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楠野

开心挖坑,佛系填坑

【香蜜/锦觅X旭凤】醒时折花[08]

*

从一开始就没有了陨丹的小葡萄救了天界的火神殿下

从此其他人皆是浮云


08

 

见他许久没有动作,锦觅这才意识到自个儿还牢牢抱着他的脖子,有些不好意思地松开了手,心里是一阵懊恼,但见他没有丝毫责怪自己的意思,只是深深看了她一眼。

 

“不要乱跑。”

 

嘱咐了这么一句,旭凤抽出剑一踩地便向那穷奇冲了过去。

 

紧接着,鎏英和润玉也从旁出现,三人十分默契地互相看了一眼,一起朝着那穷奇进攻,锦觅再看那对面巨石后头,原本调戏她的那俩魔尊的儿子竟是比她还惊恐,都已抱在一块瑟瑟发抖了。

 

她不由得意起来,昂着下巴看了眼他们,什么魔尊的儿子,怎么与天帝的儿子差这么多,看看他们,再看看现在在作战的凤凰,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凤兄,穷奇血液有剧毒,我们最好不要伤到它。”鎏英抽出鞭子缠住穷奇一腿,往后一拉,便将他绊倒在地。

 

旭凤点了点头。

 

锦觅也听到了他们的对话,自是知道如果要不杀死它就将它封印,势必就要陨魔杵,随即看向那俩魔尊儿子,“你们快把陨魔杵拿出来。”

 

即使那两人再不识时务,在这情形面前还是知晓道理的,从衣袖中慌忙拿出那陨魔杵就向着锦觅扔去。

 

被他们俩这突然的动作给吓到,锦觅急忙站起身伸出手去接,想着这番将穷奇制服了一定要让凤凰好好教训教训这两个没脑子的家伙。

 

只是方拿到这陨魔杵没几秒,便听得这穷奇大吼一声,像是看到了他们一般,竟是直接宠着她过来。

 

旭凤双眼一红,拿着剑的手一紧,挥剑直接挡在了她面前,浑然忘了方才说的不能伤及穷奇,鎏英与润玉见状,来不及多想也急忙过去支援。

 

穷奇一爪向下劈去,正好被他一剑挡住,挥舞出的剑气震得一旁的石头都碎裂了,从来只听闻天界火神骁勇善战,用剑更是六界无人能比,眼下见了原是这等气势恢宏。

 

“拿好陨魔杵。”他回头看了她一眼。

 

锦觅点了点头,自己的仙法与他们三人自是无法比拟,现在能做的就是不要妨碍到他们。

 

穷奇似乎知道凭自己一己之力无法战胜眼前这三人,眸光一闪,就是想调转身姿。

 

“旭凤,尽快封印,他想逃走。”润玉沉声道,用水链锁住了穷奇的脖颈。

 

锦觅闻言,急忙将陨魔杵交给旭凤。

 

旭凤接过,三人心领神会,汇聚灵力凭空幻化出一张大网,将穷奇笼罩其中,穷奇先前南天门一战本就伤重未痊愈,这一次他们三人合力进攻,自然是无法脱离束缚,虽然有取巧之意,但是完成任务才是当务之急。

 

抬手将陨魔杵举高,随后注入灵力,旭凤单膝跪地将它用力按向身下大地,顿时灵力迸发,便连天空都变了颜色,有天雷滚滚,他默念陨魔杵封印魔咒,只见在网下的穷奇依旧挣扎不断,似乎是不甘心如此简单被封印,鎏英和润玉攥紧手,同样加大灵力防止穷奇逃脱。

 

锦觅在一旁紧张的握紧了手,但见旭凤一脸沉静地做着手里的事,一时也安心了下来。

 

不笑一会儿,那穷奇的身影便开始消散,最后竟是化作一缕烟被陨魔杵吸收。

 

直到周遭那令人不适的味道逐渐消散,众人这才松了口气。

 

只听‘砰’地一声,那魔尊的两个儿子脱力地一屁股坐到了地上,大汗淋漓,仿佛刚刚经历了一场大战的是他们一样。

 

“总算是完成了父帝完成的任务。”润玉落地,欣慰地看了一眼旭凤。

 

旭凤点了点头,将陨魔杵握紧了些。

 

“锦觅这次可是大功臣。”鎏英笑道,“若是没有那些灵芝,穷奇可没有这么好印出来。”

 

锦觅倒是有些不好意思了,自己这功领得莫名其妙,不过是在一旁随意打了打下手,真正发挥作用的分明就只有他们三个。

 

 

 

既然已经完成了封印穷奇的任务,离开魔界的日子也要到了。

 

锦觅一时之间竟有些觉得怅然,显然是觉得还没在魔界玩够,自己便又要回去了,而且回了天界,老胡会不会还在那里等着要把她抓回水镜,若是自己就这么走了,那凤凰会怎么想。

 

她想着,偷偷看了眼正在跟魔尊交谈的旭凤,有些心不在焉。

 

“锦觅仙子可是有心事?”

