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楠野

开心挖坑,佛系填坑

夏日祭和烟火大会[夏露/完]

CP:夏·多拉格尼尔X露西·哈特菲利亚


***


下午看了PM XY直播心碎成渣渣……内心想给智爷一万个拥抱……

回去脑补个智我文,2333,开玩笑的啦!



关于这一话,想说的如下。

——“心里比烟花更闪耀的存在就是眼前的那个人了啊,眼前的你一直都是我的全世界。”



05

 

 

还未完全入夜,橙黄色的魔法灯笼便已经悬浮在了半空中,现在的天空就像是缀满闪烁珍珠的深色绸布,连星星都在这些灯光下隐匿了起来。

 

 

距离花火大会还有一点时间,就在刚刚露西被夏拖着随人群来到了海边,沙滩上熙熙攘攘地聚集着不少人们,大家分散开来,本来穿着木屐在平地上就不好走,现在在柔软的沙子中更是显得寸步难行,露西小心翼翼地看着下面的路一步步走着。

 

 

与现在炎炎夏日不符的有些微凉海风吹拂在她的面颊,她鬓角旁没有被挽进发髻里的发丝随风飘散。

 

 

然而现在她根本没法好好走路,身旁走着的从刚刚开始就一直盯着她看的夏搅得她整个人心神不宁,这家伙竟然真的可以边走边盯着别人看。

 

 

“你干什么啊?”为什么要一直盯着她看。

“刚才的事情还没说清楚啊。”

 

 

为什么唯独对这种事情这么在意,她是真的有点搞不懂夏的脑回路,明明平时是一个神经大条到中午吃了什么都会忘记的人。

 

 

“不是说完了吗?什么事都没有啊!”她嘟囔着,依旧低着头往前走。

 

 

夕阳将她的影子拉得很长,连海面都被染成了红色,包括自己手背上的纹章,也沾染上了黄昏的颜色,这样不就和他的一样了吗?露西的思绪百转千回。

 

 

眼前的视线忽然被一抹墨绿挡住,本来就控制不好自己步伐的露西顺势撞了上去。

 

 

鼻尖因为被挤压而吃痛地皱眉的露西不用想也知道眼前的人是谁。

 

 

“你、你干什么啊!”捂着自己的鼻子,露西抬头问道。

 

 

“露西。”来人将手放在了她的肩膀上,温热的触感从肩部传达到了全身。

 

 

这、这家伙又要干什么。

 

 

“你……”

 

 

如果他问‘露西,你是不是吃坏了’的话,绝对要把他打飞。

 

 

“你到底在闹什么别扭啊?”

“……”

 

 

自己表现得真的有这么明显吗?

说是闹别扭,其实也只是她自己单方面的无理取闹而已,想让对方更多得注意自己一点,妄想夏说一些自己开心的话吧。

 

 

“哈比说,女孩子是很难讨好的。”

 

 

哈比都在教你些什么啊!!那个蠢猫!!

 

 

“之前说女孩子逛街什么的要花很多时间,后来还说如果女孩子闹别扭的话……”

 

 

想知道夏接下来会说什么话的露西心脏扑通扑通直跳。

 

 

“就要哄她。”

“那、那你打算怎么样……”哄她吗?!要怎么样。

 

 

感觉自己说话语无伦次却无能为力的露西对自己感到非常失望。

 

 

“露西,我……”

 

 

他在凑近她,本来是正常的两个人安全距离。

现在越来越近,距离在逐渐缩短,直到只剩下差不多10cm的时候……

夏忽然感觉自己的脸碰上了什么毛茸茸的东西,高耸的鼻梁一下子撞上了软绵绵的东西。

 

 

睁开眼,发现露西将怀里的毛绒玩偶一把挡在自己面前。

 

 

“嘛,算了,我不生气了。”言下之意是你也不用哄了。

 

 

如果再靠近的话,估计自己就要坏掉了吧。

而且夏刚刚想做的事情究竟是什么,她是很想知道的,可是又不想知道,生怕是自己期待太多。

 

 

他刚刚是想亲她吗?

