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楠野

开心挖坑,佛系填坑

【阴阳师/茨木童子X萤草】糖衣炮弹 [短/FIN]

CP:茨木童子X萤草

最近在尝试各种性格的茨草……

这次是霸道茨木X害羞草妹,之前有人跟我提到过的,我写的短篇和我连载的长篇真的是一点关系都没有,千万别以为是长篇完结了啊,望天。

因为文风都不是一种啊,哎。




——‘从此天下谁人不识君。’


***


“哎。”晴明长叹了口气,把玩着手里的折扇。

 

手里端着小点心的萤草听到晴明大人幽怨的叹气声缓步走到他身旁,将小点心放在桌上,“那个……晴明大人怎么了吗?”

 

晴明见这萤草来了,便连忙趁她不注意对着周围几个N卡小妖怪挤眉弄眼,小妖怪得到暗示之后纷纷就像商量好了一样跪在了晴明面前。

 

“这、这是怎么了?”来自完全搞不清楚状况的萤草。

 

“晴明大人,求您别让茨木童子大人走吧!”

“没有茨木童子大人谁带我们升级啊!”

“大人在,我在!”

 

晴明摆了摆手,有些‘疲惫’地捏了捏眉心,“这也不是我能决定的啊。”说着,偷偷斜眼看了看身边的萤草。

 

果然看到这小女妖脸色煞白。

 

啊,目的达到了。晴明偷偷给眼前几个N卡妖怪竖起了大拇指,不愧是他晴明的手下,机智过人。

 

“晴明大人,这是什么意思?”她急匆匆开口,似乎下一秒就可以哭出来一般地声音颤抖。

 

等等,他是不是吓到她了。

 

晴明有点后悔,但是事已至此,如果不用点手段,他也不能放任自己手下俩妖怪就这样不管对吧。

 

“哎,萤草啊,就是茨木,”他装作很伤心的样子,缓缓道,“之前不是院子里来了几个强大的阴阳师嘛,他们看茨木这么强就觉得他可以到他们那里修炼,哎……”

 

怎么可能让给他们,搞笑,他早就给打发走了。

 

虽然他晴明在这平安京不是很有钱也没有好的画符本领,但他对那茨木可真的是不能再好了,就差把那天上的月亮摘下来给他了,现下这话不过就是诓骗一下眼前这个单纯的小草而已。

 

不过见她似乎真的信了,大眼睛扑闪扑闪的好像下一秒就要掉金豆子一般。

 

“但是大人也是很喜欢这里的……”

 

“哎,所以需要你去劝劝他啊。”晴明说着,拍了拍萤草的肩膀,又觉得眼前这个小草真是可爱,给茨木那个家伙真是太便宜他了。

 

“我、我知道了。”她慢慢开口,站起身来向晴明告别后边飞快地跑了出去,不用想也知道她定是去茨木童子休息的房间了。

 

晴明又长叹了口气,崽啊,你可要给阿爸争气,我都给你这么好的小草了,接下来战斗可以比以前更强势啊。

 

*

 

萤草跑到茨木童子专属房间门口的时候,茨木童子还在里头默默小酌。

 

她迟疑了半晌,随后深吸了口气手指稍稍弯起叩了叩推门,听到里头她熟悉的应答声,这才紧张地拉开门轻声走进去。

 

眼下茨木童子正坐在桌几面前,身上也没有以往穿得那么严实,只是仅仅穿了件单衣而已,反倒这样的打扮让她感觉更拘谨了,连手都不知道往哪里摆。

 

相比较她,茨木也没好到哪里去,他实在想不通为什么她会忽然来找他,明明平常他和她说一句话,她都是害羞得目光四处闪躲。

 

半晌,见她没有说话,茨木也没有开口,约莫又过了几秒,这小草就沉不住气了,慢慢挪动着步子,到了他斜后方。

 

“你,会走吗?”她小心翼翼地开口,乖顺地走到他身边屈腿坐下。

 

这一开口说的是什么。

 

茨木拿起酒盏微微抿了一口,没有说话,随后将它放置在桌面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转而一想,他明白了一定是晴明那家伙对她说了什么乱七八糟的话,导致她现在脑子里不知道在胡思乱想些什么,茨木的脸更臭了,很想拿黑焰去烧烧他。

