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楠野

开心挖坑,佛系填坑

【阴阳师/茨木童子X萤草】终日见君仍思君[短FIN]

CP:茨木童子X萤草


短篇已完结

座敷童子视角

私设有


***


01

 

平安京

 

是冬,昨夜下了整夜的雪,将整个平安京埋没在一片雪白中。

 

但是今天晴明的院子里却异常热闹。

 

原因是院子里那棵大树今天发挥了一个特别的作用,就是妖怪们可以把写着自己心愿或者自己一些小心思的纸条挂在那树上,这之后,晴明便会施法术尽量让那些妖怪的愿望实现,虽然说估计也就只能实现那种小心愿而已。

 

比如说,妖狐写的,“想要突三下。”

 

青蛙瓷器用扭曲的字体写着,“想换一个新坐骑。”

 

在其他妖怪都争先恐后地写着纸条往树上挂的时候,座敷童子正安安静静地站在屋檐下看着外头的雪。

 

他已经不太记得这是他在这个院子里看过的第几场雪了。

 

座敷童子和其他院子里的妖怪不同,不是在那斗室里被晴明召唤出来的,这位伟大的阴阳师大人为了得到他浪费了不少符咒,依旧是召唤不出他。

 

直到后来晴明向其他阴阳师寻求了方法,历经磨难去深山里挑战妖怪,这才得了他身体里的几个部分,最终把他拼了出来。

 

晴明这么想要得到他的原因,便是因为他本身的体质,有了他提供鬼火,一些强大的妖怪才可以因此使用出强大的技能。

 

后来,他被晴明安排在了茨木童子手下。

 

茨木童子的威名是几乎所有妖怪都听说过的,强大而且长得又是一副让女妖们着迷的样子,这样的妖怪当他座敷童子的老大,他还是不拒绝的。

 

所以一直以来都忠诚地追随着他,毫无二心,茨木童子也因此非常信任他,将他当做得意手下。

 

“座敷,看雪呢?怎么不去写纸条啊?”

 

他侧过头,看向这个向他搭话的妖怪,是河童,前两天刚被晴明用一张灰色符咒召唤出来的,和他关系还不错,除了有时候有点迟钝,其他都挺好的。

 

“我不是很急。”他回话,自从跟了茨木老大,他也变得和自家老大一样话少了起来。

 

河童搭上他的肩膀,“这可是实现心愿的好机会,不早点写就没机会了啊。”

 

座敷正想回话,忽然听到有‘叮铃叮铃’的铃铛声在回廊里响起,座敷几乎不用回头就知道是谁来了。

 

因为她身上穿的那件衣裳下摆有几个铃铛,走起路来会发出‘叮铃叮铃’的声响,每次只要响起那个声音,茨木老大就会被吸去注意力,所以座敷童子对这声音也特别敏感。

 

“座敷,他呢?”

 

来的这位是萤草,虽然长得是一副娇弱善欺的样子,一头蓝色的齐耳短发,每次还喜欢用那和头发同色的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盯着别人看,看得人几乎就要化在她的眼神里,却不知道是个厉害的主儿。

 

而且萤草她,让院子里几乎所有妖怪都要敬她三分。

 

不仅仅因为她的实力,更因为她是院子里这么多妖怪里唯一一个和茨木老大走得最近的。

 

“老大似乎在睡觉。”

 

这其实也见怪不怪了,茨木老大一直都不喜欢参加这种无聊的活动,但是因为他强,所以晴明每次都由着他去了。

 

“啊,真是的,怎么每次都不参加集体活动。”

 

座敷童子看着眼前这位大人指责着自家老大的恶劣行为,觉着等下老大被这位大人找到肯定要被教训一番了。

 

妖力会被吸得所剩无几吧,他可是见识过萤草大人战场上的勇猛的。

 

这手上的巨大枫叶看着没什么厉害的,这只要忽然晃动一下,对方几乎一瞬间就承受不住了。

 

不光光有这样强大的攻击能力,在治愈方面,萤草大人也是佼佼者,只要稍稍运用一些技能,不一会儿队伍里的各位体力瞬间回复。

 

所以只要这位大人和自家老大组成的队伍基本上就是没有人可以攻破的。

 

而他座敷童子,战场上就是为自己老大和这位大人提供技能所需的鬼火,平常嘛……就是一个打杂的,甚至有时候还要被当做互相问对方去哪儿了的工具。

 

他真是一个忙碌的妖怪。

 

明明为了自己来到这里晴明其实特别不容易,可是现在大家几乎都忘了这档子事儿。

 

02

 

“那我去找他,谢谢你了,座敷。”

 

萤草大人对着他感激一笑,光看这人畜无害的外表是真的想不到她其实实力与茨木老大不相上下。

 

“也就这位萤草大人治得住茨木童子大人了,”河童在旁边感慨,正当座敷童子以为河童明白了这其中的什么时,没想到他后来充满疑惑地自言自语道:“难不成是因为茨木童子大人打不过这位萤草大人所以才一直这么顺从她?”

