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楠野

开心挖坑,佛系填坑

CHANGE<14>[夏露/脑洞向]

有没有人发现……我不分Past和Future了。


因为没必要了【你走


好累,我爆肝了,因为想快点完结,不出意外马上就可以完结了。


这两天忙本子的事情还有入水团坑的原因,所以这篇文就被我搁置了好久,最近身体不是很好,但不会弃坑的






如果把这个魔法阵的内容和之前自己的书上见过的东西进行对照的话,那么很容易就可以得出其中隐藏的奥秘,这种像是远古魔法阵一般的构图,分明就不是自己那个时代所存在的,看来是有人故意将这样的魔法施加于训练装置上,才使得自己被传送到这个时代来。


 


露西抿了抿嘴,虽然之前和夏说自己是找到了方法,可是具体怎么实施对她来说也比较困难,因为要解开魔法阵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只有她一个人是不可能完成的,而且现在的夏估计也靠不住。


 


如果可以告诉那个时代的夏就好了。


 


她这样想着,习惯性地又开始潜意识地依赖那个人。


 


「我们现在要怎么办?」


 


「我们先去昨晚发光的那个地方附近看看,可能的话估计会找到线索。」


 


露西手撑着桌子站起来,抓起桌上的画着魔法阵的纸,哈比和夏点了点头,三个人默契地一前一后走出门。


 


「我昨晚看到的地方,应该是这里,但是并不是很确定。」


 


露西观察着周围,偌大的小树林四周其实长得几乎相同,她能够找出大概位置已经很了不起了。


 


夏耸动着鼻头,似乎在闻着附近的气味,哈比也扑腾着翅膀到处看有没有什么值得注意的东西。


 


「好像没有什么特别的气味……」


 


「看来这里是没有什么线索了。」


 


露西思索着,忽然整个人抬起头来,把一旁的夏和哈比吓了一跳。


 


她好像想起来,前不久自己在书上有读到过关于上古魔法的东西,因为这个还和夏讨论过很久。


 


「夏,你知道远古魔法阵吗?」她戴着能够快速阅读书籍的眼镜凑到坐在一旁昏昏欲睡的夏旁边,手里还端着一本看起来年代甚是久远的书。


 


夏皱了皱眉,赶走睡意,将她一把扯过来,圈到怀里让她坐在自己腿上。他并不是完全不知道这方面的东西,相反,因为曾经END的缘故,他有可能还比其他人更懂一些这类东西。


 


「你看,这个上面的魔法阵看起来和我们现在的有点不一样。」


 


露西在他怀里调整了一个舒适的姿势,整个人斜坐在他腿上,用手戳着书上的图案示意给他看。


 


「这样的我也没有见过。」


 


「诶……书上说这样的魔法甚至可以做到现在都做不到的事情。」


 


「做不到吗?让肉消失吗,还是不能吃肉?」


 


「别动不动想到肉啊!我说认真的。」


 


「我也是说认真的。」


 


「诶?」


 


她听到他这句话,疑惑地抬起头看他。


 


「不管是怎样的魔法,我都不会让它在你身上发生的。」


 


「我当然知道啊,可是你真的不想知道其中的奥秘吗?」


 


「不想,现在只想……」说完他就扑倒了她,那本书的事情也在他一番折腾下被她忘到九霄云外去了。


 


「我好像知道方法了……」


 


「啊,是什么,露西。」


 


哈比和夏焦急地询问,两个放大的脸占据了她的全部视线,她扯了扯嘴角,伸出手把这两个的脸推开。


 


「可是现在没办法啊!」


 


「哈?什么意思?」


 


「那个方法,好像留在未来了,我……」


 


「啊啊啊——」


 


还没等她说完,被她推开的一人一猫动作一致地抱住头,站在原地夸张地大喊。


 


「露西回不来了,我们要一直和这个露西一起了啊啊啊!!!」


 


「之前我还觉得你们很可怜,现在一点都不了。」


 


「那哈比,我以后是不是再也不能和露西玩了。」


 


「夏,你那个叫压榨露西。」


 


「啊啊啊,对啊,是不是以后不能压榨露西了?!」


 


「虽然很不想这么说,但我还真是不想让我回来啊,而且我之前说的你们听不懂吗,是留在未来,又不是没有方法了!」


 


她叉着腰叹了口气,觉得自己好像养了两个儿子。


 


「露西。」


 


忽然地,她感觉有一个让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的声音在呼唤她。


 


「夏,你在叫我吗?」


 


她问眼前的少年夏,看到对方一脸无辜地使劲摇着头。


 


「但是,我怎么好像听到你在叫我……」


 


「有吗?我什么也没听到啊。」


 


夏听她这么说,马上警惕地竖起耳朵认真听,还作势背对着地挡在她和哈比前面,生怕有敌人进攻。


 


「露西,听得到吗?」


 


又来了,这个声音,难道说……


 


「夏?!」


 


站在露西身前的少年夏听到露西的声音转过身,正想问她怎么了,却发现对方根本没有看自己,反倒是在专注地听些什么东西。


 


「你、你怎么,你在哪里?」


 


夏看着露西有些慌张地左顾右盼着,眼睛在四处寻找着,是他没有见过的有些失控的样子。


 


「听我说,你现在将手贴到那个时代的我还有哈比的耳朵上,保证他们也可以听到我们这边的话。」


 


「恩、恩……」


 


「露西,别怕,我一定会带你回来的。」


 


