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楠野

开心挖坑,佛系填坑

【阴阳师/大天狗X青行灯】因果律 04

CP:大天狗X青行灯

之前屯的比较多,最近考试周,望天,等我考完就可以浪了。

别急……糖很快就会来了的……让我再虐虐……好喜欢别扭的两只OTZ


*

 

青行灯匆忙地从他眼前逃离的时候脑海一片空白,因为逃跑的缘故,几乎也顾不得平日里端庄的形象了,头上戴着的挂饰晃动得发出一阵阵闷响。

 

耳畔不断闪过曾经的声音。

 

——“兄长大人——救救我……”

“青行灯大人,您先退后,这里交给我们。”

“不,他还没有来。”尚且有些稚嫩的脸上划过一丝坚毅。

但是很久,自己期盼的那个身影都没有出现。

 

随后便是一阵腥风血雨,眼前血光四射,几乎看不见其他景象,她不记得自己倒下的时候周围还有谁,唯独那盏青莲灯在自己身边震颤着回旋,缓缓闭上双眼的时候她想的全是教导自己妖术的那位大妖。

 

如果知道自己在这里倒下,也算是失败吧,他会怪罪自己吗,或许会难过吧,因为她辜负他的希望了啊。

 

可是,她还有很多话想要对他说,即使他可能并不想听。

 

最后,他还是来了。

 

青行灯感觉到了,虽然已经昏迷不醒,但是源自体内的那股妖力的互相感应还是让她知道他来了。

 

她跑过走廊的拐角,一手扶住墙柱,另一手抚着胸口喘着气。

 

——“阿灯,我来了。”

 

那个时候她其实听到了,似乎隐约还有热气扑向耳畔。

 

从小的时候开始,大天狗就不怎么喊她的名字,仅少数的几次也是因为平时训练的怠慢而慢慢地喊着她的全名提醒她。

 

全寮和她关系不如他和她亲近的妖怪都有喊她‘阿灯’的,唯独他没有。

 

*

 

“好了,没什么问题的话,我们就……”晴明望着眼前自己的各位得意式神们,正打算说‘散了吧’,但说着说着声音渐渐低了下去。

 

不是他不想说,而是这个气氛实在是冷得让他都不知道怎么说下去了。

 

平日开冷气的是大天狗也就算了,现在开冷气的又多了一个,双重低气压都快把他折磨疯了。

 

“阿灯……”站在一旁的三尾狐担忧地望了望坐在的灯上面无表情的青行灯。

 

而她则是双手抱在胸前,依旧翘着二郎腿坐在自己的灯杆子上,看不出生气还是高兴,但明眼人都知道她心情不悦就是了。

 

至于另一边的大天狗大人,端的表情同这位青行灯大人几乎是如出一辙,感觉下一秒就会使出羽刃风暴一般。

 

*

 

院子里的树叶随风发出的‘沙沙声’在耳畔回响,青行灯乘着灯跟在晴明身后。

 

从刚才他们在走廊的不愉快交涉开始,她就没有摆出过好脸色,看大家的反应估计他也是这样,但是因为他们俩实力强大的缘故,晴明也不会过度责怪他们,本想让他们俩去陪院子里的新式神打一些御魂回来,但是他觉得还是先解决掉个人问题再考虑那些会比较好,因此驱逐开那些妖怪后,晴明便唤了他们去自己的书房一趟。

 

即使现在情况不同,那位方才惹得她不高兴的大妖还是跟在她的后面,也没有挥动翅膀飞着,就那么跟着她,她几乎不用回头就可以猜到现在对方的样子。

 

先前他在走廊里凑近她的时候她是没有想到他要干什么的,一直到她可以看到他近在咫尺的脸,青行灯才感觉到对方在干什么,在推开前她其实有过片刻的犹豫,但是他们不能。

 

他和她不能。

 

以前她追在他身后喊他,兄长大人,对方不领情,总是摆臭脸给她看。

 

妖术还不是很成熟的时候,甚至还听到过院子里的妖怪窃窃私语,说她想要因此与大天狗大人打好关系,开什么玩笑,她青行灯也算是出生高贵的妖怪,一生下来就是天资禀赋,她还是没必要去如此攀高枝的。

 

这些她都是不在意的,只有大天狗的想法,才是她一直放在心里的。

 

*

 

“啊,大天狗就先留在外面吧,我和青行灯单独聊聊。”晴明忽然将目光投向青行灯后面,哪料他刚一说出‘单独’便马上接收到了这位大妖突如其来的一道冷漠视线。

 

晴明擦了擦不存在的冷汗,扯着嘴角笑道:“哎哎,不过就是说说话,有些事要交代,你若放心不下就在外边守着吧。”

 

他没说话,不作声色地看了看前面的青行灯一眼,见她垂眸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不禁皱起了眉头。

 

晴明把眼前这一幕望在眼里,偷偷叹了口气。

 

*

 

因为是需要谈话的缘故,她也从那灯上下来,稳稳当当地站在了晴明面前,这样一看,倒是少了几分妖怪的模样,与平安京生活的那几位人类女子一般,双眼写满了灵动,只是比她们又多了几分艳丽姿色。

 

晴明捏了捏额角,“你还记得你来我们院子之前是在什么地方吗?”