 

座敷童子默然,他之前是有听说过这河童的事情,他不是一只有过风月之事的妖怪么,怎么偏偏现在这么不开窍,连他都明白的其中道理都不知道。

 

“你说对不对啊,座敷?诶,座敷你怎么不说话啊?”

 

座敷童子默默走开,决定自己还不如去树下看那些妖怪挂纸条,和这河童继续待下去可能要降星,他好不容易被晴明升到四星的呢,他可不想掉档次。

 

不想,还没走到树下,就看到了自己的老大也从另外一边向树的方向走去,身后跟着刚刚还和自己说过话的萤草。

 

老大竟然从房间里出来了,他一惊,狗腿子一般地快速走过去。

 

“老大你怎么出来了?”你不是最讨厌这种活动吗?!座敷童子不敢问出下面的话,因为他生怕自己打老大的脸。

 

“因为我说大家在院子里切磋,他就出来了啊。”老大身后冒出了一抹蓝色,笑脸盈盈地回答座敷童子的问题,“茨木你也去写纸条吧。”说着,就见萤草大人拉着自家老大的手去树下了。

 

座敷童子站在原地看着老大顺从地过去,不知道说什么。

 

老大你变了,你以前不是这么好骗的妖。

 

座敷童子默默在心里念叨着,觉着这实在是忒玄乎了。

 

但其实他觉得自己老大对这萤草有特殊情感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别看他没有经历过那种事情,可是他和河童那样迟钝的妖是不同的,自家老大的举动他早就摸得一清二楚了。

 

比如说,战斗的时候,老大明明可以躲过对面妖怪那一招,偏偏就站在那里不动。

 

然后这种时候萤草大人看到老大被打就会焦急地多分给他许多治愈之光,他真的是对老大这种行为非常不屑,但是他不会说的,因为还是自家老大。

 

或者有时候妖怪们刚战斗完遍体鳞伤的时候,萤草大人挨个地去治疗,若是有哪个妖怪因为萤草大人的悉心治疗而感激地多看她两眼的话,瞬间就会被一道眼刀刺中,无形中周遭还会感觉到一股威压。

 

其他人可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他跟着老大这么久了,一下就知道这股威压来自谁了。

 

他承认自家老大虽然实力强大,但是这方面实在是太幼稚了。

 

更何况他想说,老大你一直这样,人家是不会知道你在想什么的。

 

座敷童子这样想着,也走到了树下,这里围了一堆小妖怪,叽叽喳喳说个不停,他都觉得有些聒噪了,瞥了一眼老大发现他竟然面色如常,完全不在意的样子。

 

真是见鬼了。

 

不对,顺着老大一直不变的视线,座敷童子看到了将手撑在膝盖上稍稍弯下身子同那些小妖怪说话的萤草大人。

 

“就是这些纸条了吗?”她询问眼前的几个矮小的妖怪,将他们的纸条收集起来,还认真地清点数了数,确定无误后,转身看向身后一直站着的茨木童子。

 

“可以帮忙把这些挂上去吗?”说着便将那一叠纸条递了过去。

 

茨木童子接下那些纸条,沐浴着那群小妖崇拜的眼神凭借着身高优势轻而易举地便将那些纸条挂到了树枝上。

 

“长得高就是好啊。”萤草在一旁感叹道。

 

哦,他的老大似乎动作顿了一下。

 

“你自己的写了吗?”老大开了金口,垂眸看向萤草大人,这眼神哪有平时上战场时的半分凌厉。

 

萤草大人被他这么一问才忽然想起来,一拳打在自己的另一只手掌心,“啊,我忘了。可是你也没写吧?还有,座敷也是。”

 

没想到他们聊天的时候,萤草大人竟然还可以想到他,座敷童子受宠若惊,但又怕自己老大觉得自己打扰了他们。

 

“我马上就写了。”座敷童子应了一声,为了老大,他速战速决地在纸上‘哗哗’写了一句话,就自己跳着挂到了树上。

 

他才不敢让老大帮忙挂呢。

 

“好快!”萤草目瞪口呆地看完座敷童子一系列动作,“你在上面写了什么呢?”

 

“只是一些小心愿罢了。”

 

“是吗,希望能实现呢。”萤草大人冲他笑,发自内心祝福。

 

他才不会说他写的是‘希望老大早日成功’这样的话。

 

“我就不写了,这种东西。”

 

老大会这么说也是他的意料之中,萤草大人也是,只见她无奈地摊了摊手,并不生气,也是习惯了老大这样的举动。

 

然后她提笔背对着老大在纸条上写了什么,随后又转过来,警惕地说:“茨木,等一下帮我挂的时候不要看。”

 

老大虽然看起来一脸不爽的样子,但还是答应了。

 

挂的时候真的是闭着眼睛没有去偷看,即使闭眼他也准确无误地挂了上去,因为这个又被萤草大人崇拜了一番。

 

