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楠野

开心挖坑,佛系填坑

CHANGE<15·完>[夏露/脑洞向]

仓促地完结辣,我都不知道这种脑洞能花我这么长时间……

拖了不少时间真是对不起OTZ因为最近都在忙本子的事情

然后希望各位可以多多支持《夏时风》~贩售时或者之后都还会有福利的w

随时关注微博哟!感谢!

顺便发一波《夏时风》天窗地址,欢迎收藏:https://doujin.bgm.tv/subject/45997




为了不过度消耗魔水晶的魔力,那头暂时切断了时空间的对话,耳边再一次恢复了一片清净。

 

「呐呐,露西如果你回不去的话会怎么样啊?」

 

生活在过去时代的蓝色小猫凑到比自己这个时代成熟一些的露西耳边说道。

 

「你说这话让我心中真是有不好的预感。」

 

「可是……万一没有成功……」

 

「所以说,你们不要这么早立这样的flag好不好啊!我们绝对会成功的,恩,绝对。」

 

「刚刚……犹豫了吧?」不怀好意的蓝色小猫发出特有的笑声。

 

「闭嘴!」

 

看着和以往一样炸毛的金发女子它不禁笑的更欢了,时不时和旁边的少年夏互相呲牙咧嘴。

 

很快就到了夜晚,未来夏跟着眼前熟悉的身影走在路上。

 

「那个……是在这里吗?」她指了指前面的地区,眼神里流转着的光芒在黑夜里都异常耀眼。

 

那个地方刚好是城镇的边缘,森林与镇子的交界处,再过去几步就是静谧的丛林了,而那片光束估计就是在丛林里发出的。

 

夏眯了眯眼,手不自觉地插到兜里,表情严肃地仔细端详了一下,脑海里不断地回闪过今天早上看到那个光柱的场景。

 

「应该是这里,我们就准备等时间吧。」等一下再和过去的他们统一一下时间就好了。

 

所以现在这段时间要干什么?两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因为怕会妨碍重要的事情所以直接就把哈比扔在家里了。

 

和夏两个人一起的话,露西是从来都不会尴尬的,但是也要看是怎样的他……

 

「要休息一下吗?」

 

「诶?要、要吧,可是坐在哪里呢……?」

 

露西四下看着能休息的地方,金色的马尾随着她摇头的动作也跟着摇晃。但是除非坐在地上,根本没有可以休息的地方。

 

「哦,没地方坐啊,那就坐空气凳子吧。」

 

露西疑惑地看向夏,只见对方蹲下稍微屈了屈腿,还拍了拍自己的膝盖,因为重心不稳的缘故表情还显得有些吃力。

 

「……不了,我还是站着吧。」

 

另外一边的金发女子看着眼前的忽然向她跪拜的一人一猫不禁扶住了额头。

 

「所以说,你们俩不要因为我给你们做了顿晚饭就叫我天使啊喂!很羞耻的啊!」

 

「可是……因为这个露西的缘故,俺们最近都吃得很好。」

 

「原来的我是虐待你们还是怎么了吗?!」她记得自己以前也是有给夏他们做饭的啊。

 

「都是我们跑去露西家吃的,露西连续在我们家做这么久的饭还是第一次啊!」

 

「……」

 

真不想和这两个现在挂着宽面条泪的一人一猫多说一些什么,露西扯着嘴角转过去选择不看他们,叉着腰等着时机的来临。

 

「好奇怪啊……」

 

夏看向一旁出声的金发少女,她将眼神投向远方,若有所思。

 

「明明这里不是属于我的地方,我竟然有点舍不得,心里对这里既憧憬又害怕。」这里明明也有她,可是她不属于这里,这里很多她向往的东西,但是过去的那个时代还有人在等她。

 

「没有什么好害怕的,不管哪边,都是你的。」

 

夏回应道,也和她一样看向远方,两个人并肩站着,明明不属于一个时代,两个人的背影看上去异常相容。

 

「总感觉和夏告别好奇怪啊,明明之后就要见面了呢。」

 

她侧过身,微微仰起头来看他。衬着远处的灯光,夏可以清晰地看清她脸上的表情,稍显的稚嫩却也坚定,一直戴着的心形耳环随着她的动作轻轻摇晃着。

 

