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楠野

开心挖坑,佛系填坑

【香蜜/锦觅X旭凤】醒时折花[07]

*

从一开始就没有了陨丹的小葡萄救了天界的火神殿下

从此其他人皆是浮云


07

 

两人对望着坐在榻上,一时之间四目相对却是无言。

 

锦觅有些紧张地向后凑了凑,忽然觉得自己方才说的话甚是不妥,怎可以直接对着天界的二殿下说他欢喜她,但是他的确亲口承认了,只是若是由她说出来又是另一回事了。

 

倘若他要给她安一个蛊惑的罪名,她也百口莫辩。

 

“当、当我开玩笑吧。”锦觅急忙抛下这句话,眼珠子一转,便想起身,不料却被他一把擒住了手臂,再之后便见他倾身而来,身子几乎笼罩住了她。

 

“逃什么?”

 

锦觅这下可算知道什么是挖坑给自己跳了,当下甚是后悔方才所说的那些话,欲哭无泪道:“殿下,我错了,我再也不揶揄你了。”

 

旭凤倒是不知道自己何时变得这般吓人了,就是稍稍逗她一番,就把她吓成了这样,凤眼微挑,其实她这副模样也有几分可爱,然而还是不要做得太过火为好。

 

随后叹了口气,将手放到了她头上,随意揉乱了一番,“不是我不让你去,实在是太过凶险。”

 

“我保证,绝对不拖殿下的后腿。”她急忙说道,许是见他语气里有几分妥协的意味,接着更加得寸进尺道,“我知道,殿下这么好心,定是会应允我的。”

 

“既是如此,那你准备如何报答我?”

 

锦觅一愣,倒是没想到他直接便问了她要如何报恩,当真是斤斤计较。

 

“那我……便送殿下几株灵芝?或者是殿下要什么花界的圣草……”她都可以给他拿来,就算是偷,只希望长芳主能原谅她,都是逼不得已的,锦觅默默念叨。

 

旭凤有时真想撬开她的脑袋看看她脑子里装的都是什么,怎是这般不懂风情,即便是他这样的生活几千年不与女子相处的,有时都可能比她要想得通透,若非是她对自己说过欢喜这词,他都要觉得她脑子里根本就有这个概念了。

 

“我不要什么圣草灵芝。”他深吸了口气,似乎在压抑着什么。

 

锦觅本来还想着怎么跟长芳主交代,这下一听立即松了口气,这就好办了,“那殿下要什么?”

 

旭凤忽的抬眸深深地看着她,锦觅被他看得一怔,竟是觉得动弹不得,忽的胸口一窒,竟是呼吸不得,让她好生难过,这莫非是话本子里所说的。

 

狐狸仙说过若是女子见了男子,心跳不止,呼吸不得,那便是爱慕。

 

她对凤凰,也是这样的吗?

 

但是从以前而来,她就一直生活在水镜里,除了老胡,别的异性就没见过几个,莫非是因为见得少,所以遇到凤凰才会这般吗?

 

可是不是的,在那栖梧宫,还有了听飞絮他们这些男子,她都没有这般感觉。

 

“你、你别看我了。”锦觅喃喃道,她觉得如此这般再被看下去,她就要先控制不住了,她自己尚且还搞不清楚这究竟是一种什么感觉,也没有人告知过她。

 

“听好了,我说我欢喜你,”旭凤却是不容她逃避,抓住她的手,他的指尖微凉,碰触在她肌肤上却是犹如星星火一般炽热,锦觅条件反射地又看向他,只见他与平日里见到的模样都不同,这表情竟是异常认真严肃,像是在郑重承诺什么一般,“不论你是什么人,来自哪里,或者有什么别的身份,现在我的心里除了你都容不下别人了。”

 

锦觅闻言一惊,不知道这是什么感觉,只觉得脸上有不断的热度传来,原本她以为她会挣脱,然而莫名其妙地她却是没有动,然而转念一想却是有些慌张,眼神也开始变得飘忽不定,说道:“可是我只是一个小小的精灵啊。”

 

即便知道他的感情,可是一想到自己不过就是花界的一个葡萄精灵,如何配得上他这个天界的火神殿下,即便是他们俩不在乎,被别人知道,也终究是会被诟病的,她其实不甚在意,但是他与自己不同,她潜意识里就不希望有人在背地里戳他的脊梁骨。

 

“我喜欢你这与你是精灵有什么关系?”旭凤抓着她手腕的力道稍稍用力了些,语气也便急了些,但是看到她顾虑的是她的身份而非是其他心下又有些了然,她不会对他没感觉的。

 

“但是……”锦觅也觉得自己这般的确很是踌躇不定,她平日里不是这样的,然而一遇到他就会变得这般犹豫不决。

 

