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楠野

开心挖坑,佛系填坑

【妖尾/夏露】城堡的秘密 04

吸血鬼夏x人类露西


-

04

 

一旦有了这样的想法,夏就觉得他无法再好好正视露西了。

 

但是露西是人类,他是吸血鬼,他们注定是不能在一起的。

 

这一点又让他异常纠结,他不是一个擅长思考的,在人世这么长的岁月里基本上都是随心所欲,很少会去费尽心思去想一个问题,现在突然有了这么一个困扰,顿时就烦躁得抓心挠肺的。

 

这样想着想着天很快就亮了。

 

晨曦的一缕阳光自窗边透进来,夏察觉,挥手将窗帘拉上,房间里瞬间又恢复了一片黑暗。

 

他无法照到阳光,这是他与人类最大的不同。

 

从前他总觉得这没什么,但是现在他很想去看看露西生活的地方,她和他所认识的那些人类都不同,他想知道究竟是怎样的环境会有她这样的人类。

 

“夏?”

 

有人叫他的名字,夏侧过头正好对上露西琥珀色的眼眸。

 

他一时之间不知道说什么,只是静静地看着她,随后就见她弯了嘴角对他笑了。

 

“虽然拉着窗帘,但我总感觉现在已经不早了。”露西道,伸了个懒腰打算坐起来,只是刚撑了身子就忽的被身旁的夏一下制止了。

 

她呆愣地看着压制住她双手的夏,看不清他的表情。

 

“你要去哪儿?”

 

“做、做早饭啊。”露西回答,感觉夏拽着她手腕的力道有些大,她也没有说痛,默默忍受着,总感觉虽然认识夏的时间不长,但总觉得他在某些方面似乎特别缺乏安全感,总是会疑神疑鬼。

 

他们俩这番动静倒是吵醒了原本在一旁睡得正熟的哈比,它揉着眼睛坐起来看到的就是夏和露西一上一下地对峙着,瞬间瞌睡都没了,“爱?”

 

“哈、哈比!”露西怎么会不知道它这反应是为什么,然而依然是动弹不得地被夏钳制着,她本就是个十几岁的人类少女,虽说没怎么接触过异性,但是平时看的书很多,关于那方面的自然也有,还是稍微知道一些的,现在她和夏这样的姿势令她不得不在脑子里想了许多奇奇怪怪的。

 

虽然自己有幻想过什么浪漫的邂逅,但是从来没有想过和吸血鬼啊!

 

露西紧张地咽了口口水,只希望夏可以赶紧放开她。

 

夏大约是放松了下来,慢慢松开了手,在床上坐正,盘着腿看到露西松了口气,也撑着身子坐了起来。

 

“还以为你们趁着我睡觉,玩大人的游戏呢~”哈比捂着嘴偷笑。

 

露西觉得哈比这只猫真是有些早熟,到底是谁教它这么多的,莫非是夏,她偷偷瞥了一眼他,没想到他竟是毫不避讳地光明正大地盯着她看!

 

这家伙为什么可以做什么都如此坦然,露西收回眼神,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但是他的眼光实在是……似乎带了温度一般,几乎要将她的脸灼伤。

 

“夏,这样一直盯着一个女孩子看可是不行的哦。”哈比无奈地摇了摇头,提醒道。

 

“哦。”夏应道,收回了视线。

 

露西一张脸早就通红,自己也不知道是怎么了。

 

 

 

做早饭的时候,露西突然发现厨房里似乎没有多少食材了。

 

想想也是,夏和哈比这两个本来就不需要吃什么东西,要不是自己他们估计都不怎么知道人类的食物,就算让他们俩去帮自己找食材估计也很难。

 

“夏、哈比,我出去找点食物!”露西扬声向着城堡楼上喊道,自己刚刚醒来跟他们俩闹完之后就到楼下厨房来了,他们俩赖床惯了没跟着下来。

 

只是不知道他们听到了没有,露西撇了撇嘴。

 

算了,反正一会儿就回来了。

 

她伸出双手,用全力将城堡的大门推开。

 

 

 

夏躺在床上许久都没见露西再上来过。

 

“哈比,露西呢?”

