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楠野

开心挖坑,佛系填坑

【妖尾/夏露】城堡的秘密 03

吸血鬼夏x人类露西


写paro好快乐


-


03

 

为了躲避父亲的搜寻,露西直接便决定暂时寄住在夏和哈比的城堡里,全然不顾对方是令人闻风丧胆的吸血鬼,因为经过这几天的相处,露西早就觉得夏并不是坏人,如果他真的要伤害自己又怎么会留她到现在。

 

再加上因为她在镇上身份的特殊,她一直都没有朋友,现在夏和哈比的出现竟让她有了莫名的归属感,那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开心。

 

“夏,露西又在发呆了。”

 

哈比啃着手里的鱼,含糊地对着一旁看着满桌子大餐惊讶的夏说道。

 

夏抬眼看了露西一眼,发现哈比说的没错,她这两眼无神的样子的确是在神游,“露西?”

 

露西缓过神来,看向夏,有些不好意思,“抱歉抱歉,想到了一些事情。”

 

夏皱眉,突然想知道她一些他不知道的事情,“什么啊,露西有很多秘密吗?”

 

她一愣,拿起刀叉,随意切下一块牛排塞到嘴里,“也不是什么秘密,只是觉得跟夏和哈比一起很开心。”

 

夏笨拙地学着她的动作切牛排,听到她这句话,也是一愣,嘴里咬着牛排呆呆地看着她,他活了这么久,还是第一次有人类说与他在一起会很开心,以往人类遇到他都是避之而恐不及。

 

露西看着他这样笑了起来,笑意溢满眼角。

 

因为吸血鬼这特殊的身份,夏从未见过阳光,但是这一刻他以为自己看到了,竟是如此耀眼夺目。

 

忽的像是什么东西击中了夏一般,胸口一窒。

 

“夏?”

 

露西见他一直没说话,只是定定地看着她,伸出手在他面前晃了晃,刚打算缩回,便被他一把抓住,露西吓了一跳。

 

“露西是有什么魔力吗?”

 

“诶?”

 

那种感觉又来了,夏深吸了口气,一双眼刹那间又被血红沾染,露西自然也是发现了他的变化,被他抓住的手微微有些颤抖。

 

夏极力压抑着自己,终于是靠毅力将身体里那股冲动压了下去,松开了她的手腕,喘着气撑着桌面。

 

露西的手腕被他抓出了红红的一圈,却也没在意,反倒是更担心夏的情况,哈比也注意到了夏的异样,四处察看着他的状况。

 

“为什么会这样?”难不成她真的有什么魔力吗,竟是能让这个强大的吸血鬼一次又一次产生这种异样……

 

“没事……”夏沙哑道,刚才那一瞬间,就在他产生那种想法的时候,身体顿时就产生本能地想控制他去吸食她的血,几乎是快要不受自己的控制,更奇怪的是自上次自己喝了露西的血之后明显感觉力量又上升了许多。

 

他们吸血鬼本身就强大,力量的提升自然也非常难,但是露西却让他在一下子就又得到了提升,实在是神奇。

 

要是让别的吸血鬼知道露西的血有这样的作用,那么……她一定会成为众矢之的。

 

露西很少了解吸血鬼,或者说是他们人类根本不了解他们,留下的那些介绍的书籍也只是寥寥几语,即使她再怎么感兴趣,能了解的也不过是那几点。

 

“难道是吃了那牛排的缘故?”露西虽然很不想承认自己烧的东西有问题,但是……

 

“不是。”夏回答,又切了一块塞到自己的嘴里,“露西做的东西很好吃。”

 

得到他的夸赞,露西莫名面上一热,支吾地应了一声,“那你多吃点……”

 

哈比则是在一旁捂嘴偷笑,也就只有他知道作为吸血鬼的夏其实根本不需要吃人类的食物。

 

 

 

晚上的休息时间成了个难题。

 

夏和哈比生活的这个城堡虽然大,但是却只有一个卧室。

 

其余的房间不是拿来堆砌杂物就是还没来得及打扫,杂乱不堪的样子,露西当然是不会去住的。

 

那就意味着她要暂时和他们俩睡在一间,她倒是不怎么在意,夏是吸血鬼,哈比是猫,又不是人类,自己安慰一番便觉得没什么大不了了。

 

哈比和夏就更别说了,他们本来就觉得没什么。

 

于是,三个不同种族的人就这么休息在了一起。

 

然而就当露西躺下,看着夏也坐到床上准备躺下的时候,突然问道:“为什么你们吸血鬼也要睡觉?”