“没有但是,你好好休息吧。”旭凤像是不想再听她又说些莫名其妙的,将她强制性压到床上顺便帮她掖好了被角,便拂袖离去了。

 

直到关门声响起,锦觅仍是有些愣怔地躺在床上。

 

他这般是何意,先前他们不是在说关于能不能让她一起跟他们去捉拿穷奇的吗,怎么就变成了……

 

而且到最后他也没说到底有没有同意,那究竟是让不让她去,锦觅皱眉,莫非是因为自己没给他什么好处,可是他到最后也没说自己要什么啊。

 

真是只喜怒无常的鸟。

 

但是不知为何,想到他方才说喜欢自己。

 

锦觅竟是控制不住地嘴角上扬,心里头像是被人戳破了个洞灌了蜜进去似的,一时甜滋滋的,她不由地翻滚了一番,侧躺着都觉得脸上的热度下不去,只好伸出手拍了拍两颊。

 

是不是被天界的二殿下喜欢,以后就会有更多特权了,或者说如果要学艺的话是不是也方便许多,最主要的是,她是不是不用再背那些繁杂的东西了?

 

锦觅想着想着突然觉得被他喜欢也不是什么不好的事情了,心里开心着便是什么时候睡着了也不知道。

 

 

 

因是昨夜睡得早再加上生怕他们去捉拿穷奇不叫上她,锦觅寻思着也不赖床了,直接一起床就往那客栈吃饭的地方走去。

 

果然看到那熟悉的三个人还坐在餐桌前慢悠悠地吃早饭,哪有一点要去捉拿凶兽的样子,不过想来也是,他们三个修为都比自己高得多,自然是不用太过紧张的。

 

旭凤此时正好是背对着她坐着的,坐在他两旁的是鎏英和润玉,都很快地看到了她,鎏英笑着对她招了招手,润玉也是礼节性地对她颔首。

 

锦觅倒是盯着那人的后脑勺出神,发觉他似乎没有回头的意思,内心不由有点小失落,不过也不甚在意地向他们走去。

 

她坐到了他对面,见他正慢条斯理地品茶,丝毫没有与她搭话的意思。

 

难不成昨晚是她自个儿在做梦?锦觅不由歪着头想着,只是不可能啊,她就算再迷糊也不会梦境与现实分不清。

 

“既然锦觅仙子来了,那我们等下就出发吧。”润玉看了她一眼,随后又看向旭凤道。

 

锦觅‘啊’了一声,有些没反应过来,随后便明了了,这是让她跟他们一起去了啊,没想到这凤凰嘴上这般,其实还是对她很好的。

 

锦觅掩不住笑意地朝他看了几眼,旭凤自是注意到了,表面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只是眉梢都不禁染上了笑意。

 

两个人即便没有对话,也似乎心领神会了一般,因此周围另外两个倒是没注意到。

 

“既然去了,在种出灵芝引穷奇出洞之后就待在我身边,不要乱跑。”旭凤道,昨日从锦觅那出来之后他就又去找了鎏英和润玉说起了锦觅先前对他说的计划,即便是后来和锦觅说了那些话,他还是没把之前说的那些忘了,还把她所说的仔细想了想,发现这个的确可行,这才去和另两人商讨了一番。

 

锦觅急忙点头,她想着只要能去就行了,而且她本来就打算去了定是一直跟在他身旁的,否则她自己也对自己不放心。

 

 

 

先前就听鎏英说那魔尊还派了自己的俩儿子跟着他们一同前来,锦觅还想着魔尊的儿子应该不至于太差吧,怎会被她嫌弃成这样。

 

没想到见到这两人之后,锦觅觉着这嫌弃好像还算轻了。

 

她站在旭凤身侧,看了看旭凤和润玉,又看了看那跟在他们身后的俩人,顿时觉得天界和魔界相差甚远,便是连子嗣都是有着天壤之别。

 

锦觅叹了口气,然而美人即使是这副模样也是遭人怜惜的,魔尊那俩儿子早在跟着他们一同前来的时候就注意到了她,没想到这天界还有这样的美人,倒是让他们从未想过。

 

一时之间,两个人的眼睛几乎是长在了她身上一般,看得锦觅只觉得浑身不自在,然而又不好说什么,毕竟魔尊这地位估计和天帝在天界是一样的吧,自己不过是个精灵而已,若是惹了什么事端可不好脱身。

 

然而说是这么说,但被这么一直看着总归是难受的,锦觅不好说,但躲还是可以的,于是便一直往旭凤那头靠,希望他可以用颀长的身姿将自己给挡了,于是这渐渐靠去就变成了她几乎就要赖在他怀里了。

 