 

 

为了不再继续这个话题,她忽然侧过身,面向海面,将侧面甩给夏。

 

 

“看到海,我好像又想起了以前的事情。不过夏的记性这么不好,肯定快忘了吧?毕竟都过去这么久了。”突然说出这么一番话把夏本来想说的话堵在嘴边。

 

 

那个时候也是这样,海上的邮轮,因为迫切想加入公会而被哄骗到船上的少女,被扔掉星灵钥匙之后本以为会就这样结束的时候,少年从天而降,虽然之后因为晕船气势减掉了不少,可是那一刻她真的是从心底里感激这个人的出现。

 

 

也是在海边,她被他拉着跑,从此开启了一条新的人生道路。

 

 

“我都记得。”似乎是对露西觉得自己忘得快这样的态度而不爽,夏飞快答道。

 

 

何止记得,她那天穿了颜色的裙子,脸上的表情是怎样的他都记忆犹新,也不知道为什么从那天相遇开始,脑子里关于露西的记忆几乎已经是占据了绝大部分,每一个细节都可以完整地想起来。

 

 

不管是开心地一起做任务的,还是平常嘻嘻哈哈打闹的,甚至是那些难以提及的痛苦的回忆。

 

 

“夏那个时候真的是好厉害啊,”她侧过头看他,眼睛弯成一轮月,“但是我有时候在想,如果夏那时没有找到我的话,我是不是就不能加入公会了。”

 

 

以前她总是不相信命运,但经过了这么多事情,她渐渐觉得很多事情一定是冥冥之中有安排。

 

 

他们之间的相遇也是。

 

 

“不会,不管你在哪里,我们都会遇到的。”

 

 

应该说是他肯定会找到她。

 

 

“夏……”其实她知道他不会说一些明显的话,但是仅仅只是这样的也比自己在书里读到的刻骨铭心的承诺要让人动容。

 

 

自己真是笨蛋呢,他一直都是这样的,纠结的人是自己。

如果等不到他说的自己想听到的话,这一次她就想要自己来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

心里同时狡猾地想着夏绝对不会拒绝自己的露西咬紧了下唇,最坏的结果不过就是被对方以为是开玩笑一笑而过,或者是不以为然吧。

 

 

想到这里忽然释怀了,默默做了个决定的露西,转过身正对他,看到对方一脸疑惑地看向自己,她迎上他的目光,趁天还没完全黑透,几近沉溺在他的眸色中。

 

 

“我……”她在夏看不到的地方捏紧毛绒玩偶的身体,指尖都陷进了柔弱的布料中,深深吸了口气。

 

 

现在自己的样子肯定非常窘迫,本身都能感觉到的脸上不可抑制的热度正散发在空气中,幸而现在已经快要入夜,夕阳也已经渐隐,她自己都快看不清夏的脸,那么夏肯定也看不清吧。

 

 

可是满脑子被情感占据的露西似乎已经忘了火龙先生即使在黑暗中也能看清东西。

 

 

“我对夏……”的事情其实是很在意的。

 

 

‘咻——嘭’

 

 

诶?!这声音吓得露西打了个哆嗦,偏偏这个时候?!

 

 

随着周围群众的欢呼声,五彩斑斓的烟花在不知不觉中已经降临的夜空中如花般争相开放,天空中不断燃起的花火一下接着一下,声音此起彼伏,就连其他人的愉悦呐喊都被淹没在了烟花炸裂声中。

 

 

夏看着她没有说话,她看不清他的表情。

 

 

意思就是刚刚那句话的后半句似乎也淹没在了一片喧嚣中。

 

 

算了,这样也好。

 

 

露西抬头望着天空中的烟花,眼里似乎闪着光。

 

 

好不容易鼓起勇气呢,但是这是不是也是天注定,她在心里想着。

 

 

“我也是啊!”

 

 

忽然听到熟悉的声音,等等,这家伙是用了多大的声音才可以让自己听到啊!

 

 

她诧异地看他,在烟火的照耀下,她看到夏似乎皱着眉头很不高兴的样子。

 

 

“太狡猾了,露西。”他一把扯过自己的手,将自己拉到他面前,手伸到她的后背将她压向他,中间隔了一个毛绒玩偶,露西感觉快要窒息了,这家伙的力道也太重了吧!!

 

 

“每次都这样,生气就知道一个人生气,也不说为什么,你不说我怎么可能知道啊?!”夏几乎是吼着对她说的,因为现在烟火的声音实在是太响了。

 

 

“虽然有时候听哈比说女孩子什么的,觉得真是烦人,但是为什么我一点都没觉得露西很烦呢?”

 

 

被一连串说了这么多话的夏稍微吓到的露西呆愣在那里,稍稍松开露西,让她抱着玩偶站正。

 

 

她还是第一次看到夏一次性对自己说出那么多关于这方面话题的话,脑子竟然也有点转不过来,脑子里找不出话来回复他。

 

 

“唔啊——”夏烦恼地挠着自己蓬松的樱发,这是他思考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时经常做的动作,“我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但是露西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人,我会一直保护你。”

 

 

和你一样,对你的事情也非常在意。

 

 

“所以,一直在一起吧,露西。”

 

 

什么啊,明明是自己先说的啊。

真正狡猾的是夏吧,只是几句和自己看的小说里那些男人说的完全不一样的话竟然也让她听得想掉眼泪。

 

 

有液体不受控制地顺着眼眶从脸颊上流落,“不是一直都在一起吗?”

