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楠野

开心挖坑,佛系填坑

【香蜜/锦觅X旭凤】醒时折花[05]

*

从一开始就没有了陨丹的小葡萄救了天界的火神殿下

从此其他人皆是浮云


05

 

他们三人结伴来到了休息的客栈,妥善安置一下之后便坐到了桌前,旭凤和润玉则是开始讨论起该如何捉拿穷奇,锦觅听着听着发觉自己是一个字也听不懂,撑着脑袋便有些乏了。

 

锦觅这是第一次来魔界,果然是与天界完全不同的地方,别说这周围景色与天上大相径庭,最让她不习惯的就是这一直都是黑漆漆的天空,魔界更像是没有白天,有种莫名压抑的感觉。

 

“又在发什么呆?”旭凤见她双眼无神的模样就知晓她一定又在自己说话的时候神游了,眯了眼问道。

 

锦觅连忙反应过来,顺便还看到一旁夜神悄然弯了嘴角,她惭愧一笑,急忙看向旭凤,解释道:“我只是在想,这魔界,一直都是晚上的样子,那一直生活在这里的人该有多无聊啊。”

 

“你倒是想的真多,”旭凤淡然一笑,“你若好好用功学习,以后成了个正经仙人,便会一直在天界,我也会佑你平安,怎会无端堕入魔道。”

 

说的也是,锦觅心想,赞同地点了点头。

 

“诶凤凰,你这么说的话,我有希望成为上仙咯,那你也会帮我的对吧。”锦觅向他这边坐近了些,一脸讨好地看向他,她知道旭凤虽然嘴上每次都不饶她,但是只要稍微服软,他便会应了她。

 

旭凤轻咳了声,瞥了她一眼,低声道:“别胡闹。”

 

锦觅撇了撇嘴,“堂堂天界二殿下连这点事情都办不到吗?”

 

“旭凤你这侍女真是有趣,与我那璇玑宫认识的那几个真是大不同。”润玉忽然道,将视线投到锦觅身上。

 

锦觅抓紧了旭凤的袖口,有些紧张,因着她根本就不是天界侍女,不过是个小小的书童,要是被大殿下知道要降罪于她可就倒霉了。

 

“自是比不过大殿宫里侍女乖巧。”旭凤拿起酒盅喝了一口,语气里竟是露出一股子炫耀之意。

 

润玉无奈地摇了摇头,他如何看不出来旭凤对这女仙是什么心思。

 

锦觅也觉得又些不好意思,这润玉好歹也是个殿下,现在旭凤自个儿说带了个侍女,他偏偏还要刺激人家。

 

“那下次大殿也带个侍女来好了。”

 

“……”旭凤是觉得有时真的搞不懂她到底在想什么,面无表情地抚了抚额,真想把她这嘴给堵上。

 

润玉反倒笑了,说道:“润玉有婚约在身,但还是多谢锦觅仙子好意了。”

 

“婚约?!是哪家仙子呀?”锦觅一下便来了兴致,跟着月下仙人帮忙久了,她也开始对这仙家姻缘感兴趣了,下意识就问了。

 

旭凤都来不及制止,觉得自己回去真该好好教教她礼仪。

 

“是水神长女。”

 

“可是大家都知道水神与风神尚无所出,那……”

 

只见润玉苦涩一笑,落在锦觅眼里竟是徒生一股落寞之感,她没来由抖了抖,觉得自己这是不自觉往人家痛处上说了,急忙呵呵一笑扯了扯旭凤的衣袖,希望他可以帮忙自己说几句。

 

旭凤自然也知道润玉的婚事,然而这么多年都没什么消息,大家都选择性不提起了,没想到这锦觅倒好,胆子倒是大。

 

“少说几句,回天界罚抄道德经。”

 

“知道了。”锦觅瞬间便耷拉了肩膀,有气无力道,这鸟总是能找到最能折磨她的法子。

 

“无事的,我并不是很在意,就不要责罚锦觅仙子了。”夜神大殿却是大度,急忙道。

 

锦觅急忙笑着对他点了点头。

 

旭凤倒是觉得这一幕莫名刺眼,拽了锦觅衣袖,便道:“既是知道夜神有婚约在身,便不要再打扰他了,床铺铺好了没,还不赶紧去。”

 

