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楠野

开心挖坑,佛系填坑

CHANGE<10>[夏露/脑洞向]

本来还想着换个叙述文风,严肃一点,但我开头尝试了一下,哦,放弃了………
为了防止你们对现在的夏失去信心,我觉得还是有必要帮他挽回形象的,毕竟漫画里他忽然变苏了,我很感动。


-Past-

用带着疑问的双眼看着对面的年少的他,好似感觉喉间有股灼热感燃烧着她,紧张得等待他的回答,那一刻感觉周遭的时间都静止了。

房间里变得有些安静起来,听得见时钟滴滴答答走动的声音,自己手指攥紧衣料的摩挲声……

那种让人从来不愿意问出口的问题,她竟然向从前的他提问,明明深知即使得到她勉强想要的答案也无济于事。

脑海里浮现的是一串串她之前在那个时代的画面。

「任性无理是指什么啊?」

他咧开嘴角向后仰着身子将手撑在地板上,少年和那个人如出一辙的墨绿色眼眸在灯光下闪着光。

被这样眼神注视着有些难以适从的她抿了抿嘴,眼底里的神色漂移,回忆般叙述道:「会无缘无故对你生气,因为一些小事,还会故意去招惹你。」

她的心惴惴不安地扑通直跳,过去的一些场景涌上心头,好似要把她吞没。

看着眼前的露西稍稍垂着头,攥着裙角的样子,从他的角度看还可以观察到羽翼般扑闪的睫毛似乎沾染了些许晶莹,他下意识地伸出手想搭上她的头,但没过几秒就缩了回去。

「这又没关系。」

如果是露西的话。

他在自己心里偷偷加上这句。

她闭上眼几乎可以在脑海里描绘出那个人对她说这句话的场景,嘴上挂着标志性的笑这样对她温柔地说着,然后还会伸出大手一把抚上她的头随意地弄乱,可能还会一把把她扯到怀里。

总是如此理所当然,仿佛一切都在他的掌控中。

一只手搭在了她因为穿着女仆装而稍微有些裸露的肩膀上,那混合着他特有的火焰般温暖的感觉触碰到了她的皮肤。

「露西你真的好奇怪啊?」

露西眨了眨眼,似乎同时将上面的几滴液体也带出了眼眶,勾起嘴角,释然地笑了笑。

「你和哈比之前不是也说了吗,我是奇怪的露西啊。」

一直默默听他们俩说话的哈比听到露西这么说忽然抖了抖自己的身子。

「但是露西你说的那个人是谁啊?」

夏一脸纯真地提问。

露西迟疑地嗫嚅着,一时之间竟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刚才盘坐着的双腿有些发麻了,她抽出在裙底的双腿,悄然换了一个姿势,又再次坐定。

「是一个她自己都觉得自己有时候很讨厌的人啊。」

只要面对着夏就无法正常思考,离开他也会惊慌无措,自己都意识不到的依赖他到了一种奇怪的境界。

其实她不得不承认,即使现在面对着过去的夏,她心里还是没有安全感。

她动了动自己的脚。

「少得意了,不过就是忽然长了几岁而已啊,露西,不懂的人是你吧。」

「诶?」

她发出疑惑的音节词,很讶异眼前的夏竟然会对她这么说。

「我觉得露西还是这样啊,不管过了多久,还是这样,这么笨。」

「你竟然对我说教吗?」

还说她是笨蛋?

「你自己知道的吧,露西。」

「什、什么?」

「还不肯说实话吗?」

夏语气平静得似乎波澜不惊的湖面。

这样的他让露西差点以为是不是未来的夏回来了。

「刚刚你说的那个人是你自己吧?」

她心虚地把眼睛看向一边。

「我也不知道未来的我做了什么让你这么不自信。」

「不是这……」

「但是总感觉这样对你好像很混蛋啊,如果可以揍他一拳就好了。」

「所以说,不是他的错,是我……」

她总感觉眼前的夏好像看透了什么,但是他明明就是个白痴啊。

「可是这里的露西从来不会这样说的。」

「因为年龄大了,所以想的也多了。」

自然而然就这么说出来了,她果然看到夏张大嘴巴‘嗷’了一声,用一脸尊敬长者的眼神看她。

——算了,就这样吧。

总不能说是因为和你一起之后才会这样吧。

「可是我很喜欢露西啊。」

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啊,但是她知道现在的夏说的话不能在心里想太多,这家伙只是凭着本能说着,并没有经过大脑。

「知道了,知道了。」

她敷衍着回应他。

「我说认真的啊!」

夏一脸不爽地撇着嘴,眼睛看起来更加往上吊了。

「知道啊,如果可以的话,以后可以继续喜欢吗?」

一直喜欢到等露西知道自己其实对他也是喜欢的,一直喜欢到他们终于看清彼此的心,一直喜欢到最后都不要停止。

「哈?这是当然的吧。」

「可是,夏你知道喜欢是什么意思吗,就整天这样说的。」

她掩着嘴笑道,估计在现在的他眼里,自己其实和最强小队的其他人是一样的吧,不,可能是和哈比平起平坐的。

「露西,你真的是很过分啊!」

「俺也想知道夏知不知道诶。」

「当然知道啊!喜欢不就是想保护她吗?看到谁想伤害她就想揍飞那个人。」

露西微微一愣,看着夏一脸怒气地对着哈比说,耳边回荡着他刚刚说的几句话。

「爱,还有呢还有呢?」

「如果露西哭的话,我也会难过吧。」

就像之前露西因为父亲忽然去世哭的时候,自己也没心做任务了。

听着他这样说,露西忽然感觉之前的自己好像错过了很多事情,那些自己不知道的他其实隐藏了很久的情感。

原来,夏比自己知道的喜欢她还要早。

经常生气的时候,还总是和夏抱怨为什么他会这么迟钝。

有时候甚至还会和他比到底是谁喜欢对方更早,喜欢的更多。

现在才明白,原来真正迟钝的是她自己。

「可是俺哭的时候,你也会难过啊!」

「这不一样啊!啊,我也说不上来哪里不一样。」

夏烦躁地挠着自己蓬松的乱发,感觉好像在思考一个很深奥的问题,他知道哈比和露西在他心里一样重要,但他们又是不一样的,可是他就是说不上来,或者说是表达不出来。

有些哽咽。

「露西?啊啊?你为什么哭啊?」

夏和哈比手足无措地看着眼前的人捂着嘴,大滴大滴的泪珠从眼眶里掉落,好像还有更烈之势。

「因为太、太高兴了。」

「什、什么啊?别哭啊,露西。」

夏一脸疑惑地看着她,本来就不擅长安慰人。虽然眼前的是未来的露西,但他还是非常紧张,想让她不要再哭了。

「谢谢,夏。」

只是忽然明白了一些过去的她一直不知道的事情。

现在,即使是出现能让泪水停止的魔法,她也暂时不想要了。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31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楠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