 

 

她似乎明白了夏的意思,但又不敢误解,进一步询问。

 

 

“才不是这个,我说的是,”夏马上否认,她等待真相地抬起头,眼眶湿润地看着他,明明夏已经说了很多了,自己竟然还想期望更多,“就、就像阿尔扎克还有比斯卡他们一样。”

 

 

他似乎有点不好意思地将眼神漂移到了别处,几秒过后,依旧没听到露西的回答,夏又把眼神投回到她脸上,“不、不行吗?”

 

 

露西没有说话,只是低着头忽然撞进了他的胸口。

 

 

这个时候,夏忽然无比喜爱自己良好的听力。

 

 

他听到从自己胸口传来的近似呢喃的声音,“可以。”

 

 

这是一种比打赢一百头魔物还快乐的心情,他无法形容,只是感觉自己的心里和现在的天空融为一体了,四处放烟花,大概就是这样。

 

 

慢慢抬起手圈住怀里的人,“这样,露西就是我一个人的了吧?”

 

 

不会被那群奇奇怪怪的人抢走,也可以随心所欲地抱着露西睡觉,想到以后的无论什么时候都有露西的陪伴,夏忽然感觉未来无限美好。

 

 

怀里的人没有说话,但似乎感觉她靠得更紧了。

 

 

空中的烟花还在绽放,但他基本上听不到,仿佛抱着自己的全世界。

 

 

‘最喜欢了。’这样在心里默念着的露西终于碰触到了自己一直向往着的温暖所在,这是第一次她终于感觉自己碰到了夏,走到了他的心里。

 

 

——

 

 

“这都几点了,还没找到夏和露西吗?”艾尔莎指了指旅馆上挂着的钟表气急败坏地问格雷和哈比。

 

 

“嗳咿……俺也不知道他们俩去哪里了……”

“啊,反正火焰脑子肯定会照顾好露西的,应该会自己回来的吧。而且,我想说,火焰脑子那家伙,不是嗅觉很好吗?!”

 

 

这么一想,那家伙明明应该可以闻到他们的味道然后回来啊?!搞什么鬼?!想到这里面色扭曲的格雷越发不知道夏这家伙在搞什么。

 

 

“嗳咿,格雷,夏有时候忙于某件事情的时候是会忘了自己嗅觉很好的事情的。”哈比友情提醒,而且不止是嗅觉,就连好视力和听力现在也是某个人限定啊。

 

 

——

 

 

“阿——嚏!”走在回去路上的夏忽然打了个喷嚏,他皱着眉伸出手揉了揉自己的鼻子。

 

 

“真是的,该不会是刚刚海风吹多了感冒了吧?”露西熟练地从包里拿出手帕递给他,神色担忧,这个家伙虽然从来没有生过病,但万一他身体一个不好就倒霉了,接下来的任务还要靠他啊。

 

 

夏非常受用地接过自己新晋女友的手帕,“唔,大概是有人在背后说我吧。”

 

 

“估计是格雷他们吧……”毕竟他们算是消失了一整天啊,艾尔莎估计已经急疯了,想着她不禁揪心起来。

 

 

夏见她欲言又止的样子就知道露西肯定又在胡思乱想什么了,他伸出手牵住她没有抱着玩偶的那只手,“管他们干嘛,回去吧。”

 

 

也许是这么多些日子相处已久的默契,不用多说也明白了对方的意思,露西安心地笑了笑,回握他宽大的手,跟上夏的步伐。

 

 

不管之后回去要被大家怎么说,她都已经准备好了,有这个人在身边,她一直都没有害怕过,夏就是这样一个会给予她温暖和守护的人。

 

 

但是从现在开始,她也想守护夏,即使弱小,但也要支撑着夏,成为他偶尔失意时的指明灯塔。

 

 

“呐,夏,我真的是第一次看到这么漂亮的烟花。”

“啊啊,是啊,也是我见过最漂亮的烟花了。”

说完两个人都忍不住相视而笑。

 

 

明明之前根本没有心思看烟花还说烟花漂亮什么的。

心照不宣的两个人知道对方都在说谎,但是都不戳穿。

 

 

心里比烟花更闪耀的存在就是眼前的那个人了啊,眼前的你一直都是我的全世界。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夏果然是最适合夏日祭的boy了。

我喜欢处处都为露西想,满脑子都是露西的夏,还有回应着夏这样强烈感情的露西,他们俩本来就是不可拆分的,两个人离了谁都不行。

评论 ( 28 )
热度 ( 823 )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楠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