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楠野

开心挖坑,佛系填坑

【阴阳师/茨木童子X萤草】伴君侧 01

CP:茨木童子X萤草


你没看错,确实是这对cp……所以避雷注意。

萌上一对冷cp我们都没有错,望天。

这篇其实概括来说就是,一个想变强的草如何在茨木老大的带领下成为爸爸级人物。

草不是柔弱型性子。

基本上接下来文里一些战斗的部分可能会用到我玩游戏的时候茨木和草的一些梗,也会跟着游戏的剧情,但应该不会全部雷同。



***


01 <相遇>



她是一根有志气的草。

 

挥了挥手上略带圣光的蒲公英,她发誓绝对要干出一番大作为,为家族争气。自幻化成人开始,她内心就一直提醒自己,她,和外边的那些妖艳贱草不一样。

 

至于怎样的不一样法,萤草自己也还没有挖掘出来。

 

毕竟她们萤草一族确实不是什么强大的妖,甚至与强大根本沾不上边,对他们来说平时吸收点草药的营养顺便给周围的一些小妖们治点外伤已经是最大的用处了。

 

但是她觉得再这样下去不行,她得要自己找方法飞升。

 

“小扫帚,我想变强。”一个傍晚,她终于下定决心,跑去和看守加打扫隔壁废弃庙宇的帚神说的时候,帚神这位沉稳的妖怪差点一个激灵用大扫除将地上的叶子全都卷起。

 

“小草子,你这个样子是会被吃掉的。”帚神语重心长地教导她,“前先天住在那林子里的赤舌头一家子就不见了,他们都说定是被路过的大腿吃了。”

 

“什么是大腿?”这是萤草第一次听到‘大腿’这个词语。

 

“大腿就是,哎。咱们这世界有等级之分,N,R,SR,SSR。这样你知道了吧,像那些个S带头的都是不好惹的啊。”帚神看了看比自己高出许多的萤草,这妹子看着这么柔弱无骨的样子,虽然说是个R,但是这样子不被吃掉才怪,更何况小草子长得这么好看,大腿们就喜欢这样的食材。

 

“那怎样才可以不被吃掉?”她不放弃,青蓝色的眸子里闪着光,弯下腰与帚神齐平,高高束起的马尾也随着从肩头垂下来,一脸打算问个究竟的表情。

 

见她如此认真,帚神还来不及说些劝阻的话,忽然两个妖就都感觉到了他们俩投射在地面上的影子加深了许多。

 

一抹光照得帚神睁不开眼。

 

“你这灯笼鬼不可以把亮度调低一点吗?!”帚神手碰不到眼睛,只能闭着眼睛大喊。

 

“这亮度高证明我妖气足啊!萤草,你和这扫帚说什么呢?”

 

“我在问小扫帚不被大腿吃掉的方法。”

 

“这还不简单,抱紧呗!抱大腿听过没?遇到大腿你就抱,那群大腿保证拒绝不了。而且你这小草还可以趁机吸大腿的妖气,滋补滋补啊!”灯笼鬼发出‘咯咯’地笑声,觉得自己真是N里面最聪明的妖怪了。

 

“原来有这等好事,我知道了,谢谢你小灯笼!”萤草感觉这样一说,她就明白多了。这小扫帚半天解释不清还不如那小蜡烛来的灵活呢。

 

“切,你以为抱大腿那么容易吗?小草子你别被这灯笼骗了,它之前啊看到一个控火的成熟大姐姐就疯了一样扑上去,要不是咱们看到把它拉回来,指不定我们现在都看不到它了。”帚神不屑一顾,这种事情他们底层人士又不是没试过,哪个不是失望而归,有些甚至弄得连自己都赔进去了。

 

“总之,小草子,你千万别……喂!”说完话,他发现眼前哪还有之前那抹绿色的身影啊。

 

“她早就跑没影了,在你说话的时候。”灯笼鬼幸灾乐祸,随后在帚神身边飘着转圈圈,“我说,这草看起来是个有潜质的,她想去就让她去吧,万一到时候真碰到个大腿,我们哥几个还有福享了。”

 

帚神不以为然,这是多少N和R的梦想,岂是想实现就能实现的。

 

他和那小草子一样大的时候还不是想过,结果现在还不是在这破庙和这傻灯笼一起,这种事儿啊,信不得的。

 

不过谁知道后来这萤草当真遇到了个,还一遇就遇到了个大的。

 

萤草很早就听说有个地方叫平安京,是一个特别繁华的地方,那么她理所当然地觉得繁华就意味着一定有大腿的存在。

 

傍晚,一告别帚神和灯笼鬼她就跑了出来,什么都没带,手上拿了个自己的巨大蒲公英武器就走了,离开时抬眼看了看自己生活了许久的地方,虽然只有一片树林和一个破庙,但是里面有她的小伙伴和很多回忆。

 

“放心吧,我变强了,肯定会衣锦还乡。”她暗自说道,头也不回地迈开步子。

 

