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楠野

开心挖坑,佛系填坑

【阴阳师/大天狗X青行灯】如梦令 [下]

CP:大天狗X青行灯

食用须知:姐弟设定,游戏背景。

!!!有今天更新的青行灯番外剧情设定以及自己的私设,不知道的自己去搜搜新番外



13

 

自那日在街上见了他一面,青行灯已有几日没见到他了,想想也是,他们平常见面本来也就是因为有任务,这几天也平静,没什么事情要做的,他们俩自然也没什么需要见面的必要的。

 

但是如果没有任务,他没事就不能来找她吗?

 

第一天的时候,青行灯告诉自己,没必要。

 

第二天,青行灯告诉自己,博雅家太忙了。

 

第二天,青行灯觉得以后还是不要理他好了。

 

 

 

所以等好不容易又听到关于他的消息时,青行灯还在看书,仿佛什么都没听到。

 

“我们是没可能的。”青行灯跪坐在地上,面色平静地翻着手上的话本。

 

“发生什么了?”三尾狐不明白她开开心心地出去,回来怎么就突然这样了。

 

“就是说,”她一把合上书,“我的春天刚来就要结束了。”

 

“不过,你当真不想再去见他了吗?”三尾狐坐到她身边,偶然一瞥看到了她摆放在桌上的铃铛,那不是先前去月老庙那里卖的姻缘铃铛么,她当做没看到一样却好像知道了什么。

 

“不去。”

 

“我听晴明说博雅他们要去降服黑夜山那些妖怪,你也知道,那些妖怪穷凶极恶,而且妖力也很高,就算是大天狗也不一定有百分百的胜算,倘若这一去……”接下来的话她没有说,只是看了眼青行灯的表情。

 

青行灯翻书页的手停顿了一下,随即又翻了一页,“他不是很厉害么。”

 

“再厉害也打不过那么多啊,听那些小妖说似乎对方直接包围了他们,大天狗回来的时候那张脸都被血染得看不清了,更别说身上受的伤了。”

 

青行灯‘啪’地一声合上书。

 

“好了,我要睡了。”

 

三尾狐叹了口气,见说不动她,也只好退出去顺便帮她拉上了门。

 

只是,下一秒她想起什么还想对她说,‘哗’地一声拉开门的时候,里面刚刚还坐着的妖怪早已不见了踪迹,徒留一本被风吹得书页左右翻动的话本。

 

“真是一点都没变,这么不坦率。”

 

 

 

虽然知道这样擅自闯入别人家的院子是不对的,青行灯犹豫了片刻还是偷偷潜了进去,她发誓她也只是看一眼,若是他已经好了,她就自己回去。

 

只是院子这么大又要去哪里找他的房间。

 

想着,她用妖力捏了个蝴蝶,直接用这个去寻了。

 

蝴蝶扑腾了几下便朝着一个方向飞去,青行灯急忙跟上。

 

到了个房间门口,她蹑手蹑脚地推开门,意想不到地顺利,她愣住,这样就轻而易举地入侵了,会不会太没有防范意识了?!

 

远远可以看到茶几旁的榻上躺了谁,旁边还放了包扎用的几卷绷带和药酒,浓郁的药味扑面而来,这伤看起来似乎真的很重,青行灯不禁皱眉。

 

告诉自己她不是就是来看看,之后就走。

 

不料刚走近,她便被原本躺在床上的家伙一下抓住,随后感觉背上碰到了什么,鼻间充满了熟悉的气息,睁眼正对着的正是他清亮的眸子。

 

“你这是对姐姐的态度吗?”她被压着,好不容易挤出这么一句话,没想到这家伙就算受伤了力气还是完全碾压她,要不是看到他这副模样她几乎都要以为他是在装病了。

 

“这样还觉得我是弟弟吗,姑奶奶?”他扣住她的下巴,特地凑近她,双方的脸一时离得极近。

 

“你怎的……”

 

青行灯被他看着,一时眼里除了他几乎什么都看不到,移开视线都做不到,嘴唇蠕动着正想说些什么却被他一下堵住。

 

她顿时睁大了眼,但看到的却是他闭着眼专注的模样。

 