 

青行灯愣了愣,缓缓摇了摇头,一只手却已经不自觉捏紧了自己的灯杆子。

 

其实,她是记得的。

 

来这里之前,她一直就生活在自己的木屋子里,过着不见天日的生活,平日里能做的只有点着烛同自己说话,不断重复自己之前听过的怪谈。

 

是的,点着烛火,她其实那个时候也不是一个人,因为自己妖力旺盛的缘故,有时候夜一深,抑或是周围有什么风吹草动的时候,自己的木屋子里就会挤满了小妖怪,她虽经常面上是一副冷漠疏远的样子,但一遇到这种事情自然是不会拒绝的。

 

同那些小妖过了段日子,之后便被晴明召唤到了这里。

 

“让你想起以前的事情了吗?”他问道。

 

青行灯晃神,动了动眸子,“忽然就想起来了一点,为什么……要问这个?”

 

她抬头看他,一脸迷茫,这是晴明第一次在青行灯脸色看到这样的表情,从一开始她身为小女妖来到这个院子来开始,她便是坚定果断的,这一点……的确和现在正守在外面的某位大妖一模一样。

 

“只是想问问你,知不知道它们现在怎么样了?”

 

她无言,眯着眼睛看他,“我一直都待在这里,你觉得呢?”

 

“先前,你生活的那个地方有异动,”晴明缓缓道,“一些不知道是什么地方来的妖怪袭击了那里,我们知道的时候,你原来住的木屋已经不见了。”

 

青行灯咬唇,压低声音道:“什么时候的事情?”

 

“原来他没有告诉你,”晴明玩味地笑了笑,“现在站在门外的那位当时可是为了平定这场暴乱连斗技场都没去呢。”

 

晴明说罢,便听书房的门被猛烈地从外推开。

 

啊,说是在外面守着,还不是全都听去了。

 

*

 

听到声响,青行灯猛地回头,就见他推门而入,平日里俊秀的脸上此刻写满了恼怒。

 

“晴明,谁让你和她说的?”

 

一急,大天狗连‘大人’都直接省略掉了,如果不是因为他还是他的阴阳师,大天狗真的想直截了当解决掉这位。

 

“我只是说许多她不知道的事情的其中一件而已。”

 

还不等晴明继续说下去,他已经倒下了。

 

其中一件?青行灯愣了愣,还没来得及消化完晴明刚刚说的话里的信息量。

 

“你就当做没听到过吧。”大天狗说道,随后看了她一眼就打算离开。

 

他这一举一动让青行灯更看不懂,方才在走廊那边这样对她的也是他,现在又抛下这样一句话又走的还是他。

 

“你究竟什么意思,瞒着我,对你来说真的很好玩吗?”

 

他的脚步停住,青行灯见他没有继续再走,继续说道:“是不是我想的那样,你做的这些其实……”

 

“不是。”他敛目。

 

这些不想让她知道的,会让她伤心难过的事情他一个都不想说,如果因为这些事情她因此对他产生感激的话,那他宁愿不要这样的回报。

 

他对她,再等一下。

 

“呵,真是胆小啊。”她忽然冷笑道。

 

大天狗听这话,缓缓转头去看她。

 

“明明就可以拿到,却不敢伸出手,不是胆小是什么?”青行灯望着他,“还是说,在你心里,心理障碍远远比这些都重要,不是说自己很强大吗?”

 

他怔住,与她对视。

 

看见他这样的表情,青行灯也明白七八分了,眼前这位,到底还是过不了自己心里的坎,还是说到底在郁结些什么。

 

其实,只要他一句话,只要他把自己期望这么久了的话说出来,她就会跟他走,什么世俗礼节还是什么兄妹关系,她都不要,更何况这些本来就不能束缚他们妖怪。

 

稍稍低头,额前的发遮住了她的眼,突然感觉先前的一腔热情缓缓冷静了下来,整个人就像被泼了一盆冷水,竟是有些气恼自己先前的那些执着是为何,当真是一头撞在了墙上,头破血流无人知。

 

“既然不是你的话,如此甚好,这样你也可以放心,我不会因此对你存在任何不必要的情谊的。”


TBC


【灯,你说谎!】

评论 ( 23 )
热度 ( 10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楠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