锦觅想说什么,但一想她是他的侍女,一股气憋着发不出来,最后只好说:“知道了,殿下。”

 

提起裙摆站起来就往房间走去,离开时还不忘转过身朝旭凤做了个鬼脸,旭凤也不恼,随着她去了。

 

“很少见你这么能容忍一个人。”润玉给自己酒盅倒满,调笑道。

 

“不过是懒得说她罢了。”

 

“不过这锦觅仙子看上去资质尚浅的样子,这模样生得倒是不比天上的那些仙子差。”

 

旭凤经润玉这么一说,是有这感觉,再想到她之前种出的灵芝,要说她只是个小小的花界精灵,是谁都不会信的,因此他也对她究竟是什么身份抱有疑惑,然而这些尚且只是他的推论罢了,没有找到证据之前也不能贸然做出判断。

 

 

 

锦觅有些气恼地向客房走去,手里扯着自己的辫子,似乎在撒气一般不时甩在自己胸口,走的脚步也不免加快了许多。

 

不料刚走到这拐角,就与什么人正面撞上,她吃痛地捂住额头,半睁着眼看向来人,发现也是个女子,也跟她一样正捂着额头,看不清脸。

 

锦觅还来不及开口,便听‘啪’地一声,垂眸看去竟是鞭子拍打在地,她被惊得一抖,急忙向后退了几步,那人却仿佛与她杠上了,向她走了几步。

 

锦觅心想莫不是自己这么倒霉,遇到了传言中的那魔界凶残至极的妖魔。

 

“你是何人,为何在这附近?”

 

这开口的声音还是好听婉转的,并不是她想象中那种妖魔鬼怪该有的声音,锦觅暗自松了口气。

 

“我、我是火神殿下的侍女,奉命去整理卧房。”锦觅依然捂着额头,不敢看她。

 

“火神殿下的,侍女?”对方重复了一遍,语气里满是怀疑。

 

锦觅急忙点了点头,低头看着她垂在地上的鞭子不放,生怕那东西突然就打在她身上。

 

见她没有再怎么样,锦觅这才松了手去看她,发觉对面是一位同样有着姣好容貌的少女,只是一袭黑衣再加上高高束起的头发将她整个人衬得英姿飒爽。

 

“怎么回事?”身后传来了熟悉的声音,锦觅急忙回头,便看到了向她们走来的旭凤和润玉。

 

锦觅这下倒是全然不怕了。

 

“参见火神殿下,只是没想到殿下竟是会选择在如此简陋的客栈,”那女子见了旭凤倒是弯了嘴角笑了笑,伸手随意行了个礼,抬眼扫视了一番四周,“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魔界怠慢了你呢。”

 

“鎏英公主说笑了,旭凤此番奉命与大殿一起来魔界捉拿穷奇本就不想让太多人知道,所以就不大张旗鼓了。”

 

“哎,殿下倒是有心,只是父王觉得这般还是不合适的,就命我赶紧过来协助殿下了,”鎏英叹了口气,随后看到了旭凤身边的润玉,“这位仙人龙章凤姿,定然是大殿下了吧。”

 

润玉点了点头,也算是打过招呼了。

 

锦觅听他们的对话才隐约猜到,这大概是个魔界的公主,果然与天界的人不同,真是肆意妄为,同是公主,不知道她若是跟天上那个穗禾遇到一起会怎么样,一定很有趣,锦觅想着。

 

“这位呢?”鎏英看向锦觅。

 

“这是我的侍女,锦觅。”旭凤道,看向她。

 

锦觅被提及,急忙反应过来,“参加鎏英公主。”

 

鎏英倒是觉得这天界真是有趣,连个侍女都生的是花容月貌,不由多看了锦觅几眼。

 

 

 

他们三人在客房内讨论完穷奇的事情之后已经夜深了,锦觅在房外都已经打了好几个盹了,靠着房门双眼要闭不闭的。

 

听到房门被打开,锦觅一个激灵便站直了身子,鎏英与润玉告别了旭凤,说是等明日一早大家再出发去捉拿穷奇,旭凤随意应了声,接着就看向了锦觅。

 

“殿、殿下。”

 

“进屋睡吧。”旭凤道,看着她这模样就知道她一定是困极了,再加上她修为浅,本就需要睡眠。

 

锦觅也不顾别的了,点了点头,就向房间里走去。

 

一头钻到床上的时候,她含糊道:“殿下不睡吗?”

