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楠野

开心挖坑,佛系填坑

与她/它【脑洞向/合写/CP:伊古尼鲁X安娜 chapter01

诶嘿嘿 终于发啦 大锤

Gxginger:

一直以来的脑洞,觉得安娜与其说跟黑龙有关系,不如跟伊古尼鲁爸爸的羁绊更深,而且个人认为火龙爸爸并不会无缘无故的就爱着人类,跟小米口讨论了一下脑洞后便出来了这篇文,第一次参与两人合写,接受不了设定的请自行避雷


============================================




她/它


▲CP:伊古尼鲁X安娜·哈特菲利亚


▲脑洞产物,圈地自萌,请勿较真


▲BUG有,文笔崩坏,谨慎阅读




 


 


那是离经叛道的少女,与一条龙的故事。


 


 


与她/它 chapter01


 


 


公元前X368年 伊修加尔 坎菲缇伯恩


 


安娜·哈特菲利亚第一次近距离触碰到了支配这个世界的力量。


 


暗红色的巨龙伏在森林深处的巢穴,破碎的翅膀遮盖住身体,像是睡着了一般。


 


那时的龙族有着媲美神明一般的地位。它们有掀起飓风的羽翼,夷平山脉的身躯,裂天镇海无所不能。它们的强大对人类来说无异于是灾厄的根源,渺小而又无力的人族只能战战兢兢的活在龙族的阴影之下,担心着说不定哪天就会成为它们的口腹之粮。


 


天性好斗的龙族在那个时代逍遥自在,没有天敌的它们有时甚至只能用种族内斗的方式来换取体内战意的平息,而龙族一旦开战便会撕裂土地,生灵涂炭,被龙焰燃烧过的大地甚至会永远寸草不生。


 


尽管那战争在它们的眼里就如同饭后消食的游戏一般。


 


安娜屏住呼吸,缩在离巨龙稍远的矮树丛后,悄悄的窥视着眼前的庞然大物。


 


她大概13.4岁的年纪,金色的长发在脑后扎成高高的马尾,一身连帽的白色中长外衣,腰带上还挂着几把钥匙。


 


坎菲缇伯恩在古语里是星星花的意思,正如其名,这个村子自建立以来便聚集了数量众多的星灵魔法师,而哈特菲利亚族系便是其中最大的一支,经过岁月不断变迁甚至逐渐发展成了星灵魔法的引导者,全世界只有十二把的稀有的黄道十二宫的钥匙,便是由哈特菲利亚族系每代选出的族长所拥有。那个时代人类会的魔法并不算太多,太古魔法等一些罕有魔法被高智慧的龙族所独占,而其余的一些强力魔法也被各个其他种族所继承,人类除了维系日常便利的基本魔法外,对于这股力量的使用途径除了陌生便是畏惧。所以拥有难得一见的星灵魔法的坎菲缇伯恩,在龙族争斗的阴影下幸运的延续了生命。


 


安娜便是哈特菲利亚一族的成员,13.4岁的年纪才刚开始学习星灵魔法的她已经算是族内起步很晚的人了,和她同岁甚至比她要小许多的星灵魔法师已经可以顺利地和强大的星灵签约,只有她甚至连释放魔力都有些困难,召唤出来的也是一些力量十分普通甚至弱小的星灵。


 


呼——


 


少女轻叹了口气,前些天族内突然宣布要进行星灵魔法的进阶测试,为了不在众人面前丢脸丢的太过厉害,她便挑选下了几天雨后的今日,来坎菲缇伯恩的森林深处里进行魔法特训。坎菲缇伯恩的森林是难得人烟稀少,且危险魔物并不多的修炼圣地,然而她却忘了危险魔物不多是因为有比它们凶恶几百倍的生物霸占了这块土地。


 


比如眼前这只。


 


红色的巨龙在沉睡时虽然威慑力十足却没有散发出危险的感觉,这让一向胆小的她头一回产生了恐惧以外的好奇心,她紧盯着眼前被族人警告过无数次的天敌,盯着树叶上残留的雨水落在那薄薄的翅翼,盯着被它呼出的气息拂弯了茎叶的花朵,脑海中竟然不可抑制的生出了想要跟它说说话的冲动。


 


就这一次,只有这一次,豁出去了!