 

“爱……刚刚咱好像听到她在楼下说了什么,但是没听清楚。”

 

夏皱眉,一下坐起身来,便利落地翻身下床,接着就风风火火地推开卧房的门往楼下走去。

 

哈比见他神色不对的样子也急忙跟了上去。

 

他走过螺旋向下的楼梯,脚步飞快,直接就忘了自己还会瞬移的事情。

 

等到厨房就发现竟是空无一人,一点有人在的痕迹都没有,只留下一个锅安静地放在一旁。

 

夏的手还放在门框上,这里还有露西的味道。

 

“露西呢?!露西……”哈比也看到了无人的厨房,飞进去四处找着,连橱柜里都不放过,但是显然露西就算在也不会藏在这种地方。

 

夏却是脑子里一片混乱。

 

 

 

走在森林里的小路上的露西全然不知那古堡里已经乱成了一片,若是除去这里神秘的氛围,她还是挺喜欢这里的森林的,再加上现在又是白天,高大的树遮蔽阳光投下片片阴影,周围还有阵阵鸟啼声。

 

露西没来由地感觉心情愉悦,走着走着甚至还哼起了歌。

 

只是除了一些野果子之外,其他什么好食物倒是很难找到。

 

这就很麻烦了,她的烹饪技术很好,但是野果子就算再怎么样也很难做得美味吧。

 

露西打算还是先回去吧,也许夏他们更了解这个森林,不如去问问他们,自己贸然出来寻找肯定是什么都找不到的,只是她刚转头,就发现自己之前做的那些记号,不见了。

 

……

 

之前自己为了防止在这森林里迷路,特别小心地在来的路上做满了记号,就怕会出现自己小时候的情况,没想到千防万防,还是又再一次迷路了。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她喃喃道,蹲下身摸着地上,空无踪迹,就连她踩过的痕迹似乎都不存在。

 

接着,她突然感觉四周有冷风吹拂到脸上,落叶四散纷飞,就连原本欢快的鸟啼声都渐行渐远,天边有蝙蝠飞起。

 

露西顿时警觉起来,有人来了。

 

果然在她这么想着的下一秒,就听到了脚步声。

 

难道是夏……

 

不、不是的,夏的话一定会马上来找她,不会这样慢慢走过来,更何况夏没有这样给她阴冷的感觉,而现在这个慢慢靠近的人却令她内心都产生了恐惧。

 

“没想到,在这里都能见到人类。”

 

那声音仿佛从远方传来一般很是空灵,然而就是这样使得露西不禁开始瑟瑟发抖,连双手都在打颤,这是发自内心深处的畏惧。

 

“你、你是谁……”

 

“我?”对方忽的发出一声轻笑,“你既是在这吸血鬼的地盘难道不知道我是谁吗?”

 

露西闭上了双眼,因为刚刚一直是蹲着的样子,所以她一直保持着姿势没动,也不敢抬头去看。

 

“真是少见,你是第一个我靠近这么多还没有消失的人类。”

 

她紧咬下唇,感觉到那人在一点点靠近,周围的树木竟是开始枯竭,逐渐蔓延过来,连落叶都开始化为灰烬,这到底是何等可怕的力量。

 

接着她感觉到他的声音似乎就在自己面前,露西开始后悔自己为何要贸然出来,要是夏在这里的话……

 

夏……她紧闭着眼,默念着他的名字。

 

“既然这样,就把你带回来好好研究一下吧。”即使没有睁眼,她感觉到一股巨大的压力在头上袭来,身子也开始动弹不得。

 

然而下一秒,就听到熟悉的声音大喊道:“杰尔夫,放开她!”

 

随后,在露西睁眼的那一刹那,眼前是满眼的红。

 

是轰然爆发的火焰,犹如骄阳般的烈焰。

 

“夏?!”她抬头,正好对上夏凌厉的双眸。

 

他伸出手一把抓过她,就将她直接拉了过去,露西的脸直接便撞上了他的胸口,以一种绝对保护的姿势被护在怀里。

 

原来他不仅会操控物件,还会用火,这是露西发现的。

 

他们被包围在一个火圈里,烈焰之外是一个晦涩不明的人影。

 

露西半睁着眼看去,只见那人与夏一样也披着一件黑色的斗篷,但是身材较夏要瘦弱许多,然而整个人站在那里的气势依然不容小觑。

 

“没想到你还没死啊,夏。”

 

“让你失望了啊。”

 

“这么多年,我很是担心你这个弟弟啊。”

 

弟弟……?他们是兄弟吗,露西惊讶地看向夏,但见他一脸严肃的样子。

 

“你不该对她出手。”夏收紧了搂着露西的手。

 

幸好他认得露西的味道,顺着那味道,然而露西误入了杰尔夫制造的幻境,差点让他丢了踪迹,要不是他与杰尔夫的力量这几年来不相上下,他也不可能在短时间就能找到她。

 

“是吗,不过你已是强弩之末了吧?”杰尔夫笑道,看着与自己只有一个火墙之隔的亲弟弟。

 

