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楠野

开心挖坑,佛系填坑

【妖尾/夏露】城堡的秘密 01

*

微博抽奖的锦鲤的点梗

吸血鬼夏X人类露西


-


远处深山上的一个巨大城堡里住了一个吸血鬼。

 

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

 

然而谁都没有见过那位本尊,仅凭书籍上描述的来想象他的模样,不外乎是说他长得异常凶狠,青面獠牙的,因此几乎很少有镇子上的居民敢靠近深山,生怕一去了就再也回不来。

 

只是与吸血鬼相关的还有一个传说。

 

那便是每到月圆夜便是他最脆弱的时候,要是他无法吸食到自己最需要的那个人的血液便会无法动弹,因此此时定是能击杀他的最好时机。

 

这一点一直被人们铭记于心,但是一个又一个月圆之夜过去了,还是没有人敢迈出那一步。

 

因为他们也不知道吸血鬼是否正如传说所说在那一晚会变得毫无还手之力,亦或是他是否已经找到了那个人的血液,毕竟他所存在的光阴远远比人们要久得多。

 

兴许是无法忍受这附近人们长久以来对吸血鬼的恐惧,镇子里一个著名的商人久德站了出来,直接便说下个月圆之夜,他就要带着自己家的家丁去猎杀那山上的吸血鬼。

 

此话一出,大家皆是又惊又怕,惊的是这么多年过去了竟是终于要去那山上一探究竟了,怕的便是那吸血鬼会不会力量难以估计,万一他生气,这个镇子都会不会都要毁灭。

 

“有人与我前去的直接前来告知我就可以!”久德扬言道,看着底下窃窃私语的居民们,他乃是镇子上第一商户,只要他一声令下便是手下的随从都能直接将那吸血鬼的城堡铲平了去,现下不过是告知他们一下,并不是问他们的意见。

 

渐渐地,有几个大胆的居民慢慢举起了手,随后走到了他这边,久德满意地扬起了嘴角,再然后又走来了几个,断断续续来了十几个之后,他点了点头,挥了挥手道:“那就这样,等我通知大家,事后的报酬自然是少不了的。”

 

 

 

露西听说自己父亲要去那深山里杀传说中的吸血鬼的时候她正在对着镜子梳头,听着侍女说完,梳子都被她掉到了地上。

 

“你说什么?”

 

“老爷说下个月月圆时刻就要去深山中,杀、杀了吸血鬼。”

 

露西一下子便站起身来,长长的金发来不及梳理就这么披散在肩上,睁着一双浅棕色的眼眸,却是异常紧张:“为什么,之前大家虽然惧怕吸血鬼,但是从来没想过要杀了他啊。”

 

“小、小的之前好像听到老爷和隔壁商铺的人在讨论,说是想将那城堡买下,然而却碍于吸血鬼的缘故,一直没有动手。”

 

露西紧咬下唇,她太了解父亲了,只要是他想做的事情,就无法阻止,只是如果为了得到城堡就将原本居住在那里的吸血鬼杀死,一定是不可以的,不仅是她,就算是母亲的在天之灵也不会允许的。

 

因为……那里于她而言,有着救命之恩。

 

在自己5岁的时候,因为母亲的骤然离世,露西曾经一个人赌气跑到了那深山中,到了晚上就迷路在了森林中,一直走不出来,直到后来似乎有什么在天上的飞的东西指引着她,带着她慢慢走了出去。

 

当晚她便梦到了妈妈,梦到她对自己说,以后不要再这样冒失了,倘若不是有人救了她,她就再也回不来了。

 

再之后,她就听到了吸血鬼的传说。

 

即使那天没看清楚,但是那深山不会再有别人,救她的一定就是那吸血鬼了。

 

在露西眼里可没有怪物人类的区分,他既是没有做过对他们不利的事情,那他就不应该被这样对待。

 

“小姐……”

 

“我要去与父亲谈谈。”露西抓着裙摆就向久德的书房跑去。

 

 

 

久德一向就知道自己的女儿固执又心软,与自己已故的妻子极为相似,但是因为她那张像极了妻子的脸,每每她与自己意见不合的时候,他总是无法狠下心去责备她。

 

“父亲,我们不能就这么突然地去杀他。”

 

“你说的他是谁?”

 

“吸血鬼。”露西坚定地说。

 

“露西,他是个怪物,会对我们造成危险,难道你忍心看着镇上的居民每天生活在恐惧中吗?”

 

“但是他并没有对我们做些什么,只要让人们知道他不是坏的,不就可以了吗?”

 

“露西!”久德怒斥,“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她抓着裙边,依然眼神不移地看着他。

 

就是这个表情,极似蕾拉,久德闭上了眼,“不要任性,要是你的母亲还在,一定也会允许的,她一直想让你住在一个城堡里。”

 

“不,妈妈才不会愿意,放开我!”露西被久德叫来的家丁抓住,挣扎间,依然说着:“妈妈才不会愿意看到这样的情景,那吸血鬼之前曾经救过我,小时候我走丢了是他带我走出来的。”

 

“那又怎么样,万一就是他害得你迷路了也有可能,露西,你累了,回去休息吧。”

 

“父亲!”