「会见到的,」他伸出手抚上她的头,因为身高优势他几乎不费一点力气,看到手下的她难得没有炸毛地斥责他的动作,「几年以后,我们还会见面的。」

 

「不觉得这样说很奇怪吗?因为见到的其实也不一定是你啊……」她透过他宽大的手掌看向他,好像终于明白了之前对这个夏的复杂心理是什么,一种羞赧却又不敢承认的情感,透过他就好像看到了过去的夏,想到他以后也会变成这样成熟稳重的人而内心窃喜,小鹿乱撞。

 

「那有什么关系,反正我都会一直在露西身边的。」

 

她笑着点头,正想再说什么的时候,感觉远处起了风,瞬间吹起了她的头发,夏一下反应过来伸出手挡住了她,然后半个身子站在了前方。

 

「发、发生什么了?」露西将吹到前面的一缕头发捋到脑后。

 

「时间应该到了。」

 

夏依旧挡在露西前面,起风的源头在森林,他从兜里掏出之前的魔水晶,手里运转魔力,手掌翻转将它重摔在地上,魔水晶被击碎的那一刻,时空间再一次被连接。

 

「露西,你到了吗?」

 

「到了,而且这里起风了,好大的风……」露西伸出手挡在前面,有些困难地答道。

 

「你别急,慢慢靠近源头。」

 

「可恶,这个风怎么搞得?」夏艰难地前行,趴在夏肩膀上的哈比紧紧抓住夏的衣服保证自己不被吹走。

 

「既然都是夏的话,就来比试一场吧。」

 

「哈?」

 

「……」两个露西对未来夏的提议都表示无语,都这个节骨眼了到底是要干什么啊?!

 

「要比什么,我燃起来了。」少年夏一听比试整个人都感觉热血沸腾。

 

「比谁先把露西带到那片区域。」知道过去的自己肯定吃这一套,未来夏满意地弯起了嘴角。

 

「切,这个有什么难的?!」竟然被自己给挑衅了,少年夏一拳打在手掌上,双手燃起火焰,「灭龙奥义·红炎爆炎刃!」

 

「一来就这招吗?!太乱来了吧?!」两边的露西同时吐槽道,而且这样对风有用吗。

 

「哇啊啊啊——」剧烈的炎之攻击使得前方的景象都因为高温而扭曲起来。

 

那边的夏没有动,反倒一手凝聚成一个巨大的火球然后抛向前方,也是瞬间引起剧烈的响动,甚至比另一边的更加轰动。

 

因为巨大魔力输出的缘故,本来一直朝着他们吹袭的狂风被制止了不少,但仍有风在剧烈嚎叫着,看到这一情形,少年夏露齿一笑。

 

「赢的那个肯定是……」

 

还没等露西从这红炎爆炎刃的火力下冷静下来,她就感觉自己的手腕被人一把抓住了。

 

「等、等等!」现在又是怎么样了啦。

 

「我啊!」他一把拽住露西的手腕,将她拉着往前跑,眼前马上被光芒充满。

 

光柱如期出现在了他们面前。

 

「怎么样,我可是已经到了哦。」

 

「啊,看来是同时啊。」那边的夏悠悠回应道。

 

站在未来夏身旁的露西半天缓不过神来,她没记错的话,少年夏用的是红炎爆炎刃才化解了这飓风,而眼前的夏仅仅只是在手里凝聚了个火球扔出去就轻而易举将飓风摆平了,带着她平静地走了过去。

 

这几年,夏的魔力到底增长了多少,她在心里暗暗想道。

 

「可恶,下次绝对要赢!」

 

「我也不会认输的。」

 

「……」明明不会见面了却还要这样说,你们是认真的吗。

 

既然光柱已经出现了,那差不多就是该告别这个时代的时间了。

 

「我觉得为了保持时间的一致性,我们一起倒数三个数然后一起走进光柱里面。」

 

未来露西对那边的露西说道,说完她忽然像是想到什么一样,转过头去对身后还因为刚刚比试没赢有些耿耿于怀的少年夏笑了笑。

 

「呐,你可以答应我一件事情吗?」

 

「啊?」

 

「可以一直陪在露西的身边吗?」没有用‘我’而是用了‘露西’,她指的是少年夏这个时代的露西。

 

