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楠野

开心挖坑,佛系填坑

CHANGE<12>[夏露/脑洞向]

终于……放暑假啦,已经忘了上一次更新是什么时候了OTZ

但是因为群里的人说我再不更新就不再爱我了……

所以我就把我的存稿都发了吧嘿嘿嘿

其实我还是喜欢写未来夏X露西

那就future是日常调戏,past就是考验智商吧



-Past-

 

曾经她内心最想要的不过是一直和那豪宅里的人住在一起,如果没有发生那些变故或者逃离那个衣食无忧的家,可能她一辈子都找寻不到内心真正所渴望的东西吧。

 

后来她遇到了自己天空中的星星,在那个向往的公会里。

 

也是因为这样,露西开始不由自主地感叹人与人之间的相遇是多么神奇,世界上生活着这么多的人类,偏偏他们俩就以这样几亿分之一的概率认识了对方。

 

在伤心难过的时候,他会笨拙地用手胡乱擦掉她脸上的眼泪。

 

在内心激动无法抑制的时候,他会紧紧地拥抱住她。

 

是夏教会她明白什么叫做安全感。

 

会一起做任务,一起承担房租,一起在雨里奔跑,一起因为买一个蛋糕而在店门口排上很久的队也不会责怪对方,一起在冬夜里取暖。

 

可能有时候会因为一些皮毛小事而闹别扭,但永远不会去伤害对方。

 

纵使我们都曾因为失去亲人而感到寂寞,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彼此成了对方内心最珍贵的存在。

 

「如果可以,不管怎么样,想一直保护露西。」

 

那个人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刚好是夕阳西下的傍晚,晚阳照亮了他坚定的半张脸,樱色的头发映衬着身后大片的夕阳,他在她的眼里就好像会发光一般。

 

这样毫无预兆地抛下话语,和夏一如既往的性格一样,从不让别人有一点点的时间去准备。

 

明明这样类似的话之前也说过无数次,但是总感觉这一句似乎蕴含着某种强烈的不同于以往的情感。

 

她心照不宣地领会了夏想对她传达的心意。

 

「我也愿意一直被夏保护。」

 

她笑着回应,用和他相同的话语表达方式。

 

慢慢走上前,握住了他放在身侧握成拳的手,她不大的手勉强用手掌包住了他的,感觉到对方捏紧拳头的力道,她安抚性地试图将自己手掌心的温度传达给他。

 

其实她都明白,这是他对她独特的告白,是只有他们俩才能明白的方式。

 

「总感觉之前被现在这样的夏说喜欢好奇怪啊。」

 

她破涕为笑,眼泪还挂在睫毛上,眼睛红红的但嘴角却是上扬的,让人都快忘了之前哭的人也是她。

 

「什、什么啊?!什么叫这样的夏啊。」

 

「噗噗噗,又被当成小孩子了呢,夏。」哈比在一旁幸灾乐祸。

 

夏落败地摇了摇头,总感觉哈比说的没错,可是他就是不爽。

 

「露西,你这家伙不就是现在比我大了几岁吗?几年后的我就不是小孩子了。」

 

「是、是,是大孩子。」

 

哈比终于忍不住地笑倒在地上,第一次看到夏这样连续吃瘪的样子,更何况让他这样的人还是露西,明明每次都是夏让露西吃瘪的。

 

「说起来……要说回去的方法的话。」

 

夏忽然就把谈话主题切换,快的让哈比都反应不过来,但是露西已经习惯他经常这样了。

 

「如果是什么魔法的话,会不会回到原来的地方就可以了?」

 

「这个我之前也有想过。」洗澡的时候,她还是思索了很久的。

 

夏认真地看向她,等待她说出结论。

 

「不过,你觉得我会清楚记得我站着的地方是哪里吗!而且,换了个时代的话,我更加找不到确切位置了吧?」

 

夏和哈比耷拉下了脑袋,看向对方。

 

「我们明天还是去看看吧。」

 

她弯了弯嘴角。

 

「没事的,‘我’一定会回来的。但是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我觉得应该是睡觉。」

 

她眨了眨眼,像个大人一样用食指在空中虚戳着他们俩,一脸严肃。

 

但这两个人明显没有在意她说的话,还是呆坐在地上。

 

「说不定……睡一觉,我就回来了呢。」

 

「嗷!是、是吗!?露西你会这种法术吗?!」

 

「这一脸期待的表情是怎么回事啊,才不会那种法术!我只是这么猜!」

 

会的话早就回去了啊!

 

「爱……」

「哦……」

 

让夏和哈比去睡觉的露西现在反倒躺在吊床上辗转反侧,一个翻身间已经听到了下面地板上一人一猫发出的平缓的呼吸声,还时不时伴随着几声啧吧嘴的梦话。

 

她半坐起身看着地上睡得七仰八叉的人无奈地摇了摇头,正打算躺回去的时候感觉到了一股奇妙的魔力波动,多年来敏感性让露西一下子警觉起来。

 

「这个感觉……」

 

掀开被子翻身从吊床上下来,她赤脚踩在地板上,蹑手蹑脚地向窗户边走去。

 

「没猜错的话,难道是……」

 

夏的小屋不远处就是一大片森林,现在是深夜,周围一片寂静,偶尔只能传来风吹树叶的‘沙沙声’。

 

露西将手放在窗框上,头微微探出窗户。

 

远处隐约有光,她稍稍眯起眼睛,那道光潜伏了一段时间,之后忽然向上爆发,形成了一个巨大光柱,沿着柱体一直向上到顶端照射在天空顶部的那个地方。

 

是一个巨大无比的魔法阵。

 

如果她想的没错的话,那个光柱发出的地方一定也就是她来到这个时代所站的位置,而回到那个时代的关键就是这个魔法阵,如果可以破解它的话,那么自己和这个时代的露西就可以换回来了。

 

露西抬起头仔细观察那个魔法阵的构图,在脑海里飞快地描绘下它的样子,短短几分钟后,那个阵图就渐渐变浅消失不见了,仿佛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一般,四周继续变得和之前一样平静。

 

她胸有成竹地笑了笑,感觉这一次似乎不需要夏来救她,她也能够自己找到回去的方法了。

 

夏好不容易打败瞌睡虫从梦中苏醒的时候已经是正午了,耳边似乎一直有人在低声交谈的声音,他揉了揉眼睛从硬实的地板上坐起来,身上盖着的被子也随之滑落,模糊的视野只能让他隐约看到有一个人趴坐在餐桌前面写些什么,旁边还有一块蓝色的东西。

 

「夏,你醒了!」

 

那个蓝色的东西飞了过来,原来是哈比,夏终于头脑清醒了。

 

「为什么没人叫我啊!」

 

「因为露西说你睡太熟了还是不要叫你了。」

 

「露西在干什么?」

 

「我在干一件大事。」

 

不远处的露西回答道,依旧专注于自己手头的工作。

 

夏走近餐桌,看到上面摊了一张白纸,上面竟然画了一个魔法阵,其繁杂程度足以看出是画了很久的结果。

 

「这、这是什么?」

 

「魔法阵啊。」

 

「我当然知道是魔法阵啊!」

 

「爱,夏,露西说这个可是很重要的东西哦。」

 

「哈?」

 

「因为……」

 

露西画完魔法阵最后的花纹,盖上笔帽,拿起白纸端详着。

 

「有了这个,‘露西’就可以回来了。」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25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楠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