 

 

 

“夏——好无聊啊——”

 

阴暗的古堡卧房中只有隐约的光线从外透进,床上的被子蠕动了一番,从中探出了个粉色的脑袋,接着便是哈欠声,床上的人坐了起来,一张脸白皙得几乎没有血色。

 

只是除却这肤色,其余却是与常人无异。

 

“无聊就睡觉。”被唤作夏的人困倦道,歪了歪身子似乎又想躺回去,只是还没等他躺下,一股外力就将他撑住了。

 

“夏,不能睡!”撑着他的竟是一个长了翅膀的蓝色猫咪。

 

“啊……可是好困啊,哈比。”夏迷糊道。

 

“你都睡了好几天了!”哈比抱怨道,这个城堡里只有他们俩,每次夏一睡去,他便无聊得不行,四处找人玩耍也找不到,好不容易等夏醒了,怎么可能让他继续去睡。

 

夏揉了揉眼,又是睡了个几天,然而那又如何,之前自己沉睡了几十年,直到哈比的到来,若不是他,他估计还可以继续沉睡下去,吸血鬼永恒的光阴对他来说似乎不如拿来睡觉。

 

哈比算是他的精灵,但是比起其他吸血鬼和精灵的利用关系,他和哈比却更像是朋友,是哈比陪他度过了这么多年漫长的时光。

 

只是自他存在以来又过了多久,他已经不记得了。

 

“夏,振作起来,眼看着下个月圆之夜就要到了,我们得做好准备。”

 

夏却不以为然,眯着眼道:“不会有人来的,这么多年了,他们也没管我。”

 

众所周知他们吸血鬼有一个弱点,那便是如果要杀死他们就要在月圆之夜他们最脆弱的时候,一刀刺入心脏,前提是他们没有吸食特定的那个人的血,但是对夏来说没有这个前提,因为这么多年以来他也没遇到那个人,听前辈说,是一种灵魂的羁绊,不是随意找个人就可以的,那个人会与他共度一生。

 

没有也无所谓,夏想过了,反正他足以强大,那些人也不敢对他怎么样,即使知道月圆之夜的事情又如何,只要他撑过去,他们依然对他束手无策。

 

哈比叹了口气,他也是不担心的,只是最近莫名总有种不好的感觉,它正要在说什么,却见他忽的睁大了眼,眼睛变成了一片血红。

 

“夏?”

 

“有侵入者。”夏淡淡道,接着便翻身下床,拿了挂在床边的斗篷就从那古堡的床上跳了下去。

 

“爱!等等我啊,夏!”分明刚刚还说不在意的,现在就突然这么紧张,真是的。

 

 

露西没想到才刚踏上这山,自己就又迷路了。

 

难道说她和小时候还是一样吗,一点方向感都没有,但是不可能啊,她自认这里走得少,但是来的路上一直在做标记,自己也一直很小心翼翼,怎么会一直在一个地方转圈呢。

 

只是没想到下一秒刚踩到一根树枝,这天上就忽的飞起了一只只蝙蝠,仗势大得将她吓得直接坐到了地上。

 

蝙蝠、吸血鬼。

 

这里果然住着吸血鬼。

 

露西没有穿在家里常穿的厚重的裙子,只是她本来就很少穿裤子,就随意穿了条短裙加靴子,这下倒是有些后悔了,那地上散落着的树枝倒是刺得她的腿有些发红。

 

 

 

夏向着动静处赶去,只是还没到那边,就突然感到心脏一阵剧痛。

 

他紧皱着眉捂紧胸口,这是从未有过的感觉。

 

他被迫从空中下来,站在地上,不远处似乎看到了一个人影,是个人类。

 

他闻到了她血液的味道,然而比起以往他闻到的人类血液的味道,她的却是异常甜美。

 

夏握紧拳头不自觉地向她走去。

 

露西刚站起身,就听到了隐约的脚步声,一时之间不禁害怕起来。

 

只是心里不断告诉自己,不要害怕露西,他救过你。

 

几乎是同一时刻,露西转过身去,正好对上了身后向她走来的夏的眼眸。

 

与她见过的其他人的眼睛不同,那个人的眼眸竟是血红的。

 

夏却在看到她面容的那一刹那就觉得身体里有什么东西变了,叫嚣着想要呼之而出,夏痛苦地捂着胸口,一下单膝跪在了地上。

 

“你、你没事吧?”露西一时之间也忘了害怕,三两步就走到了他身前。

 

接着便蹲下了身子与他齐平。

 

夏半撑着眼看向她,额间有薄汗冒出。

 

“你……”

 

接着就是不受控制一般地,夏也不知道为什么,伸出手揽住了她的脖子,张嘴便一口咬在了她的脖颈。

 

“夏!”

 

哈比赶到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个场景。

 

 

 

露西觉得她一定活不长了。

 

这是她的第一反应,根本无法挣脱,他与自己的力量悬殊过大,她甚至连动弹都做不到,只能感到身体变得越来越热,除却一开始尖牙刺破皮肤的痛,接下来却没有感觉。

 

他是吸血鬼,她是人类。

 

她被吸血鬼咬了。

 

按照传说……传说……是会死的。

 

“夏,住手!”哈比急了,自己已经许久没看到夏如此失控的样子,虽然说夏是吸血鬼,但是与他在一起的这么多年以来,夏很少出去猎食,因为他可以控制自己,不到万不得已也不会去伤害人类,宁愿自己去喝动物血解决需求。

 

然而眼前这位少女,分明就是无辜闯入的,要是发生了什么不测,一定会引起居民与他们的争端,他必须要阻止夏。

 

但是过了一会儿了,那个少女的脸色并没有越变越差,夏也没有停止吸食,但是却好像有着源源不断的血液一般。

 

哈比倒是惊了,接着他看到夏渐渐闭上了眼,之后就直接靠在了少女肩上,而她却脸色毫无变化,一双眼依然是恍惚的。

 

“你没事吧!”哈比飞去,果然这副模样将她吓了一跳,但是也管不了这么多了。

 

露西也是第一次见到长着翅膀的猫,可是从小就喜欢读故事的她对这些怪异的东西本就十分感兴趣,自然也不是很害怕,与它搭话道:“没、没事,但是他……”

 

没想到一个吸血鬼竟要轮到人类来担心,哈比叹了口气。


TBC

评论 ( 4 )
热度 ( 372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楠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