座敷童子表示自己假装看不到老大嘴角上扬的样子,真是没眼看了。

 

忽然一个小妖哭哭啼啼地跑过来表示自己几个伙伴受伤了,需要萤草大人的帮忙。

 

萤草大人便急匆匆地跑去治疗了,跑开的时候还不忘转身对着老大说了一声:“我马上就回来,你先别回去啊。”

 

但是他为什么感觉目送萤草大人背影的自家老大是如此落寞,拜托,人家只是离开一下而已啊。

 

座敷童子发现自己今天的心理活动特别多。

 

“老大,虽然这么说你可能要打我。”

 

茨木童子瞄向他,准备听下文。

 

“你再不下手的话,”他顿了顿,“那妖狐最近似乎和萤草大人走的很近。”

 

啊,果然屁股被烧了,好痛。这是座敷失去意志前最后的内心想法。

 

03

 

正如萤草所说,茨木并没有站多久,可是这期间,刚刚停歇的雪又下了起来。

 

因为他天生一头银发,故而即使雪落在头发上也看不真切,反倒是肩头已经积满了不少,但他也不在乎,还是站在那里等着。

 

身旁躺着刚刚‘作死’的座敷童子。

 

“茨木!”有人喊他,不用想也知道是谁了,“为什么一直站在那里啊,都下雪了。”

 

想问她是不是真的喜欢那妖狐,也想问她到底是怎么想的。

 

所以他内心有些纠结,以至于忽然忘了怎么前行。

 

但是茨木最终还是迈开步子过去了。

 

纷纷扬扬的大雪,打着伞的娇小身影看到他过来粲然一笑。

 

“你还不过来?”

 

她的声音传来,带着他熟悉的笑意。

 

他就像是松了口气般地释然一笑,不可察觉地加快步伐。

 

萤草看到他笑了便是笑得更开心了,还没等茨木童子走过来便也拿着伞朝着他走去。

 

因为身高的差距,她有些费力地踮起脚帮对方撑伞。

 

茨木见她一副吃力的样子,从她手中拿过伞撑在两人头顶,挡住不断飘落的雪花。

 

“你在上面写了什么?”他走在她身边问道。

 

不用多想就知道他在说什么的萤草弯了弯嘴角,“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啊。”

 

听她这么说,茨木童子内心莫名烦躁,竟是不想她有什么东西瞒着他。

 

再加上之前座敷童子说的话,他更烦了,突然有些事情就特别想表达出来。

 

“我从前一直不知道这种感觉是什么,”他忽然开口,随后停顿了一下,继而又说道,“但是现在,这是第一次,我除了无休止的战斗,还有了别的想要做的事情。”

 

她抬头望进他的眼眸,想知道他到底要说什么。

 

“我可能是真的恋上你了。”

 

不等他问,她咧开嘴对着他笑了,竟是没有吃惊的样子,这模样一如他初见她时。

 

彼时的她还只是一个不谙世事,什么都不懂就知道怎么利用他提升妖力的小女妖。

 

“终日见君仍思君,此心安处是吾乡。”她伸出手指戳向他的胸口,“这样,你听明白了吗?”

 

这样露骨的话如果他还听不出这其中的含义那便是真的折煞他茨木童子的一世英名了。

 

“我不会说什么好话,”茨木说得坦然,丝毫没有什么愧疚的感觉,“估计只会说一句,定不负你。”

 

这样就够了。

 

没有什么比这个更好了。

 

从弱小女妖到现在阴阳师手下几乎无人不知的强大主力,她一直觉得自己这条路走得颇为顺利大部分是拜眼前这位大人所赐,如果没有当初的相遇,她不可能这么快就走到这一步。

 

对她来说,能够与他一同并肩作战一直便是最好的了。

 

唯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茨木童子没有说话,所有情感融于无声的对视中。

 

04

 

他们俩的身影消失在暮色中,河童悄然无声地走到了昏倒在地的座敷童子身边,同情地看着他慢慢睁开双眼。

 

“座敷,你知道萤草大人在纸条上写了什么吗?”

 

座敷童子还有些神志不清,眼神示意这河童继续说下去。

 

“萤草大人写的是,惟愿与他能长久。”

 

刚开始他去偷看那些树上的纸条的时候,还大吃了一惊。看不出萤草大人竟是个这般的,河童半晌说不出话,他一直觉得这两位是互看不顺眼,最多也就是战斗时互帮互助的关系罢了。

 

而这些其他人都不知道的情意,座敷童子都知道,所以并没有被吓到。

 

突然想到之前萤草大人之前对他说过的话。

 

“虽然茨木别扭了点,有时候说话也不好听,但是不管怎么样,这才是他啊。”

 

05

 

他没有很早就遇到这两位,但是他们俩的之前的事情还是有所耳闻的。

 

不管是最早的初遇还是到现在的互相扶持,都令他佩服不已。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这也是为什么这么多年以来,他愿意一直跟随他们俩的原因。


FIN.

评论 ( 37 )
热度 ( 37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楠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