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楠野

开心挖坑,佛系填坑

【阴阳师/狗灯、荒烟】关于流星雨的可持续发展报告③[完]

CP:烟烟罗X荒 大天狗X青行灯

圣诞快乐!特地把这篇填完当做贺文啦!

已经完结了,竟然爆了有1w2+真是意想不到……

除了填坑之外,又想挖几个关于呱太的小短篇了,不知道有没有人想看哪几对呱cp和本尊……


13

 

结束了副本之后,烟烟罗本来以为今天不过是个小插曲,他们估计是不会再见了,只是没想到,这个flag刚立下,报应就来了。

 

第二天,烟烟罗就在自家院子里见到了荒。

 

见到他的时候,他正好站在晴明家院子里的一棵巨大银杏树下抬头不知道在看什么。

 

烟烟罗本来想忽略掉他,直接从走廊旁假装路过。

 

但是在看到青行灯从那一头过来的时候,她就知道她的计划流产了。

 

青行灯脸上那个八卦的表情再熟悉不过了,那是她们俩在一起这么久以来练就的无声默契,果然下一秒青行灯就对她挥手并且亲切地呼喊了她的名字。

 

从来没觉得青行灯会喊人喊得这么响,就好像刻意想让别人听到一样。

 

然后那个站在树下的,一听到声音就回过头来了。

 

随后她还看到了接着走来的大天狗,这两位捆绑出现已经不奇怪了,但是他们最近实在是闲得有些奇怪,以往基本上都是忙着见不到几次,现在竟然能够经常看到他们俩一块儿出现。

 

“看来今天是有客人。”青行灯笑道。

 

烟烟罗对她的装傻已经见怪不怪了。

 

“是啊,那位是……”大天狗附和,然后两个人齐齐看向了烟烟罗。

 

这就是推给她介绍的节奏啊,烟烟罗不知道这一对什么时候把乐趣放在了她身上,这突如其来的戏精上身。

 

“他叫荒,是博雅家的式神。”

 

荒站在不远处听着他们的对话,也没有过来。

 

“哦,怪不得没怎么见过。”大天狗回道。

 

烟烟罗被他这装傻不输青行灯的技能给折服了。

 

“那他就是之前你说盯上你的那个?”

 

“……”

 

“盯上?”荒重复了这两个字眼。

 

烟烟罗累了。

 

“我只是问她想不想看流星雨。”

 

“流、流星雨?”这次换青行灯懵了,“该说是独特的恶趣味么?”

 

荒皱眉,似乎有些不满,“那是我的技能。”

 

“你为什么不能下流星雨?”青行灯突然侧头问旁边的人。

 

大天狗被问得一愣。

 

“阿灯你就别为难他了。”烟烟罗出于人道主义及时开口救场,“说是这么说,他到现在也就嘴上说说,大家都还没见过他的流星雨啊。”

 

能力再次被否定的荒不开心了,“喂,所以我问你要不要看啊。”

 

“是我说要看就能有的吗?你以为我们不知道你那个流星雨的触发条件吗?”

 

大天狗突然有些同情他,想当初他因为黑蛋不够而导致自己的被动无法加满,攻击力提不上去的时候也是被这么嫌弃过的。

 

“不是,我就是好奇,你为什么这么执着于给烟烟罗看流星雨呀?”一直擅长切入重点的青行灯一手撑着头好奇地问道。

 

烟烟罗不知道怎么的突然感觉有点不自在,可是一想她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轻咳一下表示镇定,打算听荒的回答。

 

只是等了好一会儿都没听到他的回答,烟烟罗有些奇怪地抬头看他,没想到正在沉思的他注意到了她的动作也低头看向了她,一时之间对视。

 

荒看着她清亮的眸子,电光火石般想到了一些很早以前的事情,好像又回到了那一天,耳边有海浪冲刷的声音,还有人们的呼救声,那时他的意识已经有些模糊,但迷茫间睁眼看到的就是这双眼睛,他记不清那个人是谁,只记得那个眼神,辗转了数年,他见过无数双眼睛,有人类的,有妖的,但都不是他记忆里的。

 

直到他成为博雅的式神,他也没有停止寻找,那仿佛成了他一个执念,想要见到那双眼睛的主人,这样的渴求每天都在提醒他。

 

是这样的没错。

 

荒一下就抓住了她的手腕,神色是不同于平常的认真严肃。

 

“你……”

 

“荒!差不多该回去了啊!”

