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楠野

开心挖坑,佛系填坑

与她/它【脑洞向/合写/CP:伊古尼鲁X安娜 chapter02

和锤锤的合写,占了tag万分抱歉。

接受不了设定的绕道行走,拒绝ky。



============================================

她/它


▲CP:伊古尼鲁X安娜·哈特菲利亚


▲脑洞产物,圈地自萌,请勿较真


▲BUG有,文笔崩坏,谨慎阅读



那是离经叛道的少女,与一条龙的故事。



与她/它 chapter02

 

揉着因为刚刚被掀翻在地而隐隐作痛的膝盖,少女坐在离那个庞然大物不远处的地上。那是龙,对她来说是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观察这个物种,仅仅只是扇动翅膀的力量就将她甩到了一边,又一次感觉到力量悬殊的她稍稍垂下了眼眸,可是这些并没有让她放弃。

 

 

「明明受伤了,却还有这么大的力气,真的是……」

 

 

她嗫嚅着单手撑在地上有些狼狈地从地上站起来。

 

 

眼前的龙不可察觉地动了动眼皮,鼻尖轻哼了一声,内心有些迫切地希望这个少女可以知难而退地离开。

 

 

果然,眼前的少女似乎用着嗔怒的眼神看了它一眼后,跺着脚转身走开了。

 

 

它沉重地喘了口气,正想好好享受这个清闲的时刻,忽然它又眯起了晶亮的眸子,鼻头微动,那个刚才已经被它熟悉了的味道在靠近。

 

 

真是一个不省心的家伙,想着想再次用刚才那样的方法赶她走。

 

 

却没想到残翼只是堪堪扫过带着少女弹跳起来的脚尖。

 

 

「?!」

 

 

突然从丛林中出现的少女竟然就这么躲开了它的攻击,虽然它其实并没有认真地出击,最多也只是像刚才那样吓吓她而已,但是经过几次的攻击,她竟然学会了躲避,第一次知道原来人类的学习能力还是挺强的,这种念头对它来说也就一点点而已,它依旧对人类不抱有异常感觉。

 

 

闪神的刹那,感觉刚刚挥舞的残翼上有一丝冰凉的感觉,带着几分舒爽的触感融入鳞片中,龙的反应迅速,它马上就看到翅膀上面被贴了几片形状古怪的叶子,在它威严的翅膀上显得如此滑稽,就好像一件上好的手工制衣服被缝上了几个拙劣的补丁一般。

 

 

它将眼神抛向创作这个不完美作品的少女,少女的脸上洋溢着笑容,干净纯净得像正午的阳光。

 

 

「这个可是这个森林里特有的草药,虽然不知道对龙有没有用,但总比什么都没有好吧。」

 

 

「人类都喜欢用这么丑的东西吗?」

 

 

安娜从来不知道原来龙也会这么幼稚,更何况眼前这条龙看起来似乎并不像是龙中的泛泛之辈,她不禁对着上天翻了个白眼,因为之前摔过好几次的缘故,她一身都看起来很狼狈,脸上还沾染着些许污泥,这样的表情让她看起来有些滑稽。

 

 

「如果你们龙不受伤的话就不会用这么丑的东西了,而且这种东西还会救你的命。」

 

 

「开玩笑,我火龙王需要这种东西来治愈吗?」

 

 

说着就甩动着翅膀意图甩掉这几片烦人的叶子。

 

 

「没用的,虽然我的魔力不高,但是让这些东西粘在你的翅膀上还是很简单的。」

 

 

安娜抬起食指放在眼前,眨着一只眼调笑着,脑后扎着的金色马尾也随着动作摆到了肩侧,随后她用食指戳着下巴,眼珠子不断地转动着,忽然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瞪大双眸看向眼前的火龙。

 

 

「啊,不对,我是来训练的,不然星灵魔导士的进阶测试可能要被大家嘲笑了啊……唔,好困扰啊,算了,我会再来看你的。」

 

 

她不知不觉就把自己来这里的目的一下子说完了,说到最后还煞有其事地用那食指指向火龙王,颇有气势一般地用命令的语气,它伊古尼鲁什么时候被别人这样指过,就连龙群里那些家伙都不敢用这样的语气。

 

 

「啰嗦。」

 

 

