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楠野

开心挖坑,佛系填坑

【阴阳师/连刀、狗灯】姬君与武士 [下]

*

副cp连刀呱

里面有上一篇呱太文的内容,没看过其实也不影响,还是贴个链接吧。

https://kusunono.lofter.com/post/1d7a28c1_121b566b

脑洞来源于连刀呱的传记

然后这篇大概1w多会完结


*


他们从天而降的时候,呱太们正在玩游戏,聚成一堆,从上看密密麻麻一片,青行灯和大天狗看到这么多着实也吓了一跳,顺便再瞥了眼一旁的玉藻前,觉得这个妖的恶趣味真是平安京数一数二的了。

 

“玉藻前大人!”

 

有呱太发现了他,喊了一声,接着其他人都纷纷跑了过来。

 

大天狗和青行灯站在一旁倒像是陪衬,可是没一会儿,呱太也发现了他们。

 

“是、是大天狗大人和青行灯大人呱!”

 

抬起手挥了挥手表示打招呼的青行灯看了看大天狗,暗示他也要有礼貌些,大天狗也只好抬起手敷衍地挥了挥。

 

“妖刀呱今天在吗?”玉藻前俯下身问道。

 

“在!呱!”呱群中传来一个弱小的声音,接着呱们四散开来,妖刀呱走到了他们面前。

 

“妖刀呱,可以拜托你一件事情吗?”青行灯见状,难得温柔地弯下腰对这个可爱的呱妖说道。

 

“可、可以的,呱!”

 

“真羡慕妖刀呱姐姐呱……”辉夜姬呱默默道。

 

“可以跟我们去见一个妖吗?”

 

“呱?”

 

“是一目连大人哦。”

 

大天狗眯了眯眼,果然是一目连这家伙。

 

妖刀呱本想拒绝,但一听是一目呱的本尊,突然犹豫了。

 

青行灯本就最擅长人际关系,急忙又说道:“实在不行的话,你和一目呱就一起来吧。”

 

“呱?!”突然被点名的一目呱呆住了。

 

“那就去吧。”玉藻前点了点头。

 

 

 

“这样应该就可以了!”妖刀姬挥动长刀,抬起步子冲上前就是漂亮的六连斩,眼前的一片竹林应声倒地。

 

她的确比起以前强大了很多,一目连在一旁看着她。

 

“力量不错,不过这只是静物,之后拿小妖怪试试吧。”

 

妖刀姬却是摇了摇头,“这附近似乎没有可以拿来练习的坏妖怪,我们又不想伤害无辜,现在用这些环境造出来的竹子练习也挺好的了。”

 

一目连叹了口气,“这样也好,但你的确是强大了不少。”

 

“那也是多亏了一目连你呀,”妖刀姬笑了笑,与方才连砍六刀时专注的表情完全不同,现在的她仿佛是不谙世事的人类少女,“只是不知道下一次大战,我又能帮到你们多少。”

 

一目连敛眸,从她刚来这个院子到现在这般强大也有一段时日了,他还是有些适应不过来她飞速的成长,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她似乎是不需要他的庇护了,她在慢慢变强。

 

“一目连?”

 

发觉他没有说话,妖刀姬凑上前看了看他。

 

一目连伸出手摸了摸她的头,“你一定会变成主要战力的。”

 

“那到时候只要你一直在我身边,我就不会受伤。”

 

他点头,温柔地看着她。

 

妖刀姬看着这样的一目连,心头一软,正想说什么,忽的被一目连一把护住挡在身后。

 

紧接着,好像从天上掉下来了什么东西。

 

他们俩一直都是在幻境里特训,除了院子里其他强大的妖怪,基本上没有妖可以闯进来,也不会被其他妖发现,因此一目连起了警觉之心,只是下一刹那他就放松了。

 

大天狗和青行灯又再次出现在了他们面前,和他们一起来的还有刚刚发出奇怪声响的东西,一目连仔细看发现竟是上次出现的一目呱以及……

 

“呱?”

 

两只呱从地上抬头,看向了站在他们面前的另两位大妖。

 

“是、是我?”妖刀姬还是跟第一次见到一目呱一般惊讶。

 

妖刀呱也呆住了,这还是她第一次见到自己的本尊。

 

“这两个孩子就拜托你们啦。”青行灯说道,随后便给一目连使了个眼色。

 

一目连笑了笑表示明白了。

 

青行灯这才跟大天狗离开了此处。

 

 

 

两边一时相对无言。

 

“一目呱,刀应该是这样拿的。”妖刀呱示意着,一目呱却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拿起来,他们的手实在是太难操控了。

 

一目呱却还是不服输,努力拿着刀挥动着。

 

“其实有时候还是挺羡慕他们的。”一目连抱手在胸前,看着两个呱在他们面前争夺着刀的使用权,说道。

 

“为什么呢?”