 

刚想说什么,身后就传来了博雅的声音,这是荒当他的式神以来第一次对他如此深恶痛绝,到嘴边询问的话顿时也说不出来了。

 

烟烟罗被他一把抓住,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他想说些什么,但最后还是没说出口,深深看了她一眼,便跟着博雅回去了,留下站在原地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三位。

 

“我似乎在他身上看到了不同寻常的过去。”青行灯突然道,看着荒离去的背影,耳边似乎也传来了不知道是谁的呼救声,不绝如缕,一下又一下地传来。

 

大天狗皱眉,“我也感觉到了。”

 

“你们俩现在怎么老是一块儿疑神疑鬼的,”烟烟罗见他们这副如出一辙的严肃样子不以为然地笑了笑,“指不定是我长得像是他初恋,所以对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她一说完,两道视线立马就投射了过来。

 

“开玩笑的。”烟烟罗道,“青行灯你那话本里不都这么写的,我就随便一提。”

 

 

14

 

荒跟在源博雅身后,目的地是他们离晴明不远处的本寮,只是他稍一不留神,就发现走在前面的源博雅不见了。

 

周遭的景象也似乎变了,传来了悠扬的笛声,随后眼前便是一片绿,隐约还有水声传来。

 

荒站定,也没有什么举动,在现在这个情况下对他很不利。

 

想着,他想着先召唤几颗流星打破这个幻境,再看到底是什么情况,只是手刚伸出去,就被一个声音制止了。

 

“这么好看的幻境,你也舍得毁掉吗?”

 

是个女人的声音,准确来说应该不是人类。

 

随后,他顺着声音看去,四处都没有任何妖的踪迹,随后,眼前突然闪现出一道青光,接着一盏长柄灯凭空出现,青光散去一个身材曼妙的女妖已然端坐在了灯上,环手在胸前好整以暇地看着他。

 

“是你。”方才不久前在晴明家院子里见过的,只是她看起来并不像是能够操控幻境的妖怪,那么周围肯定还有别的妖怪。

 

“别紧张,不过就是想问你几个问题。”

 

“你觉得你是用什么立场跟我说话。”荒淡淡道。

 

“就凭你是鱼肉,我是刀俎。”她笑道。

 

荒皱眉,“你觉得就凭你可以阻挡我么?”

 

“我当然不可以,但是不代表我没有靠山。”

 

荒转念一想,想到了之前院子里站在她身旁的另一个妖怪,之前隐约听源博雅有说过,是一个异常强大的妖怪,加上他的话,的确是很难对付。

 

“你要问什么?”

 

“你,”青行灯突然指了指他,“对烟烟罗打了什么主意?”

 

“我只是觉得她长得很像一位故人,问完了吗?”他直接就回答了青行灯的问题,接着走近她,“可以放我走了吧?”

 

青行灯没想到他这么快就回答了自己的问题,一方面想怎么和烟烟罗说的这么像,另一方面被他这突然走近弄得有些疑惑。

 

不过还没等她反应过来,方才一直在不知道什么地方看着的大天狗突然挡在了她面前。

 

“抱歉,保护寮里大家的安全是我和青行灯的职责,如有冒犯,请多包涵。”

 

大天狗开口,拿出了作为一寮之主的架子,隐约间也提醒了荒最好不要做一些出格的事情,荒自然是明白了的,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

 

“好了,辉夜。”

 

随着大天狗一声令下,周遭的幻境也消失了,又变成了熟悉的平安京的街道,青行灯身边出现了坐在一个竹筒上的少女。

 

荒越过他们,沿着原来的路离开了,大天狗转身看了看他离去的背影,若有所思。

 

“这样是不是威胁到他了?”青行灯从他背后探出头,也跟着他一起看着荒离去。

 

“也多亏他没火,不然你这样贸然行动很容易产生误会。”

 

“没办法,以防万一,谁知道他要不要对烟烟罗做什么。”青行灯幽幽道,“而且,他肯定伤不到我们。”

 

“为什么?”