旭凤一开始倒还是挺享受的,以为她这是想通开窍了,竟是懂得与自己亲近了,只是眼下这么多人还在呢,他其实不介意与她回去之后再慢慢来,然而锦觅却是越靠越近,这的确不像是她平日里的作风,就是要转变也变太快了些。

 

于是他低头看向她,就见她有些警惕地扒拉着他一侧袖子,眼神却是向后看着的。

 

旭凤顺着她的眼神看去,正好与那俩魔尊儿子正对上,那两人看到他看过来就跟耗子见了猫似的,急忙收回了视线。

 

虽然在身份上他们其实不应该惧怕他的,但是天界战神的威名六界何人不晓,眼下魔尊又不在此,他们自然是不敢造次,虽嘴上不说,但还是对旭凤有几分忌惮。

 

然而旭凤倒是没想到他们竟是在这种时候还能把主意打到锦觅身上,当下伸了手就一下揽住了她,将她几乎半个身子都搂在了怀里。

 

锦觅被他这一动作吓得抬头看了眼他。

 

“若是眼睛留着没用的话不如除去了好。”

 

他淡淡抛下这句,随后扫了身后那两人一眼,这句倒是让锦觅都不禁抖了抖。

 

鎏英在一旁‘扑哧’一声笑出来,总算是可以好好整治魔尊这两个脓包儿子了,天知道她先前是忍了多久。

 

润玉看着旭凤这模样也是无奈地摇了摇头,自己猜得果然没错,旭凤果然是对这个锦觅仙子上了心,虽不知她是有什么魔力,但是旭凤这般模样倒是自己从未见过的。

 

 

 

几人一会儿便来到了穷奇暂住养伤的洞穴前,周围一片宁静,但是隐约已有恶臭传来,锦觅不禁捂住了鼻子。

 

“穷奇定是在此了,这大约是他伤口溃烂所留下的味道。”旭凤淡淡道,看了她一眼,“便在这里把它引出来吧。”

 

锦觅闻言,点了点头。

 

从袖口处掏出丝结,稍稍蹲下身,翻转掌心打了个结,之后自指尖散发灵力,闭上了眼开始一心一意地种灵芝。

 

她蹲在那里的模样静谧美好,长发被绑成辫子随意垂落在胸前,再加上身上散发出若有若无的独特气质,愣是让那俩魔尊儿子又看直了眼,一时之间都忘了旭凤方才的警告,见她没一会儿就种出了一棵灵芝,两人对视一眼,说道:“会种灵芝的小仙子,要不你多种几棵,我们拿去卖卖。”

 

“灵芝怎都被你们说成是萝卜青菜了。”锦觅皱眉,就算是这般好种,她也不会种给他们。

 

“那就把你卖了,会种灵芝的小仙子,一定值不少钱。”那稍微瘦点的捏着下巴道,随后忽的被那胖点的踩了脚,哇哇叫着瞪了他一眼,“你做什么!”

 

随后顺着他的视线就看到了正冷冷瞥着他们的旭凤,一时之间打了个激灵。

 

“你们若再多说一句,就将你们送进去喂穷奇。”

 

“旭凤。”润玉皱眉,知晓他生气,但是说到底他们还是魔尊的儿子。

 

锦觅接连种了好几棵灵芝,她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原来还有这等天赋,这种下来灵力也没见得有下降许多。

 

一旁的润玉见到这情景也不禁有些怀疑她的身份,一个小小的侍女怎么会可以在这么多时间内种出这么多花界圣草。

 

然而就在这时,洞穴里隐约传来了几声嘶吼声。

 

锦觅一愣,手上的动作却还没停。

 

随后那俩魔尊儿子急忙抱在了一团,“穷奇!一定是穷奇来了。”说完便互相拉扯着躲到了一旁的石壁后面。

 

“锦觅,走。”旭凤也感受到了穷奇的气息,估计是闻到了灵芝的味道要出来,他俯身拍了拍她的肩膀。

 

润玉与鎏英对视一眼,拿出武器准备应对。

 

锦觅急忙完成手上的这棵,拍了拍手站起身,然而不等她说什么,又是一声剧烈的声响自洞里传来,这声音竟是有撼动地面的力量,她险些站不稳,随后就被旭凤拦腰一把抱起,接着就被他带着也到了一处石壁后。

 

她紧紧搂着他的脖子,看到有个身影从山洞里出来。

 

接着那令人难闻的气味变得更加浓郁,她皱眉屏住呼吸,只见先前在南天门见过的人形穷奇快步走了出来,拿了她放在地上的灵芝就开始大口吃了起来。

 

锦觅大气都不敢喘一口,牢牢扒拉着旭凤的脖颈,“殿下,快去!”

 

然而都忘了自己还被他抱在怀里,她这副模样,他又是如何去捉拿。


TBC

评论 ( 21 )
热度 ( 25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楠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