那边的露西愣了愣,手稍稍握紧。

 

「那是当然的啊!」少年爽朗地笑了。

 

「那就约好了,你知道的,我们星灵魔导士最重视约定了。」

 

她转回来,走到离光柱不到十公分的地方。

 

「三。」

 

那边的露西紧张地咽了口口水,也站在和她一样的位置。

 

「二。」

 

「啊,夏的话,也要一直陪露西的身边啊!」少女露西突然迅速说道,不敢回过头看身后人的表情。

 

「我答应你,我知道,你们星灵魔导士最重视约定了。」

 

「一。」

 

两个相似的身影同时踏进光柱中,瞬间就被光给吞没,光柱渐渐缩小,直至消失不见,仿佛从未存在过一样。

 

但是仅仅隔了几分钟,天空中凝聚出了一个光点,从中发射出一道光直射地面。

 

「夏!」

 

露西的声音还有味道……夏回过神抬起头看向天空,金色的马尾还有熟悉的衣服,是露西没错,但是为什么是从空中掉下来?!

 

「喂、喂喂!你要掉到哪里啊?!」

 

「你是白痴吗!快救我啊!」

 

两个人一个在空中不受控制地掉落,另一个惊慌地四处跑动想着应该去哪里接。

 

忽然,空中掉落的少女被什么力量抓住了。

 

「哈比!」

 

「爱!」

 

「哦哦,你太及时了,哈比!」

 

「俺就知道露西肯定会从天上掉下来的,毕竟露西好像很喜欢这样。」哈比双手抓着露西,在空中慢慢带着她下落。

 

「槽点很多我反倒不知道吐槽什么了,但是总之我回来真是太好了!」

 

露西安全降落在地面,看到了熟悉的一人一猫心里激动得不知道说些什么,既然不知道说些什么,那她就……

 

冲上前一把搂住了他们俩的脖子,莫名其妙地眼角含泪,以至于那一人一猫因为她流眼泪被吓得手足无措。

 

另一边。

 

魔水晶的联系随着她们俩踏进光柱的那一刻就被切断了,夏看着慢慢缩小的光柱,依旧站在那里。

 

似乎有预感一样,他猛地抬起头,明明分开不久,但是再一次看到这个时代的露西的时候他也有些激动。

 

「夏!」

 

和之前一样的声音,但是声音的主人确实对他却有着不同意义的人。

 

「露西!」

 

她从空中光点出现的那边向下掉落,还在思考如何减慢露西下落速度的夏看到她伸手探向腰间,凭着自己对钥匙的熟悉掏出一把指向半空中。

 

随着她一声令下,身着异域风情服饰的天秤座星灵凭空出现,似乎是明白了露西的想法一样,马上启动重力魔法将她体重变轻使得她得以缓慢下降。

 

在露西下降的时候,夏也马上定位了她下落地点的大概位置。

 

不过因为露西之前耗费太多体力的缘故,天秤座的魔法并没有持续多久,但是对她来说这些都无所谓,因为不管怎么样,那个人一定会想到办法救她的。

 

她张开双臂刚好撞进他的怀里,手臂紧紧缠住他的脖子,将头埋进夏的肩膀处。

 

「白痴,太迟了。」

 

她有些哽咽地骂道。

 

「对不起。」

 

他抱紧她,任凭她和个孩子一样双腿缠在他身上。

 

「刚刚你在那边说的那些话是什么意思?」

 

竟然重逢第一件事就是问这个吗……

 

「我只是想早点告诉他们。」

 

即使未来的每一刻都会陪伴对方,但是还是嫌时间不够,如果可以,希望时间越多越好,越早越好。

 

为了可以更快迎接两个人携手面对未来的那一天的到来。

 

「回家吧。」

 

「恩。」

 

露西从他身上下来,牵住夏的手,紧紧握住。

 

……

 

「这么晚了,露西估计又要在俺们的小屋住一晚了。」

 

「你以为我想吗?!」

 

「真拿露西没办法。」夏装模作样地摊摊手。

 

「是我拿你们没办法吧!算了,回去吧。」

 

她抱起哈比和夏一起向着夏和哈比的小屋走去。

 

不同的时空,两个时空的背影再一次交叠。



END

评论 ( 19 )
热度 ( 418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楠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