 

“你忘了?他大招没满。”

 

15

 

烟烟罗觉得荒一定是在哪儿见过她的,但她已经记不得了。

 

她这么告诉青行灯的时候,后者则是眯着眼,曼声道:“你见你就是四处留情,不知道何时惹了什么风流债。”

 

青行灯不过只是开个玩笑,烟烟罗却惊到了,不会真如她所言吧。

 

也不知怎的,烟烟罗被这么一暗示,接下来一段时间都不是怎么敢去博雅那儿面对他,也不是做贼心虚,只是觉得总有那么点不对劲。

 

16

 

也就那个时候,晴明家的众位式神正好都去了斗技场,烟烟罗自然是拒绝了,自愿留下来替晴明管家,一个人坐在庭院的廊下看那几个天邪鬼闹闹哄哄的追逐打闹。

 

也就是这个时候,原先在黑夜山流窜的那几个小妖,趁机来寮里作乱,烟烟罗第一时间就发现了,随意用了妖术将他们击退,还想着之后等青行灯他们回来好好夸自己一番。

 

没料到,这小妖好像是有了靠山一般,被她击退了之后,不多时,就叫来了许多,空气中流露出的妖力竟还有些异动。

 

烟烟罗眯了眼,看着院子外渐渐被黑雾弥漫,周围的天邪鬼都颤抖地靠在了她身旁。

 

整个院子现下就她一个能打的,离这斗技时间结束还有个几十分钟,晴明他们一时半会儿也是回不来的。

 

烟烟罗放出自己那一团包子小鬼,“你可争点气啊。”

 

只是下一刹那用妖术的时候,她猛地发现自己今天压根就没戴针女,以为没啥事儿随意拿了套魅妖就坐着了,现在自然是后悔不已,想到晴明老说她疏忽大意,她愈发觉得晴明真是太料事如神了。

 

有恶鬼降落在院子里,一个又一个踩在他们昨天刚修整过的草坪上。

 

真是烦人啊,烟烟罗皱眉,就算是魅妖,也不是不能打的,她动作迅速地处理掉那些虾兵蟹将,按道理说这种程度的敌人对她来说根本不算什么,但是数目实在是太多了,还没等她处理完这个,下一波就来了。

 

“烟烟罗大人!”

 

旁边不知道谁喊了她一声,烟烟罗回神,还没转过头去便被后方的袭击给打了个正着,这一下是不痛不痒,但也给她造成了微弱的反应迟缓。

 

脑袋有些恍惚,似乎也是魅妖,她有些站不稳,看着前方的情景愈发模糊,忽然手就不受自己的控制了。

 

朝着不知道哪儿的方向就释放了技能。

 

“快让开!”她喊出声,只希望波及的伙伴能少一些。

 

周遭的情况她已经无法很清楚地感知到了,只能感觉整个世界都在天旋地转,耳边传来了海浪的声音。

 

又是这样,她知道她必定是陷入混乱了。

 

天邪鬼呼喊她的声音和臆想中的人们呼救声混在了一起,烟烟罗无法辨析,她发觉自己好像丢了什么东西。

 

身体变得沉重,还没等反应过来,身上又是受了一击,她有些站不稳了,她施加在敌人身上的魅妖的效力也因为她的动作迟缓而变得开始减退。

 

太可笑了吧,都已经是个六星式神了,连这种喽啰都打不过,烟烟罗咬着牙有些不甘心,硬撑着。

 

身子飘飘然的时候,她往后一仰,脑子里突然一片空白,但下一刹那就感觉自己下落的动作被暂停了。

 

有人,接住了她。

 

17

 

“你们,也来得太晚了吧。”她迷迷糊糊开口,睁不开眼,明显感觉自己的血条正在急速下降。

 

但是接住她的人并没有说话,这不是她所熟悉的气息,烟烟罗努力睁开眼,发觉自己靠着的分明就是那位的怀里。

 

“你……”不是应该去竞技场吗?

 

她还没来得及问出口,就发现自己甚至说话的力气都快没了。

 

“没感觉这个情景,似曾相识吗?”

 

烟烟罗的思绪有些紊乱,被他这么一说,更加难以思考了,一时之间脑海里的记忆猛烈地碰撞在了一起。

 

18

 

“啊啦,这么多人欺负一个,这样真的好吗?”