 

“让大殿见笑了……应该是昨晚没睡好。”锦觅笑了笑,对这位天界的大殿下倒是尊敬得很,他怎么说也是凤凰的兄长,虽然人长得也跟谪仙似的,但是怎么说都算是品阶比她高了无数倍的神仙,语气也不由变得谦卑起来。

 

“无需拘泥,你唤我润玉就好。”

 

“不不不,”锦觅急忙摆手,“这怎么可以,尊卑有序,我还是唤您大殿下吧。”

 

润玉见她坚持也不好强迫,心里却是想旭凤与自己是差不多地位,但她对他似乎毫无芥蒂。

 

“锦觅你这番回天界,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见面了。”鎏英说道,虽然说一开始见到锦觅,对她语气有些不好,可是经过这几日的相处,她发觉锦觅与那些天界来的人都不同,平易近人且不会无故看不起他们魔界的人,再加上她又不是傻的,既然是凤兄看上的女仙,自然也是有独特之处的,她一向尊敬旭凤。

 

“总会再见的,如果想见我了,来天界寻我也可。”

 

鎏英却只是笑了笑,知晓她果然是被旭凤保护得太好了,连仙魔殊途都不大明白,她又是怎可以随意出入天界的,只怕以后见面是难了。

 

“不,以后你会邀请我的,”鎏英突然狡黠一笑,“如果是我收到喜帖的话。”

 

锦觅立马明白了她在说什么,面上一红,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什么,还不等她说反驳的话,鎏英就已笑着转身走开了。

 

 

 

鎏英说的话,一直到锦觅都已经踏上回天界的路了都在还脑子里回转。

 

便连旭凤都察觉到了她的不对劲,见她站在船头看着那忘川河出神,不由问道:“做什么,想下去陪那些冤魂?”

 

这凤凰,她几乎都要忘了之前对她说那些话的和现在这个是不是同一个人了。

 

“没有,昨晚没睡好而已。”她扯着慌,想到鎏英说的话耳根又是一阵发红。

 

“你在天界生活惯了,在魔界自然不太适应,之后回去好好调养一下就好了。”他一本正经地跟她说道,反倒让她愈发不自在起来,脑子里闪过一个个问号。

 

譬如‘以后你会娶我吗?’‘如果我回去了,你还会记得我吗?’‘你会不会让我回去?’

 

这一个个问题几乎要把她脑子撑破了,锦觅皱眉不知道该怎么办。

 

一旁的润玉见到他们俩一个若有所思,另一个坦坦荡荡的模样倒是无奈地摇了摇头。

 

 

 

果不其然,锦觅方一回栖梧宫,就见到了站在宫门口四处张望的声音,头上插了根鲜红的胡萝卜,远远望去都能看到,可不是老胡。

 

她心想不好,急忙躲到了旭凤身后。

 

然而老胡人老,眼神还没老,一下就看到了鬼鬼祟祟的她。

 

见锦觅拽着那二殿下身后的衣服,整个人躲在他身后,一时恨铁不成钢地伸出手指了指她,话都说不出来。

 

“旭凤参见前辈。”

 

按理说,他贵为天帝之子,又是天界火神,是不应该向他行礼的,但是老胡照顾锦觅这么多年,他于情于理也该和锦觅一样尊敬他。

 

“你说你们,我怎么跟长芳主交代啊,此番我说出来寻这小淘淘,已经这么多日了,她再不跟着我回去,我这把老骨头估计也要交代在外面了,这辈子都回不去花界了。”老胡说着,一脸痛心疾首。

 

“等我学成,我自然会回去的。”

 

“就你这资质,何时能学成,你是要学到什么境界,跟火神这般?看来老夫这辈子是看不到了。”

 

“……”她就真的这么资质愚钝吗。

 

“不行,你今日必须跟我回去。”

 

锦觅心头一惊,见老胡上前要拉她,还未往后躲,就被旭凤挡住了,她下意识抬眸看向他,便见他神色平静,但却莫名有一种镇压之势,这是一种若有若无的气场。

 

“前辈。”

 

老胡也不敢跟火神抢人,只能继续说道:“你说你,回去跟他们报个平安也行啊,到时候跟长芳主求求情,说不定就放你回来了呢?这也不是不可能,现在这样,若是长芳主怪罪下来,天界和花界之间……”

 

锦觅一想,这的确很重要,若是因为自己就使得凤凰成为众矢之的,的确不是她想看到的,权衡了一番利弊,她咬了咬唇,终是答道:“我跟你回去。”

 

旭凤闻言,眯眼看向她,他不怕与人作对,即便是整个花界,对他也构不成威胁,当初将她带出来的时候自己已经知道会有什么样的后果,那时还与一个芳主发生了争执,更何况他早就明白自己对她是什么心思,又怎么会任由她走。

 

锦觅知道他这眼神,一时不知道说什么,身体已经先于言语做了决定,伸出手就握住了他的,“我去一下就会回来的。”

 

旭凤垂眸看向她握着自己的手,随后她慢慢松开了手,从他身后走出对老胡说道:“走吧。”

 

老胡这才松了口气。

 

旭凤见着她红裙翩跹,一颗心也几乎被裙摆带起的微风扰得混乱,随即踏出一步,一下抓住了她的手,随后便道:“我与你一起去。”


TBC

评论 ( 17 )
热度 ( 21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楠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