 

睡在他们中间作为分界线的哈比打了个哈欠解释道:“因为夏已经好久没有喝人类的血了,所以比起其他吸血鬼会经常需要睡觉来恢复。”

 

不怎么去攻击人类的夏还被许多同伴当做异类,因此时间久了,他们的城堡也没几个人来拜访了,就渐渐变得冷清了起来,毕竟一个吸血鬼不去吸人血的确是很奇怪的事情。

 

“为什么呢……”露西喃喃道,夏与她认知里的吸血鬼完全不同。

 

“啊?因为不能失约啊。”夏说道。

 

约定?吸血鬼也会与别人做约定吗?

 

“都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似乎已经有百年的时光了,那时他还不是现在这样,至少比起现在要狂傲自大得多,觉得世界上没有人会是他的对手,直到后来被许多个同伴一起联手对付,负重伤之后昏倒在这古堡外的森林里,随后就被一个女人给救下了。

 

她就是安娜。

 

他想起来了,当初为何一开始没有像以前那样对待侵入者那样对待露西,大概就是因为,突然的那一瞬间,透过露西他仿佛看见了安娜。

 

安娜救下他之后,只是与他做了个约定,便是在他找到自己命定的灵魂羁绊之前不可伤害人类,虽然说后来安娜已经不在世上,他也可以不必再遵守约定,但是夏却不这么认为,这么多年了,一点都没有违抗。

 

然而之前遇到露西,竟然会莫名其妙违背了诺言,着实让夏十分自责,想到这个他有些烦躁地挠了挠头。

 

露西是很想知道是什么人能让夏做这样的约定,但想到两人不过认识没多久,这样问的确不好,终究还是忍了回去。

 

“反正夏是不会伤害露西的。”

 

“嗯。”露西笑了笑,看着那个有着一头樱发的少年。

 

“但是露西为什么不回家呢?”夏问道。

 

“额,”露西倒是没想到他会问这个,想了想总不好说是因为自己父亲要杀他,她不同意所以就离家出走了吧,“因为……因为太无聊了,所以就出来了。”

 

“诶,人类也会无聊吗?”哈比倒是好奇,看向露西。

 

露西点了点头,有时候其实她很羡慕他们俩的生活,不问世事,也不会为许多事情担心,她叹了口气说道:“会啊,许多事情都不是自己愿意做的,但总是会被逼迫。”

 

“那就不要做啊。”夏说的理所当然,咧着嘴笑道,“如果不愿意就不要答应,所以违背本心的事情都会不开心。”

 

是啊,这么简单的道理为什么夏就能明白,自己的父亲却怎么也不明白呢,甚至一而再再而三的执迷不悟。

 

“但是,其实逃避不能解决问题,这样的我……好像很没用呢。”露西低下头,想到母亲逝世时,自己只能坐在床头无声地哭泣,以及之后与父亲的渐行渐远。

 

“哈?露西才不没用呢,”夏笑道,“今晚的牛排很好吃。”

 

“谢谢。”她转阴为晴,刚才心底的阴郁莫名地都被夏一扫而空了,“如果你们喜欢我还可以做。”

 

只是……

 

下个月的月圆之夜马上就要到来,父亲定是会说到做到,如果那时夏还是……

 

露西皱眉,她绝对不能让这种事情发生,必须尽快找到能解决的方法,但是那灵魂的羁绊到底去哪里找。

 

 

 

夜已深,平日里睡眠很好的夏却突然有些睡不着。

 

想着大概是白天里莫名吸食了露西的血的缘故,他的力量大增,甚至连睡眠都有点不太需要了,他在床上忽的睁开眼,听着身边一人一猫沉稳的呼吸声。

 

稍稍侧头便看到了露西恬静的睡颜,衬着月光分外安静美好。

 

这是他除了安娜以外第一次与一个人类这么接近。

 

只是那时的安娜对他而言是一个长辈的身份,因为虽然他年岁要大一点,但是安娜的外表看上去要比他大上许多,但是眼前的露西显然与自己更像是同龄人。

 

露西与别人人类不同,她不会害怕他,也不会用戒备恐惧的眼神看着他,甚至在他对她做出那种冒犯的行为之后也没有排斥他。

 

而且露西做的牛排也很好吃,她还会给他们经常玩的几个城堡的房间收拾得井井有条。

 

露西……

 

等夏反应过来,才发现自己刚刚竟然一直都在想着露西的事情。

 

明明才认识露西一天,他竟然就产生了一种奇怪的念头。

 

他——

 

不想放这个人类回去。


TBC

评论 ( 5 )
热度 ( 23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楠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