 

彼时她也不过是初出茅庐的妖怪,在外头历练的时候经过个海边正好路见不平拔刀相助。

 

那时的她也资历尚浅,一个普通的包子小鬼都无法熟练运用,自己救的这个妖也是,她甚至都不知道他会的是什么妖术。

 

只在他聚精会神的时候,看到他召唤出一颗流星,然后脸上露出了欣喜之色。

 

他们在这个村子附近一起历练了许久。

 

19

 

“有时候觉得,人类真是一种天真又傻的种族。”有一次荒和她一起站在离村子不远处的小山坡上看着玩家灯火的时候,他突然说道。

 

烟烟罗先是没说话,转过头看了看他披散着长发的精致的侧脸,随后笑道:“虽然你说是这么说,但你还是一个温柔的妖啊。”

 

“温柔?”荒皱眉,这还是第一次有人这么说他。

 

“是啊,所以,既然都这么脆弱了,就一起来保护他们吧。”

 

荒没有再说话,眼底里唯独剩下了那星星点点的光。

 

20

 

谁能想到后来遇到了一场灾难,海边的村子几乎被海水吞没,就连她也因为那时的耽搁而陷入了这场困局。

 

“救救我们……”

 

烟烟罗是妖,即使遇到这样的险境,竭尽全力也可以脱险,但是看着那些渐渐被吞噬的人类,她不禁也起了恻隐之心。

 

只是有个身影比她还要快些,是方才她救下的那位。

 

他这条命,是她救的,这家伙怎么可以又去把它随意挥霍掉。

 

烟烟罗急忙也跟了过去,和他一起跳进了海水里。

 

21

 

“你、你是……”她断断续续地开口。

 

那时他们俩被海水冲到了岸边,早已经体力用尽,只是救出的人却所剩无几,她与他因为穿着外形的不同被其他人当做是始作俑者带离,昏沉间,她感觉到他在她的掌心比划了什么。

 

是人类的文字。

 

在人间已经生活了许久的烟烟罗自然是明白的。

 

他说,他是荒。

 

“我找了你许久。”

 

记忆里那个狼狈的身影和眼前俊逸的脸合二为一了。

 

“荒……”她开口,和之前每次喊他的名字不同。

 

“想起来了?”

 

烟烟罗看着他的脸许久,自那以后她千辛万苦才逃脱,之后又在荒原流浪许久,突然有一天便脱离了那边,在一片金光下来到了这个院子里,一个叫做晴明的阴阳师告诉她说,她现在已经是他的式神了。

 

在那之后她认识了青行灯。

 

她不解青行灯那盏灯究竟有何用处,后来的有一天,她靠近的那一刹那,便被那抹青光迷了眼,之后,便再也没了过去的故事。

 

差点忘了,青行灯的技能,是吸魂灯啊。

 

21

 

那次的暴乱分分钟就被荒给摆平,她还因此羞愧了好久,同样是六星式神,她被几乎打得落花流水,对方却直接两下就搞定了。

 

虽然事后被青行灯用装的御魂不对安慰了她许久,烟烟罗还是觉得这脸拉不下。

 

不过也多亏这个,她终于找回了自己身上不对劲的地方。

 

22

 

“你说,是这吸魂灯让你变成了这样?”青行灯听说的事后,整张脸都是不可思议,她这样的表情还真是百年不如一见,烟烟罗无奈地点了点头。

 

青行灯觉着自己好像突然变成了残害别人的罪魁祸首,二话不说急忙催动了妖力,一时之间吸魂灯里吸来的魂魄被她一个一不小心都放了出来。

 

刹那间,魂魄堆积了整个院子。

 

“喂喂,你……到底哪个是我的啊?”烟烟罗诧异地看着四散在空中的物体,有些不可思议。

 

“等等,都放出来的话,情况有些不妙啊……”青行灯突然被自己这一疏忽给气笑了,急忙汇聚妖力,也无法阻止那些家伙四散逃开。

 

开玩笑,被她抓来的哪有放回去的道理。

 

只是这些魂魄一接触到外面就异常兴奋,就是青行灯也一时之间抓不回来。

 

随后不等她叹了口气,一股子风就吹了过来,一下子就把那些魂魄聚拢在了一起。

 

那些魂魄见了来者,急忙吓得瑟瑟发抖。

 

“这怎么回事,又没见过你,至于吓成这样吗?”青行灯无语地看着那些魂魄,拿起灯杆子一个个吸回去。

 

大天狗又顺手抓了个落网之鱼塞到她面前,“不清楚,可能是天生的强者之威。”

 

“你又犯病了。”

 

烟烟罗无视了他们俩的日常互怼,突然想起什么一样急忙制止了青行灯,“喂,还没找到我的啊!”