 


「打开吧!小马座的大门!」


 


安娜定了定神,抽出腰带上系着的唯一一把银色钥匙,召唤出了小马座的星灵。一阵光芒在树丛后闪过,背后长着细小翅膀的马驹欢快的蹭了蹭她的衣角。


 


恩,以防万一,而且有伙伴总比没有要好。她这样安慰着自己,鼓起勇气向前踏出了一步。


 


「别过来,人类。」


 


像是大地震颤一般的声音近距离鸣响在耳边,枝头叶间栖息的鸟儿们扑棱着翅膀纷纷逃窜,小马嘶叫着后退了一步,不安的蹄子刨着脚下的尘土。安娜仰起头,眼前庞然大物仍然闭着眼睛。她想也许刚刚是自己的幻觉吧,于是犹豫着踏出了下一步。


 


咔嚓——


 


枯木断裂的声音在下过雨的寂静森林异常清脆。


 


她被这突如其来的动静惊了一下,紧绷的神经瞬间平衡崩坏,而下过雨后的土地湿滑异常,她踉跄了一下,恐慌和尴尬便让她滑行了几步直接撞到了坚硬的物体上。


 


闷痛的鼻尖向全身传达了发烫的热度,想伸手摸摸却感觉到了和岩石不太一样的触感,那些边角尖尖有序排列的凸起物让她心里有了不好的预感,稍稍退了一步身子,就看见漆黑色眼底像有火焰在燃烧的眸子紧盯住了她。


 


「啊——」


 


喉咙里的尖叫才喊到一半她便感觉自己腾空而起,被硬生生提着领子的感觉让她差点窒息,待头晕目眩的状态逐渐好转,她看清眼前一脸不善的巨大生物,想着刚刚自己一定是魔怔了才会不要命的想靠近人类天敌的龙族。


 


「别大声嚷嚷,人类。」


 


眼前的巨龙发出略带警告意味的声音,她乖乖闭上嘴巴用祈求的目光盯着它,希望它此时此刻食欲不振,能大发慈悲将她放还,毕竟她身形还小,饭前开胃甚至还不够塞牙缝。


 


龙见眼前的人类似乎已经没有想要继续叫喊的冲动,便随手把她丢在了一旁的草丛里,摔了个正着的安娜灰头土脸的爬起来,敢怒不敢言的在心里咒骂了一句,却发现自己所在的草堆附近有很多血迹,而且蔓延方向的起点似乎就是眼前的暗红色巨龙。


 


它受伤了?


 


安娜歪了歪头,想起了刚刚看到它时那遮盖住身体的破碎翅翼。


 


「龙也会受伤吗?」


 


她喃喃自语,并不指望它会回答,却意外听到它从鼻间发出的轻微冷哼。


 


龙觉得莫名的有些烦躁,眼前的少女跟它以往所见的其他人类十分不同,明明刚才被它粗鲁的扔到一边,却还是不躲不闪坐在那里用一种让它十分发毛的眼神盯着它。那清澈的眸子甚至让它浑身的伤口都痛了起来。


 


它伊格尼鲁在族群里怎么说也是鼎鼎有名的火龙王,这让它有着与生俱来的骄傲,虽然魔力强大但它却从不屑于吃人类这种弱小的生物。这样的行为在龙族里无异有些格格不入,不过弱肉强食的法则使得从没有人敢对它管教什么。但是长时间的特立独行很容易便招致了族群内其他心怀不轨的同类的怨恨。


 


它身上的伤便是由此而来。


 


飞到坎菲缇伯恩的上空时它突然察觉到了一丝奇怪的魔力波动,还没反应过来便被滚烫的龙炎袭击了一边的羽翼。回身过去它已被几头龙所包围,领头的是前段时间才被它打败的,同样使用炎属性魔法的龙。


 


一场大战在所难免,而且是一场十分卑劣的争斗。


 


它在被团团魔法包围中伤之时奋力一击,火龙王的咆哮威力十足,裹着能融化山脉蒸发海水的火焰的吐息将敌人的龙鳞烧了个片甲不留,它利爪带风,嵌入对方的皮肉,在坠落之时扯下了敌人的臂膀。


 


然后它便在魔力耗尽的剧痛中陷入了短暂沉睡,直到刚刚被眼前少女细微的魔法波动所惊醒。


它凝神探寻了一下,体内的魔力已在缓慢的储存恢复,但是被群龙攻击撕裂的伤口恐怕短时间内无法治愈,龙的魔法伤害强大且不易好转对任何一种生物都同样适用,不然它也不会狼狈的窝在这个狭小的巢穴。


 


眼前的少女踌躇着步伐仍然不死心的想要靠近它,伊格尼鲁低吼着振了振破碎的翼翅,平地掀起的风便毫不留情的将少女刮到在地。


 


此时的狼狈并不代表它就要接受平时甚至被视为食物的低劣种族的好意与帮助,这种纤弱的一折就断的身躯能做的了什么,它重新伏下身体不耐烦的闭上眼睛。




chapter01.End




TBC




附录:


★坎菲缇伯恩是英语的星星花的意思,参考妖尾玛格诺利亚【木兰花】的命名方式

评论 ( 2 )
热度 ( 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楠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