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楠野

开心挖坑,佛系填坑

【阴阳师/大天狗X青行灯】相性50问 With 路英俊

*

之前和俊太合作的夫妻相性50问,之前传了微博一直忘了发lofter,题目大部分参考百度,小部分有改动。

大天狗:Miko

青行灯:路英俊 @鲸鱼星球 



1 请问您的名字?

女嘉宾:青行灯

男嘉宾:大天狗

 

2 年龄是?

青行灯:我的传说主要是从江户时代开始流传的,从那时起开始算的话,大约五百岁。

大天狗:比她大了不少。

 

3 性别是?

青行灯:下一题。

大天狗:人类还是这么喜欢问毫无意义的问题。

晴明:好了好了下一题,真难伺候。

 

4 请问您的性格是怎样的?

青行灯:我觉得我性格蛮好的,不知道哪里来的传言说我高冷。

大天狗:我自己不知道怎么描述,以前也没听别的妖说过我,不过她说我的话,不知道从哪里学来了个词汇,记得没错的话——似乎叫“中二”。

 

5 对方的性格?

青行灯:说好听是一根筋,说难听就是傻,总之是不太懂得变通的那种类型,又很固执,容易被利用。

大天狗:听过一句话吗?——“我有故事和酒,你跟不跟我走?”第二个是酒吞,第一个就是她。

 

6 两个人是什么时候相遇的?在哪里?

青行灯:在晴明大人召唤式神的和室里,我被召唤出来,看到的除了阴阳师大人就是他了。

大天狗:要追溯的话,应该是和晴明他们前往百鬼夜行的时候。

青行灯:(意外地扭头)那么早你就见过我了?难怪我被召唤出来的时候满屋子只有你一个人面无表情。

大天狗:内心还是略有波动的。

晴明:我作证,他看到你的时候嘴角上扬了一厘。

 

7 对对方的第一印象?

青行灯:是个俊俏的小伙。

大天狗:长得的确是我见过最好看的女妖,但看起来难对付。

 

8 喜欢对方哪一点呢?

青行灯:……我不知道。我觉得这个问题好酸,我可以在这里用个表情吗?这个→

大天狗:嗯,她很强,某些方面出乎意料地明事理,同我很像。

 

9 讨厌对方哪一点?

青行灯:固执,什么事情都埋在心里。

大天狗:因为一个没听过的怪谈便会被叫走。

 

10 您觉得自己与对方相性好么?

青行灯:一般般。我觉得我跟一目连还有妖刀姬相性都要更好一些。

大天狗:我倒是觉得他们俩定是招架不住你的,还是我与你更好一些。

青行灯:(不着痕迹地往旁边挪了挪)不,我也不太招架得住你。

晴明:咳咳,你们俩,好好讲话,不要打擦边球。

 

11 您怎么称呼对方?

青行灯:我大部分时间不叫他,有话想说的时候只要看他一会儿他就能感觉到了。实在需要出声的时候就喊“喂。”

大天狗:阿灯。

青行灯:(侧头)嗯?

大天狗:回答问题而已,并不是唤你。

 

12 您希望怎样被对方称呼?

青行灯:他现在叫我“阿灯”,我觉得就很好。

大天狗:……(沉思片刻)罢了,只要不叫狗子,其他什么都无所谓了。

青行灯:你先前还说叫你狗子也没关系的。

大天狗:那之前因为我不让叫,所以两天没和我说话的是谁?

青行灯:(耸肩)灯笼鬼吧。

 

13 如果以动物来做比喻,您觉得对方是?

青行灯:乌……乌龟?我不是说他胆小,但是我觉得他性格中硬邦邦的部分真的有点像乌龟壳。

大天狗:兔子吧……虽然她与平常兔子柔弱的模样沾不上边,但是她不管是战斗还是日常中行动力都很快,和兔子很像;再加上我觉得既然她觉得我是乌龟,我追着她也行。

青行灯:但是龟兔赛跑,最后是乌龟赢了。

大天狗:既然这样,你便再写一个兔子赢了的结局,我用妖术让那些人觉得你这版本才是对的不就可以了。

晴明:我开始牙疼了,你们俩克制、克制一点……

 

14 如果要送礼物给对方,您会送?

青行灯:胶布。他腰间那个面具的鼻子总觉得会断。

大天狗:裤子。这腿整日露在外头也不知道给谁看。

 

15 那么您自己想要什么礼物呢?