 

“你睡吧。”

 

锦觅想着自己铺的床果然舒服,就进入了梦乡。

 

旭凤见她没有再说话,知晓她果然是累极,等缓慢的呼吸声传来,这才缓缓向她走去,将她凌乱的发丝拨到一旁,又将她的鞋子脱下,将她姿势摆好,这才慢慢拿起被子将她盖严实。

 

正想起身走,又回来坐到了她身边。

 

见她一脸恬静睡得正好,他看着看着自己都没意识到地笑了,指尖顺着她的脸颊划下,触感竟是出奇地好,等察觉到自己在做什么,旭凤手一顿。

 

随后想到了先前在天上两人发生的那些事,眸色不禁加深,随后终是慢慢俯下身,吻在了她额头。

 

随后才站起身,慢慢离开客房。

 

有如羽毛抚过那般,锦觅即便身处梦中,也好像感觉到了,隐约只觉得自己如坠云雾,被一股温暖的气息包围。

 

她感觉自己好像站在这客房中,只是自己没有很快睡去,随后正当她想说什么,就发觉眼前一黑,先前还离她几步远的凤凰已经到了她面前,随后后脑勺便被他控住,他强势地吻住了她。

 

锦觅大惊,只是发觉自己根本推不开他,或者是无法做到,任凭他在自己唇上辗转反侧,便连他手放在她腰间的触感都是这么真实。

 

锦觅微微颤抖,发觉自己只是被动地承受着这一切,只是眼前的这个凤凰看上去竟是这般深情,平日里满是不屑的凤眸现下溢满了深情。

 

要是凤凰一直都这样看她,她定是要溺毙了。

 

然而没想到,吻着吻着,她就被压倒了。

 

锦觅发觉不对,这样发展下去太羞耻了。

 

“不行,不行!”

 

是大梦初醒,锦觅一下便坐起身来,心还在不断狂跳,她几乎无法平复下来,手抚上胸口喘着气。

 

自己怎么会,怎么会做这种梦!

 

定是上次与凤凰的那个意外,害得她如此胡思乱想。

 

锦觅,你要冷静,冷静。

 

她下床,给自己倒了杯水,发现房间里都没有人,看来凤凰是把房间腾出来给自己了,那他人去哪里了。

 

锦觅疑惑,打开房门走了出去,放眼望去忽的被庭院里一个东西给吸引了。

 

竟是头五彩斑斓的鹿。

 

锦觅走上前去,那鹿见她也一点都不生疏的样子,也不跑。

 

她来了兴致,伸手碰了碰它的角,它低头摇了摇脑袋,接着便吐了个气泡出来。

 

锦觅倒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神奇的鹿,然而那气泡飘着飘着就来到了她眼前,仔细走近一瞧,竟是个可以显出画面的。

 

只是这里面显露出的场景竟是很眼熟,周围摆设不就是自己刚刚睡觉的房间,再看这紧紧搂抱在一起的一男一女也眼熟得紧。

 

锦觅皱眉,再仔细一看,吓得后退了几步。

 

这、这里头的人分明就是她和凤凰。

 

而且这场景就是刚刚她做的那羞耻的梦,接着果然吻完就是自己被凤凰一下扑倒在榻,这旁人视角和自己又是一种不同的体验,看得更加清楚了些。

 

锦觅一时觉得呼吸都变得困难了起来,一张脸涨得通红。

 

身后传来了脚步声,她急忙挥手将那梦境挥散,下一刹那便转身看向来人。

 

见是润玉,这才松了口气。

 

“我这魇兽没有给锦觅仙子添麻烦吧?”

 

“没有没有!”锦觅急忙挥手。

 

“魇兽会吞食梦境,然后展现出来,不知道锦觅仙子是否是见到了自己的梦境。”

 

“是、是……还请大殿将它带走吧。”锦觅有气无力道,指了指那魇兽,随后便迈着沉重的步伐往房里走去,当真是疲惫至极。

 

润玉与魇兽互相看了一眼,都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TBC


最近更的慢是因为电脑一直不在身边

全都是靠手机或者ipad紧急写的,所以才会很慢otz 

 

评论 ( 21 )
热度 ( 23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楠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