出,丢了个二技能让对方陷入短暂迟缓,时间很快就过去,眼看着对面鬼使黑马上就要冲来放大招的样子,顿时一道旋风吹过。

 

随即就见上方鬼使黑头像被抹去的字样。

 

没想到在这之后没几秒,又是几个提示音。

 

大天狗,三大神器。

 

连带着方才来支援的下路组也被一同消灭在了风里。

 

“怎么会有不给女朋友留一个人头的男友。”

 

“你安心给我打辅助不是很好?”大天狗回城,补了状态之后神行和大家会合,画面显示对面复活时间还剩下15s。

 

“不好,我想当个暴力辅助。”两人开始飞快清理着中路的兵线。

 

说时迟那时快,下路二塔显示被推掉,头像显示为刚刚没出现在此处的鬼使黑。

 

“对面果然也是有一套策略的。”大天狗皱眉,直接神行到被摧毁的塔附近,然而还是慢了一步,鬼使黑已经不见踪迹。

 

妖刀姬开始顺便清理上方兵线。

 

此时,显示对面所有人已经复活完毕。

 

随后就见他们顺着中路开始进攻,刚刚已经用了个神行的大天狗一时半会儿赶不过去,只能手动向那边移动,还没到野区的一半,没想到对方下路组突然换了路线,直直向着他攻过来,其他三个人则是继续朝着中路进攻。

 

“我好像被针对了。”他说道,闪现在CD中,等他解决他们估计中路马上要开始的团战都要结束了,这一波果然只是为了把他给引开。

 

“你们先撤退,不要过来帮我,妖刀前排保护。”

 

大天狗换了个方向,朝着中路前进,没想到对面竟然交闪冲了过来,瞄准方向放了个大招,竟是被对面兔子辅助的盾给挡住了一部分伤害。

 

“这杀心很重啊。”

 

管狐直接开了大招伤害,已经发育得差不多的射手伤害打在身上还是很痛的,大天狗急忙向后撤退。

 

闪现显示还剩下10s。

 

抛出控制技能扔中了管狐,管狐接近残血,就在他想要马上收割的时候,对面兔子竟是直接把他套环成了小纸人。

 

双方瞬间定住,山兔过来开始对他补伤害。

 

“这小纸人的持续时间也太长了吧。”眼看着就要被山兔拿去人头的大天狗紧盯着眼下的闪现cd。

 

随后,一道红色身影突然出现,接着青色幽光横在他面前,对面兔子登时陷入眩晕状态,是青行灯的大招技能,接着给大天狗和自己套了个盾,保证他回复了一定血量。

 

电光火石,青行灯直接双杀。

 

“跟你说了我有伤害的吧。”她笑了笑。

 

 

 

游戏进行到后期,双方等级都到了无法再提升的18级,此时复活时间也开始变得长久,这个时候绝对不能轻易交了人头。

 

刚守住了一波塔之后,大天狗原地盘旋发现对面没有再攻过来,随即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

 

“妖刀,快去看八岐大蛇。”

 

位于上路的妖刀姬向下移动,没一会儿就放出了集合信号。

 

果然如他所料,对面打算击败八岐大蛇直接强推他们。

 

“妖刀不要硬上,等我们来。”

 

大天狗开启神行,因为塔已经被对面推了几个的缘故,神行的距离也开始变得有限,不能飞快地第一时间赶到。

 

青行灯赶到,第一时间放了可以眩晕的大招,八岐大蛇已经半血没了。

 

对面姑获鸟打野向赶到的人发起进攻,青行灯向后撤退,保证自己不在这里被击杀,随后茨木童子跟上,一个定身困住了姑获鸟,妖刀姬急忙冲上来,姑获鸟被击败。

 

大天狗赶到,然而下一秒,显示八岐大蛇被红方鬼使黑击败。

 

“不急,我们稳住,回基地。”

 

 

 

随着百鬼夜行的开始,对面直接推着兵线向他们过来,每条路二塔皆被迅速推掉。

 

“如果你这个时候还说让我们继续稳住我可就打你了。”青行灯被对面逼得节节败退,一个没留神就被对面判官的控制给抓住,瞬间就被姑获鸟一套大招直接带走。

 

“这、这为什么啊!?”青行灯看着自己直接显示已经死亡的画面百思不得其解。

 

“她人头最多,再加上现在已经是后期了,装备也已经很好了,要秒杀你的确不难。”

 

她都死了这家伙还在这里给她一本正经地分析死因,青行灯看着接近一分钟的死亡cd时间整个人都不好了。

 

“不好,后退。”

 

妖刀姬出声,对面不知不觉已经推到了高地,但是下一秒为了保护我方成员,忽的,妖刀姬也突然被羁绊,听到提示音,青行灯心都要凉了。

 

“虽然现在说这些好像很矫情,但我还真想用我的命来换你们的啊。”

 

“其他人撑住。”

 

这边的妖刀姬看着敌方不断攻入自己却无能为力,也整个人都不好了。

 

“你们把他们拖住,但别让他们拿到你们人头。”

 

“你说的轻松。”茨木和白狼急匆匆清理着小怪,完全没有时间去应对别的敌人,眼看着他们来到了主塔,基地正在肉眼可见地掉血量。

 

这时,青行灯复活,甩出一道门,直接拖延四秒钟,顺便甩出伤害技能,瞬间封印对面冲在前排的姑获鸟,接着就是趁眩晕解除之前赶紧返回泉水。

 

对方恢复,开始继续向基地进攻,妖刀姬复活。

 

他们后撤,妖刀姬不能直接追,连忙和青行灯开始清理周围的小怪。

 

“这小怪的血也太厚了吧……”

 

我方大天狗攻破敌方防御塔。

 

突然的系统提示音响起。

 

青行灯回神一看,对面下路原本被推得只剩下一个塔的地方现在已经光秃秃的了。

 

随即便是一个神行,大天狗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回来了。

 

“你什么时候去的?”

