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楠野

开心挖坑,佛系填坑

CHANGE<11>[夏露/脑洞向]

要期末考试了哭泣…
一个放空自己的大学咸鱼要开始预习了ORZ


-Future-

三个人就这么各怀心思地站着。

空气几乎都被凝结成了一个寂静的氛围。

露西感觉几乎连一根针掉到地上的声音都可以听到。

「……」

等、等等,现在是什么情况啊。

她内心的小剧场在爆发,现在对她来说最困扰的已经不是能不能回去的问题了,反倒是怎样才可以避免与这个夏同一个房间。

「夏……」哈比凑到他的耳边,用露西听不到的声音对着眼前的夏不知道说些什么。

可以看到夏由一开始的一脸平静到脸部抽搐,再到深深的害怕(?!

「怎么可能啊!!」

然后就看到夏抽动着嘴角无语地看着哈比,对它刚刚对自己说的那句‘夏,有一腿啊’表示非常荒谬,这可是过去的露西啊。

这两个人在说什么啊倒是……

「总之,咳咳,先这样吧。」

「什么先这样啊!这样不好吧啊喂!」

……

「俺觉得说着不要还这样的露西真是好笑啊。」

哈比飞旋在露西眼前,一脸戏谑地看着一本正经平躺在大床上的露西。

实在没办法只能接受现实的露西到最后还是只能乖乖地跟他们回了房间,在对它和夏下达了‘禁止上床’的命令之后躺到床上用被子把自己裹得严实。

露西现在满脑子乱的,本来以为安静睡一晚就算了,没想到竟然变成了这样的结果。

「总之,你们不能过来,我要一个人睡。」

「啊,不管哪个露西都好麻烦啊。」

「你说谁麻烦啊!」

夏手里拿着不知道从哪里拿来的一床被子,铺到了大床旁边的地上,双手撑在脑后的躺了下去。

「因为那个露西老是说床不舒服啊什么的。」这种时候一般都会被他压在床上好好‘教育’一下。

「床还是挺舒服的。」

就是有点不习惯而已。

她有点想家了,还有那个时代的人们。

「睡一觉吧,可能明天就好了。」

「爱,露西不要担心,肯定会回去的。」

露西点了点头,三个人互道晚安之后,她很快听到了哈比平稳的呼吸声。

其实她也有些困了,把棉被向上拉了一点盖住嘴巴,这是她睡觉前的习惯性动作,会让她感到稍微安心一点。

不过,这个床还真大啊,自从离开哈特菲利亚家之后,她就再也没睡过单人床以外的床了,感觉随便翻滚都不会掉下去呢。

翻滚?诶,她在想什么啊。

露西不自觉地翻了个身,即使她已经努力不让自己发出很大的声音了,被子翻动发出的细微‘沙沙’声还是让睡在地上的某人睁开了眼睛,其实他从一开始就没睡,毕竟在夏的记忆里,从他搬到这里开始,他也没有睡在地上过。

「你还没睡吗?」

「诶?吵到你了吗?」

露西有些讶异她记忆里那个一向都是睡得很快的夏竟然还没睡着。

「没有,我也睡不着。」

夏睁着双眼看着天花板,房间很黑,但他依旧可以看清天花板上印着的花纹,还有墙壁上的壁纸,这些都是露西选的。

「你……是在烦恼什么吗?等等,我这样问是不是太奇怪了,夏诶,怎么可能会烦恼。」

虽然她后半句是嗫嚅出声的,夏还是听到了。

「是啊,我在想怎样才可以让你回去。」然后让那个笨蛋回来。

她是没有想到这个夏真的会因为这个睡不着的,明明他是一个不管发生什么都会安然睡觉的人。

「既然我们都睡不着,我可以问你一些问题吗?」

她又重新翻身变成了平躺的姿势,轻柔的声音在房间里回响,外面的有些许月光透过未拉紧的窗帘照射进来,在被子上形成斑点的痕迹。

夏没有说话,露西就默契地将这个当做默认。

「我想知道……」

她抿了抿唇。

「这个时代的我们还和以前一样吗?恩,我的意思是……还是最好的搭档吗?」

「是,我们还是公会里的很好的搭档。」

他似乎听到床上的人舒了一口气。

「那我有变强吗?」

果然还是在意这个吗,这一点还是和这个时代的露西一样啊。

「有,你很强。」

「别开玩笑了啦,我知道我的魔法还是比不上大家的。」可是她在有努力变强,不想拖累大家更不想变成拖后腿的那个。

「露西,不要这么想,你有你存在的价值。我没有骗你,公会里的其他人也是这么想的。」

那个每一次都妄自菲薄的少女飞舞着金色长发在前面奔跑,还有拿着金钥匙挥舞的样子,他不知道看过多少次了,他不会像洛基一样会说那些哄女孩子开心的高级情话,也不懂该用怎样美好的词汇去形容她。

所以,如果露西有一天问他,你觉得我是一个怎样的人?

他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我的”

因为这是真的,觉得花儿绽放比不上她的笑容,天空星辰比不上她的眼睛,就连阳光都比不上她的金发。

——‘喜欢’这样的词语根本就无法描述他的这些心情。

「总感觉听了夏这么说,心里就不是这么困扰了呢。」

她嘴角弯起弧度,不愧是夏啊,几句话就可以扫平她心里的不安。

「不管怎么样,我们都会陪着你的。」

「那你现在学会止住泪水的魔法了吗?」

她打趣地说道。

他当然知道她说的魔法是什么。

之前遇到阿克雷亚的那一次,她在他怀里哭着说自己想要可以止住泪水的魔法。

「是啊,学会了,虽然有时候会失败。」

「诶?这个魔法不是百分百的吗?」

「任何魔法应该都会有失误的时候吧,就像你的星灵魔法,难道每次都保证一定可以命中敌人吗?」

「那如果失败的时候你会怎么样?」

「我会安慰露西的。」

上前抱紧她。

直到后来,其实他们俩都明白了,止住泪水的魔法本身就是爱。

「总感觉未来的我一定很幸福。因为有夏和哈比,还有大家在,你们都一直陪着我。」

「是啊,我们也很幸福。」

因为有你。


TBC

评论 ( 13 )
热度 ( 29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楠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