露西点着头顺从着夏的指示,明明才没过多久,但她听到这个夏的声音忽然内心酸涩得想哭。


 


被露西忽然捏住耳朵的夏和哈比还没反应过来,就听到了一个沉稳的声音。


 


「你们现在都可以听到了吗?」


 


「喂、喂喂,这、这谁啊!」怎么声音这么熟悉。


 


「夏,你是白痴吗?这个是未来的你啊。」紧接着响起了充满元气的少女露西的声音。


 


「……露、露西?!这、这是怎么回事啊!」他指他们为什么可以互相听到对方的声音。


 


「因为这边的夏找到了那种特殊的通讯用魔水晶,然后找会长稍微帮了一下忙,本来以为不会成功的,但是竟然可以了诶!」


 


看到魔法阵之后,夏就说找到方法了,急匆匆跑上楼拿下来一本书。交代她和哈比乖乖留在那里等他,自己就像一阵风一样地跑出门,然后回来的时候拿到了几块魔水晶,


 


刚把魔水晶猛地用魔力打碎,就听到了那个时代的声音。


 


「既然都可以听到的话,就可以一起思考对策了。」


 


「夏!我之前想到了,就是那个,前几天我和你说过的那本书上的。」


 


「什么?」


 


「那个远古魔法阵,我指给你看过的,那个时候没看完,但是上面肯定有解决方法。可、可是我好像忘了上次放哪里了……」


 


「我已经找到了,在床下。」


 


「怎、怎么在那种地方啊!」


 


「你上次扔下去的吧。」


 


「笨、笨蛋!还不是因为……」


 


「……」来自一脸不懂情况的旧时代夏和露西还有哈比。


 


「爱,咱已经习惯了,你们俩做事情乱丢东西的习惯还是改改吧。」


 


「闭嘴,蠢猫!」


 


「爱。」


 


「总感觉好像很有意思的样子,噗噗噗。」这边的哈比掩着嘴笑道。


 


「都是俺的话,肯定就明白了吧。」那边的哈比用一样的声音回着。


 


不用过多的言语就能明白对方在说什么的两只猫心里都有了答案。


 


「你们俩都闭嘴!」再这样下去,她还要不要回去了?!


 


「总感觉未来的我……好像很辛苦啊……」那边扯着嘴角的露西听着耳边吵闹的声音,哈比未来似乎变得更变本加厉了。


 


「不,我觉得你也挺可怜的。」这边的露西扶着额头,想到少女露西还要照顾两个儿子就深深同情她。


 


两个人都因为某些原因而可怜对方。


 


「既然书找到了……」


 


未来夏忽然将书抛给一旁的少女露西,她被吓得伸出手勉强接住,觉得这个人真的不管过了多久还是这么乱来。


 


「露西,既然你也是露西,应该也可以看懂吧。」


 


「什么叫既然我也是露西啊……这种说法总感觉有哪里不对啊喂!」


 


「我当然可以看懂啊,我相信我自己。」那边的露西自信满满地将拳头举到胸前。


 


「果然,不管什么时候,露西还是这么自我意识过剩啊……」


 


「我也觉得。」未来夏甚是赞同。


 


「哦哦,你也这么觉得吗!不愧是我,果然想的一样!」


 


「你想死吗?!」两个露西异口同声地喊道,显然是在分别教导其中一个夏。


 


少年夏的头部马上就挨到了一击拳头,和之前一样,有凹下去的趋势。


 


「可恶,太狡猾了,为什么只有我一个人被打啊!」


 


因为那边的露西不敢打夏啊……


 


「等、等等,我好像发现了一些什么……」


 


「什么?!」


 


其他三个人加两只猫急忙询问。


 


「虽然不是看得太明白,但是大概意思应该就是……解开这个魔法阵的方法是……」


 


「是……」


 


「在魔法阵出现的时候,同时站到魔法阵的光中,应该是这样吧。」


 


「这么简单吗?」


 


那边的夏撇了撇嘴,感觉被侮辱了智商。


 


「不……如果第一次没有成功……就是没有同时的话,可能就会永远这样了。」


 


「不要啊啊啊——!」先喊的是少年夏,脑子里已经在脑补如果一直维持现状会怎么样的情形了,毫无疑问因为他这个样子又被未来露西赏赐了一拳。


 


「露西,你那里出现魔法阵是什么时候?」


 


「我记得是昨晚深夜的时候……」


 


「可是我们这里是早上啊!」那边的露西惊慌地说,自己对这件事情记忆犹新,甚至难以忘怀,毕竟发生了某些羞耻的事情。


 


「那同时似乎做不到啊……」


 


「不对,我不相信,万一这个魔法阵其实并不是只出现一次呢?!」


 


未来的露西说出自己的猜测。


 


「说的也是,我们昨晚都没怎么没注意外面。」


 


「夏,你和我,哎不对,你们两个今晚深夜的时候去出现魔法阵的地方,我们到时候也会在魔法阵周围,既然四个人可以说话的话,那么同时肯定不是一件难事。」


 


「意思就是只要这个露西和露西同时站进魔法阵里就可以了吧?」


 


少年夏终于明白了其中的奥秘。


 


「那就这样说好了,深夜的时候,光束出现的时间很短暂,一定要注意,我等一下去和露西确定大概位置。」


 


其他三个人均点了点头,虽然看起来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但是一旦失误,事情可能就没那么简单了。




TBC

评论 ( 2 )
热度 ( 25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楠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