突如其来的,让她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和上次脸上冰凉的感觉不同的是,这次真实传递到了。

 

青行灯突然大脑一片空白。

 

 

 

脑子里忽的闪过他们一起的许多片段。

 

第一次见面时她拿走他的面具,她不怀好意地对他笑了笑。

 

后来出任务时他故意诓骗自己无法离开森林,强行跟她待在了一起了一天。

 

再后来,他多次救自己于水深火热中。

 

他不喜欢她叫他弟弟,生气的时候却会压低声音叫她姑奶奶。

 

她也是心里有他的,说到底也没有把他当做弟弟,才会知道他受重伤的第一时间不顾自己的身份和地位,便隐秘地闯进博雅的院子里来看他。

 

只是千百年了,她从来没经历过这种感觉,突如其来的让她一时之间无法适应。

 

“我们这样是正确的吗?”他放开她,她伸手渐渐摸上他俊逸的侧脸。

 

大天狗眸色深沉,仿佛明白了她说的是什么意思,反握住她放在他脸侧的手。

 

“这样的感情,不止人类,妖也会有,我们没有错。”

 

青行灯垂下眼帘,她曾经厌恶人类至极,如今已经成为妖了,她还是不可避免地拥有了与人类一样的情感,这样的她,是否值得自己肯定。

 

“我总以为我已经忘了自己曾经是人类的事情了,现下因为遇见你,不止一次让我回忆起以前。”

 

偏僻的凤凰林,孤独的少女以及那盏油灯,每每回忆都仍让她害怕回到过去。

 

“都过去了,你现在是青行灯。”他说,“你现在有这样的感情是因为我,同样,不管你是人是妖,我心里对你的感觉,也不会变。”

 

 

 

14

 

几日后,青行灯被晴明召见的时候竟是因为一场紧急事件,八岐大蛇的封印有松动的迹象。

 

 

 

“先前大天狗封印了一次八岐大蛇,但是可能是因为某种邪恶力量在作祟的缘故,使得它逃脱了封印,并且变得比以前的妖力更强了许多。”晴明严肃道,“与以往不同,这一次,可能的确会有点棘手。”

 

晴明鲜少会用这种语气说话,青行灯明白情况定是万分紧急了。

 

但是大天狗前几日不过才刚因为重伤尚在修养。

 

晴明也看出来她在想什么,“我觉得总是依靠博雅他们也不好,可以的话,这次由我们来封印它吧。”

 

“只是我可能……”

 

“青行灯,相信自己,这里,也是他想守护的地方。”

 

 

 

他们赶到的时候,许多妖怪已经跟八岐大蛇僵持了有一段时间了。

 

“本大爷去告诉博雅这件事情的时候,这家伙竟然告诉我,他把大天狗派到凤凰林去了,这家伙到底知不知道事情的紧急性。”酒吞童子抓着巨大的酒葫芦站在前面,语气有些冲,虽然口头不承认,但他还是觉得在这事情上大天狗比他们几个要强许多,眼下他不在,明显就是缺了什么。

 

“凤凰林?”青行灯皱眉,那个地方太熟悉,虽然时间已经很久远了,但是没记错的话她第一次遇到凤凰火就是那里,他这次去做什么。

 

“对啊,他自己也同意了,现在一时半会儿怎么赶回来。”

 

 

 

几乎所有阴阳师都出动了,形势似乎渐渐好转,八岐大蛇有被渐渐压制下去的意思,众妖不禁松懈了些,却在这时被它钻了空子,一时之间又乱了阵脚,节节败退。

 

青行灯忙着疏散前面受伤的小妖,不时还要帮他们抵挡攻击,只是她本来就不擅长做这些,一时之间就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阿灯,你要不先去休息一下。”花鸟卷担心地看着她,她一个辅助类式神都已经有些撑不住了,更别提她了。

 

青行灯摇了摇头。

 

“青行灯退后!”