她合上手中的卷轴,走在路上,这上边是她这些年记的关于各种能力提升的资料,第一条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出发去平安京寻找阴阳师大人的帮助。

 

那位阴阳师大人名叫晴明,名字没什么特别的,也就两个字和她的一样长,定也是个不比R的人,她自顾自摊了摊手。

 

即使她自认为不是一般的草,不过阴阳师大人能不能看中她这样的草呢?如果可以,请看在他们俩名字一样长的份上。

 

夜幕渐渐降临,点点星光缀着那黑色如绸布的夜空。


突然,这条小道旁的枫叶林飒飒作响,不时还传来几声惨叫声,定是有人遭到了袭击,这种时候如果怕得瑟瑟发抖,那她还算什么。

 

萤草语录之一:不见义勇为的草不是好草。

 

一把将那卷轴塞进衣服宽大的袖口里,她拿着出门带着的唯一一把巨大蒲公英往树林里走。

 

这一定就是他们经常说的‘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吧。

 

“住手!”这是她的草生生涯中第一次觉得自己说出这么霸气的话。

 

果然如她所料,这就是一个以大欺小的场景。眼前几个躺倒在地上天邪鬼怪们嗷嗷直叫,似乎伤的很重,感觉如果再承受一招估计就要一命呜呼了。

 

萤草急忙握紧手里的巨大蒲公英使用了自己的治愈之光,月色掩映下,绿光璀璨生辉,虽然效果甚微但至少让那几只小怪稍微缓和了一些。

 

做完这些,她才抬眼看向那个欺负了天邪鬼们的罪魁祸首。

 

那妖一言不发地站在他们面前,一袭黑衣就像是融在黑夜中,唯有身旁有一团紫光隐约浮现。

 

萤草好不容易才仰起头看到他的脸,与他的目光对上。

 

他没有说话,神色疏离,这种挂在脸上的不耐烦让萤草瞬间觉得这家伙真是了不得,竟然是这么看她的,倘使她以后成了大腿,定要让这妖跪下来嚎啕大哭后悔如此冷漠对她。

 

“你为什么要欺负他们!”说罢,还顺便不动声色地抖了抖手上的武器,自认为这‘偷袭’做得完美无缺,因为眼前这尊大佛连眼都没眨一下,定是没发现他的妖力已经被她吸了许多。

 

天哪,这妖力吸得她感觉和平时吸的完全不一样,他是吃什么长大的,定是名贵中草药,不然怎么连这感觉都不同。

 

她心中有了猜测,但是不敢说出来。

 

这家伙,难道,难道是个SR?!

 

SR又怎么样,萤草你可是个R啊,抬起头来,不要怕。

 

“萤草……”被她一把挡在身后的几个天邪鬼虚弱地开口,但是背对着他们的萤草根本看不见他们此刻为难的神色。

 

“你确定是我欺负他们吗?”这尊大佛终于开口了,但是这反问的语气直问得她一个激灵。

 

“难道不是吗?!”她大着胆子反驳,然后就见眼前的这位看向了她身后,把那群天邪鬼们看得抱紧哭得泪流满面。

 

“茨木童子大人,我们错了,原谅我们吧,大人!”其中一只天邪鬼哽咽道,“我们再也不让您吃我们了!”

 

她刚刚听到了什么,‘茨木童子’大人?她现在的脑袋旁边一定露出了很多问号。

 

“你们刚叫他什么?”她惊恐地指着眼前比自己高出很多的所谓‘茨木童子’大人,颤抖地头也不回地问后面那群倒霉天邪鬼。

 

“茨、茨木童子大人啊,大人可是传说中SSR级别的啊……”

 

哦,天啊,杀了她吧。

 

不仅叫‘茨木童子’,是一个四个字的名字,还是一个SSR。

 

他的妖生一定是开了挂。

 

她叫萤草,没想到来到这世上没多久,还没有成为这个世界上的大腿,就要命丧于此了,她抚着胸口为自己的见义勇为默哀,并且觉得这群天邪鬼一定是她的灾星。

 

“晴明,在哪里。”

 

低头准备好接受大腿蓄力一发的时候,却听到大腿这么深沉地说道。在茨木童子开口之前,那些原本虚弱得不行的天邪鬼们疯了一般地相互扶持着逃开了,萤草进也不是退也不是,觉着还不如就在死前和大腿说说话,也算是了结心愿了。

 

这个名字她不知道那她就是真的傻了,出发前就已经记得很熟的一个名字,而且还是助她日后飞升的重要人物,没想到眼前的大腿竟然也想去找他。

 

萤草微张着口不知道说什么,她脑子里忽然有一个可怕的想法。

 

大腿要和她抢晴明啊!