 

“找到了,在这里。”

 

大天狗突然说道,不知道什么时候另一手抓了一个。

 

虽然只是魂魄但被这样抓着总感觉特别地凄惨啊。

 

“现下,塞回去就行了吧?”烟烟罗问道。

 

青行灯点点头,大天狗上前,毫不客气地将那魂魄往烟烟罗脑子上一敲。

 

伴随着青行灯“你轻点啊!”的声音,烟烟罗昏过去了。

 

23

 

等她醒的时候,她已经在自个儿房间了,外头也不知道几点了,阴沉沉的,空气里弥漫着一股潮湿的味道。

 

门外隐约有人叽叽喳喳在说话。

 

“我说了不要这么用力,那东西会自己飞进去的,你看她到现在还没醒。”

 

“若是接触不好,难免还是会有后患的。”

 

“你就狡辩吧你。”

 

烟烟罗一把拉开推门,守在外面的大天狗和青行灯一齐看向她。

 

“你醒了?感觉怎么样?”

 

“吸收魂魄会让我昏倒?”

 

青行灯没说话,的确是不会的,但是如果跟她说,是因为大天狗用力过猛把她敲晕了,烟烟罗可能会暴走,其实还是护短的青行灯也就默认了。

 

“哦,忘了说,门外有个家伙在等你。”

 

大天狗突然说道,似乎站了蛮久了。

 

烟烟罗凝神,随后便急匆匆往大门口走去。

 

“他什么时候来的?”青行灯看着她的背影问道。

 

“好一会儿了吧。”

 

“那你怎么不早点说。”

 

“要下雨了。”大天狗突然看向外头,他感觉到了。

 

青行灯跟着他一起看向雾蒙蒙的天空。

 

24

 

烟烟罗还没走到门口,就听得天上‘轰隆’一声,随后雨水就跟倒下来一样,就是这么一瞬间,她还没来得及跑到廊下,就被淋了个彻底。

 

门口守着的天邪鬼见她这般都不知道她要做什么,但她让他们开门,他们便急忙照做了。

 

门这一开,正好让她看到了站在门外跟她面对面的那位。

 

也挺狼狈的。

 

他好像也看到她了,一时之间双方都说不出话。

 

烟烟罗想起了之前遇到那场灾难的时候也是这个天气,她还开玩笑说,如果活下去了,就让他给自己看一场流星雨,那个时候荒没有说话,烟烟罗以为他没有答应。

 

“喂,不是说好要给我看流星雨的吗?”

 

“没有流星雨,只有大暴雨了。”

 

烟烟罗扑哧一声笑出声,看着在雨里完全不顾形象就连平日里弄得好好的发型都塌得一塌糊涂的荒。

 

荒见她这副模样,皱眉道:“少跟我说那些老套的什么‘流星雨就在你的心中’这样的话,博雅已经说过几百遍了。”

 

“那博雅可比我会说话多了,”烟烟罗笑道,“我什么都不会说,就跟以前一样。”

 

荒看着她,“那我也还是和以前一样。”

 

“不,你不一样。”她朝前走,不顾自己淋在雨里。

 

“总感觉以前好像总是我保护你,现在你已经这么强大了。”

 

荒看着她被雨水打湿的清丽的脸庞,有些动容,随后一下伸出手将她抱进了怀里。

 

不远处的天邪鬼见了都纷纷吓得捂住了眼。

 

“我以为我会把你忘了,”他说,“我以为我还是会很厌恶人类,但是直到我甘愿变成式神,并且愿意去保护这些脆弱的东西的时候,我才发现……”

 

烟烟罗听他停顿了一下。

 

“我只是因为你的几句话,就放弃掉了我之前所有的想法。”

 

“幸好我又重新遇到你了。”

 

他说。

 

25

 

青行灯讲完最后一个故事的时候,那些孩子们还是意犹未尽,缠着她想让她继续,青行灯被拉着没办法,多讲些日后就没什么好讲的了。

 

她想急忙脱身,之后烟烟罗便从外面走了进来。

 

“既然这样,那就我来再讲一个吧。”

 

孩子们欢呼雀跃,青行灯笑着看她坐在了自己身边。

 

烟烟罗刚说了两句,忽的外头传来了哄闹声,接着不知道是谁说了一句“有流星!”,孩子们纷纷跑到了窗边,趴在上边。

 

“我倒是给你找了个差事。”青行灯突然道。

 

“怎么?”

 

“回头建议你写一份关于流星雨的可行性发展报告交给晴明吧,他一直特别感兴趣。”

 

“你饶了我吧。”


FIN.

评论 ( 25 )
热度 ( 175 )

© 楠楠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