 

听到酒吞童子的提醒时,已经为时尚晚,青行灯被八岐大蛇的其中一个蛇头打了个正着,本来就消耗了过多的妖力,这一下让她重创。

 

在半空中坚持了一下,随后虚脱地直直向下坠落。

 

“等等……”青行灯从半空中向下坠,忽的想到什么,急忙伸手摸向自己的袖口,原先被她放在那里的铃铛不见了。

 

她突然一阵心慌,还来不及抓住自己的灯杆子,便急忙伸手在空气中捞,希望能抓到,可是手上还是抓了空。

 

虽说那种小东西也不值钱,她也一直装作不在乎的模样,但是真到这个时候,她突然就不想弄丢它。

 

——“因为我们活得比人类要久许多,就会看清许多东西……”

 

她不知道她是不是看清了,但是现在她对他的感觉的确是她还是人类的时候从未有过的,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会想起他,平常提起什么也会想到他,甚至在现在这样的紧要关头,还是希望他出现在自己面前。

 

妖力在渐渐流逝,她第一次又有了做人类时的感觉,感觉生命不受自己控制,失重感几乎要占据她的思想,晴明大人说妖怪也会死亡,只是他们比人类强大,才少了许多死亡的可能,那么她现在,是要面临死亡了。

 

若不是当初凤凰火救下她,她其实也早就已经不在这个人世了,只是……

 

“你在想什么?”

 

他的语气里似乎有些生气。

 

被接住了,失重感立即消失,他不知道什么时候赶来了,白皙的俊脸上甚至有几丝薄汗,想必是赶来也花了不少气力,能看到周围他造的风阵,青行灯突然一阵安心。

 

“我在想,”她低声道,“只有现在这一刻我才觉得,能变成妖怪真是太好了。”

 

因为可以遇到他。

 

大天狗没说话,搂紧了她。

 

“我的,铃铛……”

 

“这个?”

 

他放开她,腾出一只手,不知道什么时候手里捏着她方才弄丢了的东西。

 

“就是这个。”

 

有清脆的声音在她耳畔响起,‘叮铃铃’。

 

“拿着的时候就一直响个不停,有什么办法让它安静一下吗?”大天狗皱眉,仔细端详手里的小东西。

 

青行灯愣了愣,忽的笑了。

 

14

 

 

“你说,如果没有这些阴阳师,我们这些妖怪还会和人类和平共处吗?”

 

青行灯搂着大天狗的脖子,随他抱着自己飞在平安京上方。

 

“这个我可能无法回答,但是我唯一知道的是,就算没有他们,我也会遇见你。”

 

“为什么?”她抬头看向他,他也看向她。

 

“我也曾经去过凤凰林,那个时候。”

 

青行灯怔住。

 

“只是终究还是错过了,更何况那时的我正好被错误的东西蒙蔽了双眼,即使遇见,可能也不会愉快。”

 

“不,”她笑道,“如果真的遇到你,我一定会给你讲很多怪谈,让你再也没心思去想别的。”

 

“那是你,才会一心只有怪谈。”他无奈道。

 

“其实现在这样也挺好,”她突然道,俯身看了看下面,“偶尔我还会想起做人类的时期,但是日子太久远也就渐渐忘了许多,包括名字。”

 

“那又如何,你只需记住青行灯便足够了,从现在开始到未来,一切有我。”

 

时隔百年,曾经独自一人在凤凰林徘徊的少女终于又找到了归宿。

 

“所以,你之前去凤凰林做什么了?”

 

“这个,可能还原得不是很好。”

 

他凭空幻化出了一叠纸,青行灯惊了。

 

“这是……”

 

“我尽力去还原当时残留在那里的你的记忆,可能有点缺失,但是当时你所写的怪谈都在这里了吧。”

 

她接过,翻开书页,的确有几页缺失了不少,但是仔细看看,好几张都是曾经她亲笔写下的怪谈,当时这些基本上都被村民给烧掉了。

 

“为什么可以回来……”

 

“之前就有想过,没想过会成功。”他淡淡道。

 

“谢谢……”青行灯笑道,“这大概是最好的礼物了。”

 

“应该比不过你的铃铛。”

 

两位大妖停驻在空中相视而笑,属于他们的夜这才刚刚开始,平安京一如往常灯火通明。


FIN.


后记:


借助俊太之前一篇文所说的。

其实他们俩我最喜欢的羁绊就是:

——

一起守护对方所爱的平安京和彼此。

评论 ( 12 )
热度 ( 1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楠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