青行灯:《古今中外怪谈故事300则》

大天狗:《浅谈大义与日常生活的关系》

 

16 对对方有哪里不满么?一般是什么事情?

青行灯:非常讨厌他打着“怕我担心”的旗号瞒着我一些事情,比如受伤了或者心情不好什么的。

大天狗:经常有事没事就去找那些她自认为“相性比我好”的朋友。

 

17 您的毛病是?

青行灯:一讲故事就停不下来吧。还有最近发现跟他在一起以后,不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了。

大天狗:大义无所不在,经常性限制她的行动。

 

18 对方的毛病是?

青行灯:不管跟他说什么都没什么表情,要揣摩他的心思得从细枝末节入手——不过也很有趣就是了。

大天狗:有时候和她认真说话会不怎么认真,有些不正经,用我常说的话来说就是一些行为与大义不符。

 

19对方做什么样的事情会让您不快?

青行灯:有事情瞒着我自己一个人瞎想。

大天狗:有时候背着我一个人做一些危险的事情。

 

20 您做的什么事情会让对方不快?

青行灯:有事情瞒着他自己一个人琢磨。

大天狗:有些怕她担心的事情没有告诉她。

 

21 你们的关系到达何种程度了?

青行灯:毫无保留。

大天狗:该做的都做了。

晴明:……等等!观众还有未成年呢!

 

22 两个人初次约会是在哪里?

青行灯:八岐的窝。

大天狗:蛇窟。

 

23 那时候俩人的气氛怎样?

青行灯:炸蛇么,适度紧张。

大天狗:轻松闲适。

 

24 那时进展到何种程度?

青行灯:刚确认心意,还只亲过脸牵过手。

大天狗:亲过,可惜还没碰嘴。

青行灯:你怎么记得这么清楚?

大天狗:不止这一回,每回我都记得很清楚。

 

25 经常去的约会地点?

青行灯:平安京都逛遍了。后来我们常在鸭川那一带散步。

大天狗:不对,如果算上最开始,经常去的应该是院子里那棵树上。

 

26 您会为对方的生日做什么样的准备?

青行灯:我们都不知道自己的生日,所以没有什么要准备的。

大天狗:她愿意的话,每天都可以当做是她生日。要做的就是炸空八岐的家,把那蛇藏的好东西都给她。

晴明:(默默捂心口)我突然开始心疼八岐了是怎么回事……

 

27 是由哪一方先告白的?

青行灯:我觉得是我,但他坚持是他。当时的情况是我扑上去先亲了他,要跑的时候被他一把抓住告白了。

大天狗:是我,在她以前睡着的时候,我有说过,当时她翻了个身,我觉得她应该是答应了。

青行灯:没有,我没有听到。

大天狗:我记得妖怪并不需要睡眠。

 

28 您有多喜欢对方?

青行灯:我其实不太喜欢他,毕竟他什么事都憋在心里这件事真的让我很不高兴。

大天狗:我也不清楚,就是感觉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抓住她的手已经不想放开了。

 

29 那么,您爱对方么?

青行灯:很爱。一定要明说的话,我离不开他。

大天狗:不然为什么舍弃大义留在这院子里。

 

30 对方说什么会让你觉得没辙?

青行灯:太多了。最简单的,只要他喊我的名字,我就没辙。

大天狗:今晚不可以。

晴明:等等……狗子你在这里说这个也不可以……

 

31 如果觉得对方有变心的嫌疑,你会怎么做?

青行灯:他那么一根筋的人,不会的。

大天狗:……(沉默片刻)那一定是看上了好的怪谈,那我自然还会有更好的。

 

32 可以原谅对方变心么?

青行灯:不会发生的事情,为什么要去寻求结果?

大天狗:一个怪谈何必置气。

 

33 如果约会时对方迟到一小时以上怎么办?

青行灯:这个也不太可能发生。我比较宅,出去约会都是他亲自过来带我走。

大天狗:的确不可能发生,只有我们俩同时迟到的情况。

 

34 认为你的情敌是?

青行灯:……大、大义……?严格来说我觉得我没有情敌啊。

大天狗:怪谈,还有她那些所谓的“相性好”的朋友。

晴明:让导播不用连线场外女嘉宾的好友了。

 

35 对方性感的表情?