 

拜托,你是一个SSR,为什么要和R抢资源啊喂。

 

不过他只是问了个问题,似乎并没有要动手的意思。

 

“那个……请问大……”‘大腿’两个字差点就从嘴里掉出来了,她连忙咽下肚子,千万不能被这位大腿先生知道自己的想法,“大老爷。”

 

世界陷入了沉默,大腿现在的脸色肯定特别难看,她连忙垂下头,不敢抬起。

 

她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说出这样的词语,如果时间可以倒退,她一定不会这样了,但是她保证眼前的茨木童子肯定已经听到这个惊世骇俗的称呼了。

 

几乎就在他皱眉的那一瞬间,萤草飞快地抬起手将掌心对着他,“这个大老爷在我们家族是对强大的人的尊称,一般我们看到高大威猛的人都会这么叫。”

 

茨木童子这才象征性地点了点头表示明白。

 

看来,还是个自恋的童子,萤草想着。

 

“还没问完呢,请问您找晴明做什么呢?”

 

“我的挚友酒吞因为一个叫红叶的该死的女人丧失了理智,整天与酒为伴。我想让晴明帮忙,唤回我挚友的理智。”

 

同样是‘该死’的物种的萤草瑟瑟发抖,这位茨木童子不仅自恋似乎还仇女啊,这让她要怎么抱大腿,别说抱,她连牵牵他的手都不敢啊。

 

既想巴结抱这位大老爷又不想让他去晴明那里抢了自己位子的萤草在脑子里天人交战。

 

“我看你似乎知道一些什么,你最好不要骗我,否则……”他拖了拖尾音,然后炫酷地晃了晃手上的火焰,“看我这地狱之火把你烧掉。”

 

不愧是SSR,这么中二的台词说出来竟然毫无违和感,萤草在内心佩服得五体投地。

 

“我是知道一些,”她搓了搓手,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不过也不是特别清楚,还是需要去一些地方仔细确认一下。”

 

言下之意就是要找可以,不过要一起找。

 

到时候快找到的时候就想办法从这大老爷身边脱身赶快先跑到晴明身边成为他的手下,那个时候自己估计已经把那大老爷的妖力吸得差不多了。

 

不愧是一个一举两得的计谋,厉害了,我的草。

 

“可以,不过我说过,最好不要骗我。”

 

“绝对不会,大人。”

 

“不是说叫大老爷吗?”

 

“……大老爷。”

 

然后眼前的这位大腿竟然心满意足地点头了,夜幕苍穹,星月浩荡映于其中,竟衬得这位大腿面容好看至极,使得她目不转睛。

 

不过不得不承认,这位大腿的确是她见过最好看的妖了。

 

印象中,SSR这样级别的对于他们底层来说都是高高在上的,这样好说话,除却动不动威胁她的SSR还是第一次见到,即使她也就见过这一次SSR。

 

萤草感觉自己有些受宠若惊,这位大腿与扫帚他们经常说的凶恶大腿有点不一样,于是她有了些许得寸进尺的底气,接着开口。

 

“大老爷,”她忽然一点都不觉得这称呼膈应得慌了,“您可以带带我吗?”

 

“……”

 

“呃,我是说,一起变强。”

 

“你可以自己练习。”

 

“我、我自己练似乎没有用,您也知道我是底层的级别,那些个稍微强点的小妖就能把我打趴下,况且有些家伙老是往脸上打。”她说到这里就气不打一处来,没听过打人不打脸这句话吗,更何况虽然她实力不咋的,但好歹这脸也算是他们那块地方数一数二的妖了。

 

拼命眨巴着双眼引起大腿的注意,如果这样一个萝莉还能拒绝,那大腿估计真的是仇女癌晚期没得救了,忽然希望那位红叶小姐并不是萝莉,不然大腿将气撒在她身上,她就完了。

 

来往夜风不断,吹的他们俩的衣摆不断抖动,萤草想着万一这大腿忽然间就跑了怎么办,心下一紧地拽住了大腿垂下的衣袖,“求您了,大老爷!”

 

就差跪下表达诚意了,一旦自己与这位大腿结为打斗的伙伴,那可威风了不是,还可以顺便修炼,这成为强大的大腿指日可待啊!

 

茨木童子沉默了半晌,想挣脱,但是因为被抓住的这边不便,心里又想了想酒吞的事情还需要这小妖怪帮忙,而且多跟一个妖在旁边其实也不是很麻烦,她看起来似乎并不是什么坏妖。

 

“可以吧。”他低声说道,刚应承下来就看到眼前的少女激动地蹦跳,活像捡到宝了一样,“但是找到晴明帮我做完事情后,你就要自己练习了。”

 

意思就是最多帮你一段时间,即使这样,对萤草来说也是莫大的荣幸了。

 

想到大腿的话,萤草也不是那么希望找到那位晴明了。

 

月色清明,站在树林里的两只妖的身影一高一矮竟也是异常协调。

 

萤草吃力地仰着头,感激道:“大老爷放心,日后我变强,定会好好报答大老爷这份恩情!”这般充满豪情的话从她生着这样一般稚嫩的脸的少女口中说出着实有些滑稽。

 

报答……就算了吧,能有什么好处,更何况也没觉得你会变强。

 

这么想着的茨木童子却不知道在不久的将来自己的脸便被打得高高肿起。


TBC

评论 ( 80 )
热度 ( 41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楠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