「……你!算了,等我练习好……你,别四处跑啊!」

 

 

她最后还是不忘用命令的语气趾高气扬地对它说,即使是她已经将身子转了过去,还是可以听到她的声音,白色的连帽衣随着她奔跑的姿势飞扬着,还有那金色的马尾也在后背摇晃,背影看上去纤细又弱小。

 

 

这样弱小的人类,也妄图通过努力来改变什么吗?它不屑地闭上眼睛,并不把今天遇到的这个少女放在心上,只想着快点恢复离开这里,哦,最好在这个少女再次回来之前。

 

 

心里越是渴求什么,可能越得不到,这似乎是不变的定律。

 

 

后来就这么过了一天。

 

 

伊古尼鲁第一次觉得高估了自己的自愈能力,虽然说伤口正在几乎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自我愈合,可是如果要展翅飞到空中甚至去再找那群家伙大战一场似乎有些艰难。

 

 

「诶?是在这里吗?」

 

 

还没等它想一些补救办法的时候,离这里还有些距离的地方传来了脚踩草地的声音,一下又一下,还伴随着少女特有的软糯的声音。

 

一向不习惯去记一些无聊的事情的火龙王这一次竟是想到了这个人是谁,想到了昨天遇到这个人类的遭遇,果然是一个让它不省心的家伙。它闭上眼睛假寐。

 

 

「啊,找到了!果然还在这里啊。」

 

 

鼻尖闻到的味道除了她本身还有一些食物的味道,它自然是分得清的,因为人类最喜欢那些能填饱肚子的东西了,所以她现在是把它当做那些饥肠辘辘的人类了吗。

 

 

「你为什么又来了?」

 

 

「因为我觉得你可能会饿吧,所以给你带了很多好吃的,你看!」

 

 

「你确定不是过来练习你之前所谓的星灵魔导士的可笑的测试?」

 

 

面前的人没有很快的回答,而是愣了几秒。

 

 

「那个测试才不可笑呢!!!」

 

 

声音忽然加大让伊古尼鲁都不由地掀开了眼帘,她今天还是穿着和昨天一样的连帽长衣,唯一与那天不同的是手里提了一个很大的篮子,食物的味道就是从那里发出来的,但她现在竟然是用怒气冲冲的表情看向它,眼神里似乎随时都可能点燃火焰。

 

 

区区人类,也敢用这种眼神吗。

 

 

「是吗,但不管怎么练习,弱小就是弱小。」它向来就对弱小的东西不抱有任何想法,在它们龙的世界,强者才有资格说话。

 

 

眼前的少女没有说法,一边没拿着篮子的手轻轻捏成一个拳头。

 

 

「还是你妄想改变什么?真是天真……?!」

 

 

还不等它把后面那句‘人类啊’说出口,就看到少女猛地抬起头,同时两手把篮子里的东西扔在了它的脸上,没料到她会做出这样举动的伊古尼鲁都没有瞬间反应过来。

 

 

「你这……」

 

 

开口想说一些什么的伊古尼鲁又被再一次打断,这一次是充满怒气的声音。

 

 

「你懂什么啊,人家送吃的给你,你竟然还……」

 

 

「可笑,我有让你送东西给我吃吗?」

 

 

不甘心被一个小姑娘打压的伊古尼鲁也加大了嗓音,想让她知难而退,或者乖乖认错,可是他一开始就错了,眼前的这个少女本就不是一般人。

 

 

「你这头笨蛋龙,活该没有人来救你!」

 

 

她扔下这句话就和那天一样转身跑开了,可是不同的是这一次脚步中没有那天的轻快和愉悦,充满了愤怒和些许伤心,还伸出手臂盖住了自己的双眸。敏感的嗅觉让它似乎在周遭的空气中闻到了咸湿的味道,它清楚这是什么,这是人类表达情绪的一种方式——流眼泪。

 

 

也不知道为什么,它的脑子里忽然就开始回响着他们俩之前的对话。

 

 

明明只是一个人类少女而已,难道真的会什么可以让龙惦记着的魔法吗。

 

 

伊古尼鲁陷入了深思。

 

 

殊不知与这个人类少女的相遇几乎改变了无数人的未来。

 

chapter02.End




TBC


评论 ( 5 )
热度 ( 10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楠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