他们的确是亲生兄弟,况且因为父母强大力量的缘故,两个人都天赋异禀,从小到大就是吸血鬼一族里的佼佼者,多拉格尼尔这个姓本就是强大的象征,然而夏的力量却其实是高于他许多,杰尔夫本是不在意,但是夏却无意去带领整个吸血鬼族振兴,成日便待在这古堡里浪费光阴。

 

如今人类和吸血鬼的矛盾渐起,吸血鬼们怎会坐以待毙,自然是需要一个强大的首领来带领他们变得强大,这个人就是杰尔夫。

 

一旦变成了首领,就会想要渴望强大的力量,寻觅已久却依然无法突破。

 

直到想到了自己的弟弟。

 

那个从小就比自己天赋更胜一筹的弟弟。

 

杰尔夫规劝过夏许多回,希望他回来与他一起带领吸血鬼族走向辉煌,同时让那些人类对他们俯首称臣。

 

夏却总是拒绝他。

 

杰尔夫恨着人类,因为他认为曾经他们的父母就是被人类逼死的,夏却始终觉得那是因为他们的使命完成了才要离去,兄弟俩因为这个开始渐行渐远,逐渐变成了再不相见的地步。

 

上一次见到他是什么时候杰尔夫已经不记得了,没想到现在再见,他竟是又变强了许多。

 

“与你无关。”

 

“我记得,下个月圆夜快了吧,到时候的你,不堪一击。”

 

露西一惊,没想到又有一个人想趁着月圆之夜对夏动手,他到底是被多少人所记恨着。

 

夏没有说话,只是杰尔夫身边顿时亮起了好几个火球,来势汹汹地向他冲去。

 

一阵爆炸声后,眼前的人已经消失不见。

 

“他、死了吗?”露西问道。

 

“没有。”怎么可能会这么容易,杰尔夫是他的哥哥,他再了解不过了,不然也不会斗争了这么多年。

 

他无意统领吸血鬼一族,也无心去与人类争吵,对他来说安心守着这座古堡要比那些事情简单得多。

 

“他要杀你吗?”

 

“嗯,”夏似乎在描述一件平常的事情一般,“不过现在杀不了。”

 

露西却是有些害怕,也没管他们俩现在是什么姿势,急切地问道:“但是他说月圆之夜。”

 

“他也只有那时才可以杀我,现在是杀不了我的。”

 

杰尔夫的力量没有他强,从小如此,现在更是如此,然而前几年让他找到了那所谓的灵魂羁绊,使得他的力量大增,因此才可以每次都突破他的结界到这个山里来,只是没想到他这一次竟然想抓走露西。

 

夏无法想象要是露西真的被他带走了会怎么样。

 

“为什么亲兄弟也会……”

 

“吸血鬼与你们人类不一样,在力量的面前很容易就会这样。”

 

露西没见过夏说过这样正经的话,一时之间有些呆滞地看着他。

 

“所以你不要乱跑了,杰尔夫的力量在增强,下次我就不能保证这么快找到你了。”夏搂着露西的腰,轻轻一跃就带着她飞了起来。

 

她心有余悸地点了点头,到了空中才发现古堡其实就在不远处,她竟是在这么近的地方转了这么久,当真是傻的可以。

 

 

 

虽然成功从夏的火球里逃脱了出来,杰尔夫还是受了点伤,手臂上是轻微的烧伤痕迹。

 

没想到……估计连他的弟弟也没想到吧,夏的力量又增强了许多。要不是他刚刚给自己留了一手,可能那火球真的会给他留下致命一击也不一定。但是夏一直都生活在那古堡里,怎么会还在提升。

 

莫非……

 

杰尔夫想到了刚刚被夏搂在怀里的少女。

 

从一开始见到她,自己的力量就无法波及到她,再加上她身上若有若无的一种莫名的感觉。

 

这不可能!

 

杰尔夫瞪大了眼,有些难以置信。

 

如果这是真的,那么想要再杀死夏夺取他的力量了就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了。

 

那个少女,也许就是他灵魂的羁绊。

 

 

 

露西将挂在墙上的日历撕下一页,向后翻了翻,离月圆之夜还有短短的十几日。

 

她转头看向了翘着腿坐在沙发上头上盖了本书正在睡觉的夏,一时有些紧张,到时候父亲的人还有夏的亲哥哥都会来对他做出不利的事情,然而当事人却还是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

 

露西气不打一处来,觉得夏这样不警觉真是太不知时务了,伸手就将沙发上的抱枕抓起扔向他,夏被砸得迷迷糊糊醒来,就看到露西怒气冲冲的脸。

 

自己都还没因为她偷偷跑出去生气,现在她又在生气什么。

 

“夏,我们跑吧。”

 

她突然这么说。


TBC

评论 ( 2 )
热度 ( 263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楠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