青行灯:闭着眼吻我的时候。

大天狗:做不可描述的事的时候。

青行灯:这么说的话,那时候你也很性感。(暗自比较一番)不过我还是坚持我最初的答案。

大天狗:(皱眉)你接吻不闭眼的习惯真的要改一改。

 

36 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最让你觉得心跳加速的时候?

青行灯:我如果说是我们俩赛跑的时候,会被打吗?

大天狗:斗技,她终于留下几个残血的给我清场的时候。

 

37你曾向对方撒谎吗?你善于说谎话吗?

青行灯:我撒过谎,很多次。从这个“很多次”,我相信你们应该明白我是不是善于说谎了。

大天狗:经常。我也不知道擅长不擅长,但她每次都是事后才知道,因为我的确不想让她担心。

 

38 做什么事情的时候觉得最幸福?

青行灯:拥抱他的时候。

大天狗:和她一起都是幸福的吧。

 

39 曾经吵架么?

青行灯:吵过很多次。

大天狗:经常。

 

40 都是些什么吵架呢?

青行灯:鸡毛蒜皮的小事。比如炸蛇的时候没有配合好,或者他受伤了没告诉我等等。

大天狗:小吵小闹,大部分都是因为我有些事没有和她好好解释。

 

41 之后如何和好?

青行灯:大多数时候是他来哄我。偶尔几次我去哄他……代价比较惨重,我不是很想回忆。

大天狗:去找她,给她好东西。有时候我还来不及去找她,她便自己来了,话说开,抱一抱,亲一亲就好了。再不行,就多换几个姿势。

青行灯:……(脸红着打了身边人的脑袋)

晴明:最后一句剪掉!剪掉!

 

42 转世后还希望做恋人么?

青行灯:不要了,生生世世这么纠缠下去很没劲。但如果他死缠烂打,我也不是不能考虑。

大天狗:那你还是准备好吧,不管你变成什么样我还是可以找到你的。

 

43 什么时候会觉得自己被爱着?

青行灯:他看着我、牵我手、跟我说话、拥抱我、吻我的时候。

大天狗:斗技她没有清完全场,回头可怜巴巴地看我的时候,还有遇到危险习惯性地躲到我后面的时候。

 

44 您的爱情表现方式是?

青行灯:用我自己的方式保护他,包容他。

大天狗:给她最好的,不会让任何人伤害她,包括我自己。

 

45 什么时候会让您觉得“已经不爱我了”?

青行灯:吵架之后三天都没有来哄我。后来我才知道他临时被晴明大人派出去了,但是当时真的心灰意冷。

大天狗:没有这么想过。

 

46 您觉得与对方相配的花是?

青行灯:紫阳花哈哈哈哈哈哈,我早就跟他说过让他把腰间的那个面具换成紫阳花,结果他生气了,闹脾气闹了好久。

大天狗:她又开始不正经起来了。阿灯的话,还是向日葵吧,以前路过一个地方的时候看到阳光下的花丛就想到了她。

青行灯:我又没见过太阳,哪来像向日葵之说。

大天狗:你不总说太阳被我吃了。那现在太阳在我肚子里,你老是看着我,所以你是向日葵,有什么不对么?

青行灯:(一时语塞)我竟然不知该从什么地方开始反驳。

 

47 俩人之间有互相隐瞒的事情么?

青行灯:有。我从来没有告诉过他我虽然嘴上很嫌弃他,但其实完全离不开他。

大天狗:有。虽然老嫌弃她总将腿露在外面,但其实我觉得很好看,很喜欢,只是不想给别的妖看而已。

 

 

48 您的自卑感来自?

青行灯:他存在的时间比我久很多。我一直不太敢去想在没有我以前,他是怎么过的,身边是不是曾有过其他人。

大天狗:明明是个挺强大的妖怪,因为个怪谈便会分了神,就怕有一天万一我收集不到更好的怪谈了要怎么办。

 

49 俩人的关系是公开还是秘密的?

青行灯:当然是公开的,这有什么好保密的。

大天狗:全平安京都知道。

 

50 您觉得与对方的爱是否能维持永久?

青行灯:我不懂“永久”的定义,但是只要我还活着,我就会一直爱着他。

大天狗:我对她的感情,与我所追逐的大义同在。


FIN.

评论 ( 3 )
热度 ( 14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楠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