 

之前晴明三番两次看到自己在偷看萤草的时候,他就应该知道这个人心里肯定在盘算着什么计划,他不过就是前两天在与大家一起打八岐大蛇的时候走了个神,便被他一直记在了心上。

 

虽然,他走神的时候极为少数,那一次不过是因为那草在战斗前和那狐狸谈笑风生的,就算他站在旁边她也没有笑吟吟地同他说话。

 

使得他一开场就让那地狱之爪用错了对象,那个时候其他妖怪都愣住了,他自己也有些愣怔,但是面上没有表现出来,身边这草也担忧地看向他,他没有侧头看她,仿佛刚刚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幸好后来他又找回了状态,那大蛇一下子就被他给摧毁了。

 

虽然最后结果并没有输掉,但是因此而拖延的时间自然是因为他一开始的走神而造成的,其他妖怪是不会怪他的,也没有太认真计较他走神的原因,只当是茨木童子大人想试试看新的战术而已。

 

但是,晴明是看在眼里,懂在心里。

 

茨木觉得这人类的心思真是太缜密了。

 

萤草一直在观察他的表情,发现他沉默着忽然表情又变得凌厉起来,不禁又有点对他心生畏惧,觉着自己不过是一个R等级的妖怪,问他这些问题似乎是逾越了。

 

垂下头敛目轻叹了口气,她将手撑在地上想借力站起来离开,却被一把拽住了手腕。

 

“想去哪儿?”

 

既然晴明都这么安排了,那么他不好好利用这次机会不是对不起晴明反倒是有点对不住自己了。

 

灯光映照下,茨木的瞳眸愈发深邃,犹如无穷极静的黑夜,一头银发与身上仅着的白色单衣竟是意外和谐,他就这么看着她。

 

萤草忽然就感觉自己其实内心是舍不得他走的,如果永远留在他身边也是可以的,他迟早是要登上顶峰的。

 

到时候,天下谁人不识君。

 

而她,又该处于什么位置。

 

虽然她曾经一次次地觉得他对她,也是有情意的,哪怕不是风月中的男女之情,朝夕相处的伙伴情必定是存在的。

 

她很想问出来,但是身份差距仿佛一道鸿沟横亘在她面前。

 

“其实我想说,”她轻声说道,“不管怎么样,您都是自由的。”

 

他没有松开她的手,“我的确是自由的。”

 

见她眼底里闪过一丝失望,他随即又开口:

 

“但是现在只有你,拥有全部的我。”

 

院子里的妖怪都说茨木童子少言寡语,平常最喜欢的便是一个人坐在角落喝酒,可能唯一能提起他兴趣的就是与人切磋。

 

可是她不是这么想的。

 

她知道他其实很喜欢热闹的地方,喝酒的时候习惯慢慢品尝而不是一股脑倒下去,他如果开心的话,是不会明显说出来的,可是那个时候嘴角都在上扬。

 

她知道的他还很少,她愿意用更久的时间去了解。

 

灯光照耀下,她眼波流转间皆是璀璨星光。

 

“萤草。”

 

听到他唤她,萤草弯着嘴角满心欢喜地对上他的眼睛,忽的被捏住下巴,嘴唇上传来一阵温热。

 

没有深入,只是轻轻地碰触辗转。

 

她捏紧袖口,嘴唇颤抖地不敢动弹。

 

这一刻,就连呼吸也停止了,就连思绪也变得迷乱起来。

 

‘哗啦’有推门被紧急拉上的声音,伴随着外头几声抽气声。

 

装作浑然不察,室内一片静谧。

 

*

 

“来,这是给你们的奖励。”晴明将之前的那几个N卡妖怪安排进结界,“你们可是帮了大忙啊!”

 

“不不不,晴明大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N卡们异口同声地回答。

 

想到刚才河童他们汇报给自己的情况,晴明欣慰地笑了。

 

茨木果然是个聪明的妖,一下子就明白了他的良苦用心,而自己果然是全平安京最善解妖意又通情达理的阴阳师了。

 

对了,明天到底是去打御魂好呢,还是去打觉醒材料呢?

 

罢了罢了,促成了一件好事,不管干什么都愉快得不得了啊。


FIN.

评论 ( 12 )
热度 ( 27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楠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