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楠野

开心挖坑,佛系填坑

欢迎回家[夏露/试阅]

这篇文隔了几个月我已经忘了OTZ


因为是本子收录的所以就放部分试阅吧


啊想对之前一直等着的你们说声感谢嘿嘿嘿


明天考六级的我还在这里咸鱼。。。







CP:夏·多拉格尼尔X露西·哈特菲利亚




*与漫画剧情有冲突


*年龄3+设定




“你们星灵魔导士的宿命…就是如此…你的母亲蕾拉是这样,之后的你也会和她一样。”布兰提什对她说的话久久在露西的耳畔萦绕,说不在意是假的,虽说母亲当时对外声称是生病去世了,但是母亲当时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虚弱,难道自己也会…


 


想到这里,露西只感觉有点晕眩,在她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她就一个人瞒着大家走到了城郊外的小河旁,大战在即,自己还在这里为自己的个人利益而担忧真的可以吗。


 


她可以为了世界平和而牺牲自己,但是她还有好多事情都没有做,好多话都没有说。


 


“我…不想走啊…”露西喃喃地对着河中倒映出的自己说道。




……




在这片魔法的大陆上,很多人觉得最不能惹的倒不是那些黑暗公会里的人。


 


而是属于那个名叫妖精的尾巴公会的人,这个公会里有着全大陆顶尖的魔导士,却不受任何人的管辖与约束,他们是自由的。


 


所以,在许多人眼里不管做什么,都不能与妖精的尾巴为敌,在这个魔法的世界里,强者有资格说话,所以才会有这样的等级划分。


 


当然,一般来说他们一直都是行侠仗义的,对普通的居民们也是非常友好,大家一直都是和睦相处,除了……大家做任务破坏了小镇里的各种建筑的时候,不过现在他们中的很多人已经很少在镇子里活跃了,因为随着能力的增强,接的任务等级也升级了,可是偶尔有时候他们也会接受一些镇子里居民小报酬的任务。


 


比如说,就是现在,夏和哈比正在一个小仓库里面,找着自己需要搬运的木箱子。


 


要不是这一次米拉忽然笑脸盈盈地过来递给他一张任务单,还没等他拒绝就已经被塞到手里了,他也不会同意。


 


对他来说,真是‘任重而道远’。


 


夏两手抱着沉重的木箱子,眯着眼睛轻松地向前踱着步子。


 


任务单上叫他过来帮镇子上一家新开的书店搬书。


 


“啊……好无聊啊……为什么不能打架。”夏有些不耐烦地抱怨道,说完还不忘看看店老板在不在周围。


 


“爱,夏你就别抱怨了,快点做完就可以回去啦。”同样抱着箱子但是却比夏的那个小了很多的哈比在空中说道。


 


他拧起眉头,心里默许了哈比的说法,他还想早点回去睡觉呢。


 


慢悠悠地到了店门口,抬脚进去推开门。


 


店老板正在埋头在本子上写着些什么,听到脚步声抬头看见了进来的夏。


 


“啊,太感谢你了。”店老板是一个中年男子,有些谢顶,鼻梁上架着一个金丝边眼镜,不知道为什么,夏一直觉得他看起来就像是很会看书的人,就像露西。


 


但是露西没有戴眼镜。


 


“不用,这是我的任务。”夏放下木箱子,哈比把它的箱子叠到了他的箱子上面,“话说,就这么点吗?”


 


店老板笑着摇了摇头,“很多之前已经搬过来了,这些是原来店里的一些客人寄存在我这里卖的书。我觉得要单独拿过来会比较好,就没有让这些和其他书混在一起。不过我之前竟然忘了这些书的存在,果然人老了,记忆力也下降啦。”


 


“原来的店里?”


 


“是啊,其实之前店是开在一位夫人的杂货店对面的。”店老板马上就明白了夏想问什么。


 


夏忽然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上前一步,用手比划着,“旁边是不是还有一家面包店,然后面包店前面有一个花坛,恩……那个花坛大概有这么大。”


 


店老板还是第一次看见用手来比划花坛大小的人,忍俊不禁:“你说的没错呢,难道你也是以前的客人吗,可是我似乎没有看到过你啊。”


 


“我没有去过,是我……”莫名的,一时之间找不到怎么形容露西和他关系的夏忽然顿住了,然后话锋一转,“你记得一个金发的,经常把头发绑成一把的女孩子吗?”


 


虽然这样的女孩子玛格诺利亚说不定有许多,但是店老板一下子就知道了眼前的青年指的是谁,会心地笑了,还顺便从吧台里抽出一本有些历史的笔记本,翻看了一会儿之后,抬眼说道:“你说的是露西吧?”


 


他点了点头,手不自觉地握成了拳。


 


“她以前经常来我这里买书,有时候还会和我交流看书的心得,是一个很有见解的女孩子啊,不过似乎很久没有看到她了呢……”店老板遗憾地摇了摇头,然后手指划过纸张,停留在一个名字上,“她之前存放在我这里寄卖的东西我也一直保存着,不过她一直没来,我也不好拿出来,就一直放在角落。”


 


还没等夏开口,店老板就已经自顾自去木箱子里找出了一本不算太厚的书递给了夏。


 


夏愣怔地接过,书的封面很简单没有过多的装饰,也没有人物,就是非常平常的彩色纸上写了几个字:他和她。


 


“这是露西自己写的,她似乎就印了这么一本,也不知道为什么那天拿来给我的时候好像是心里做了很大的决定一样。”


 


“我粗略看了一下,好像是一些零散的日常小故事,不过故事的主人公的性格似乎特别有趣。”


 


“既然你们俩似乎很熟的样子,那这本书就交给你保管吧。”


 


店老板的声音在夏的耳边回旋,他执意要用自己的报酬来换这本书,即使老板说其实报酬的价值要比这本书高得多,他还是坚持自己的决定。


 


拿着书和哈比告别了老板,走出了书店。


 


外面的阳光洒在他的脸上,快要入秋了,就连街边大树上的叶子都在悄悄变黄。


 


夏揣着那本书就好像拿着一件宝物。




……






——“呐,夏。你知道吗?据说人死了之后都会变成天上的星星。”露西微微侧头笑道。


 


“这种无聊的话你也会信啊。”夏将头枕在胳膊上,有些漫不经心地答道,但还是细细地打量起天上的星星来。


 


露西伸出手指,凭空划动着,也不介意夏所说的话,喃喃道:“你看,这是射手座……这个呢……”她忽的变换了一个方向,指尖轻轻向上一扫,“是芭露歌呢!”


 


“明明都长得一样啊……”夏一边听着她说一边看着上方,脑子里早就胡乱成一片了。


 


“夏你没有用心啊,仔细看还是看得出来的。”露西看着星空,那一刻她的眼里似乎也盛满了星光。


 


夏挠了挠脑袋,一下子躺倒在了星空下的草地上,“啊,好混乱。”


 


露西无奈地笑了,“混乱的话就不用勉强了啦,反正一般人也不会在意这么多的。只要你能看到我就好了……”最后一句露西几乎是用极小的声音说出的,但是夏还是听到了,可是他迟钝的神经使得他并没有想太多。


 


为什么当时和露西的对话现在竟然这么清晰地在自己脑海里回响,那个时候的露西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吗?星灵界的星星比当时的星星多得多,如果自己当时听露西的话去多认识一下星星的构图就好了。






……






“欢迎回家,露西。”夏抱紧她。


 


再一次地对你说,欢迎回家。






——“就这样,我回到了我的城市,这座城市天生就适合我们,而你天生就适合我的灵魂。”







评论 ( 4 )
热度 ( 28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楠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