 

“让你们拖住的时候。”他面不改色地回答,放了个伤害招直接清空了周围的小怪。

 

只是容不得他们多想,敌方又一次发起了一波团。

 

他们这边的情况现在异常危险,三路上基本上都已经没东西了,基地也只剩下差不多一半血了。

 

“差不多是最后一波团了。”

 

 

 

双方不约而同地在中路相遇,茨木前排负责抵挡伤害,随即青行灯和妖刀姬跟上,大天狗和白狼则在最后,但对面也似乎早已经熟悉了他们的套路,在躲过一整套技能之后还能随即向他们反攻,再加上山兔不停地在旁边辅助,己方竟是开始有些处于弱势。

 

但即便如此,这边也没有放弃,全队伤害最高的大天狗看准时机放出大招伤害,瞬间带走对面一个人,使得情况开始好转,但是刚刚已经交过一次闪的白狼一下就就被抓住,随后下一秒就是被击败的提示。

 

“完了,靠你们了。”

 

妖刀姬已经只剩三分之一血量,但是现在回城的话可能会赶不上,靠着青行灯及时开的盾恢复了一点微弱的血量。

 

此时对面的鬼使黑急速进攻,冲到了人群中间,茨木挡到前面打算挡伤害,但他的目标全是一直充当辅助的青行灯。

 

无奈交闪的青行灯跑到一旁,这时大天狗随即到另一个,说时迟那时快急忙一套技能带走了鬼使黑,顿时只剩下了一滴血的茨木。

 

“幸好……不行,我得回去补血了,不然就是给对面送人头。”

 

似乎是找到了这种相互配合的感觉,每次青行灯只要放了个技能,下一刹那大天狗就会在另一边急忙补刀,不一会儿屏幕上方就出现了青行灯“天降神兵”字样。

 

“这种时候我发现你才会乖乖辅助。”

 

“少说废话,这把输了有你好看的。”

 

“不可能。”

 

“嘴上不在乎,心里慌成狗。”

 

“我慌了?不存在的。”大天狗动着手指不以为然。

 

直接将对面几乎团灭之后,青行灯和大天狗不敢怠慢地和妖刀姬一起向对方高塔冲去。

 

推掉了中路上倒在基地前的最后那一个。

 

还剩10秒,对面满血复活,到时候如果他们反攻一波,那么就直接玩完了。

 

茨木童子赶到,四个人拼命盯着那座高塔上的血条。

 

还剩下3秒,还有三分之一血量。

 

对面姑获鸟率先复活朝着他们冲来,这个时候的妖刀姬和她都没有多余的血量了,万一被打了就真的可能直接被双杀。

 

大天狗随即放了个大招伤害,但也只是抵挡了一下子,忽的对面几乎都复活了,直接冲来。

 

青行灯先用技能挡住,大天狗直接绕到另外一边丢了个控制技能。

 

妖刀姬被击败,同时也带走对面一个,茨木童子残血,白狼在赶过来的路上,但肯定是来不及了。

 

青行灯看着自己的血量开始减少,但她此刻更关心的是塔。

 

就在对面的兔子直接想把她血皮带走的时候,胜利的金光亮起,对面基地被顺利推掉。

 

“终于……”

 

“没想到只有我在最后时刻还给对面贡献了个人头。”妖刀姬叹了口气。

 

“第一次玩这么强已经很不容易了。”一目连笑了笑。

 

“第一次?!”茨木童子惊诧地看向她。

 

“对啊。”妖刀姬活动了一下手指,“一开始还有点不习惯,后来就好了。”

 

“果然博雅说你们这群人都是怪物真的没错。”白狼道。

 

“他自己也半斤八两。”大天狗回答,接着点了点屏幕。

 

随后显示了这场的MVP。

 

天降神兵,青行灯。

 

“啊,我竟然是MVP。”

 

以10击杀,4死亡,25助攻的战绩成为MVP。

 

“虽然那人头里估计百分之八十都是我贡献的。”

 

“你的死亡数据里也有不少是我帮你减的。”

 

“你俩这样邀功,以后就别一路了呗。”茨木对他们俩说道。

 

“不行。”异口同声地拒绝。

 

互相看了对方一眼。

 

青行灯突然笑道:“只要他肯给我人头,我还是愿意给他辅助的。”

 

随后就是大叫着‘恶心’的茨木抱着手臂走了出去。

 

“既然这样,你们下次其实可以交换一下,让对方用自己的角色。”

 

青行灯想了想大天狗跟在她旁边给她辅助的样子似乎感觉不错,反倒是大天狗被一目连这么一说给惊到了,这家伙每次都不安排理出牌,更可怕的是每次他提的奇怪提议都会被身旁的女人给采纳。

 

“好像很不错诶,那下次玩我们就换个手机吧。”

 

“……”

 

“放心,我一定会被人头也留给你的。”

 

完全不相信啊。

 

至于他们俩后来互换角色到底有没有成功那就已经是后话了,虽然结果是显而易见的。


FIN.

评论 ( 13 )
热度 ( 9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楠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