 

“也许是因为弱小,想要一步步变强保护重要的人那份感情吧。”

 

妖刀姬不语,她不笨,知道一目连在说什么,他在不安。

 

就像那天她在走廊听到的他和青行灯的对话,她承认偷听他们说话是不对的,但是关于一目连的一切她早就已经无法做到忽略了,一目连对她来说太重要了,不仅仅是从小来到这里就教自己成长的仰慕的人,更是现在想要变强的原因。

 

但是因为她这般,而让他产生误会了吗,以为现在的她已经不需要他了吗?

 

“那你带他们过来是想做什么呢?”

 

“虽然说看上去可能没有,但是妖刀呱其实有些方面很像你,”一目连笑道,看了看她又看了看前面的妖刀呱,“善良的一面没有变,只是她缺少你的力量,可能才会这般胆小。而一目呱却为了她去拿刀变得强大。”

 

“但我们终究是不一样的。”

 

“是啊,不一样,但我却无法为了你拿……”

 

“一目连。”妖刀姬打断他的话,“你总是这样温柔地替别人着想,可是却从来没想过自己。”

 

两只呱也被这边吸引了过来,纷纷停止了动作。

 

“妖刀?”对面的少女几乎是第一次稍稍抬高声音对自己说话。

 

“你不知道,你都不知道我也想变得强大,这样才可以一直站在你身旁啊。”

 

想要得到那位风神大人的认可,想跟风神大人一起作战,没有人可以再像之前一样夺走他的眼睛,因为有她在,一切可能会伤害到一目连的妖怪,都不会再让他们靠近他。

 

“果然是我被影响了啊,”他叹了口气,拿出之前青行灯交给他的话本,“阿灯说的果然没错,我似乎是看别人太透了,看不清自己。”

 

“你和她,半斤八两。”妖刀姬说道,想到了有时候经常会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青行灯,不由为大天狗担心。

 

“是啊,其实仔细一想,倘若我是姬君,妖刀你是武士也不是不可以。”

 

“你、你说什么呀!”妖刀姬难得面上一红,被一目连这句话给惊到了。

 

“开个玩笑罢了,你别急啊。”一目连安抚地拍了拍她的肩膀,“倒是你现在的确让我有这种感觉了,我也得愈发变强了才行。其实加个前缀也是可以解决的,比如说强大的姬君和同样强大的武士之类的。”

 

“但是如果是一目连的话,我并不介意当弱小的姬君啊。”妖刀姬突然说道,瞥了眼话本,上前握住一目连的手,“因为,一目连的话,一定是英勇的武士啊。”

 

“和好了呢呱……”

 

“是啊呱……”

 

“诶?”两只呱突然对视,一眼的不知所措。

 

“一、一目呱,以后我也要变强,不会再躲在大家身后了呱!”

 

“我也会好好练习妖术好好保护你的呱!”

 

许下诺言的两只呱相视一笑。

 

看着妖刀呱的笑容,一目呱想了想,像是憋了许久,说道:“妖、妖刀呱,其实我、我不想再把你当妹妹了,我……”

 

“?”

 

“差不多该回去了啊。”

 

呱?!

 

一目连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过来,一目呱看着他温柔的笑,顿时呆滞了。

 

“是啊,不然玉藻前可能会生气的吧,毕竟青行灯说还是求了他许久才把他们叫过来的呢。”妖刀姬抱起妖刀呱,温柔地摸了摸她的头。

 

就这样,一目呱的话说到一半就被本尊给直接打断。

 

至于后来怎么安慰因为以外一目呱不要她了而不断哭泣的妖刀呱,又是后话了。

 

 

 

去将妖刀呱接过来带给一目连之后,看起来他们是没事了,现在反倒苦恼的变成青行灯了。

 

自从那天在玉藻前面前和大天狗一番斗嘴之后,他们已经快一天没说话了!

 

这在平时几乎是不可能,在他们还是孩子的时候被晴明召唤出来几乎就是形影不离了,虽然有时候这家伙是冷了点,也很无趣,但是突然之间少了点什么就非常不习惯。

 

青行灯又是不肯轻易低头的性子,大天狗就更不用说了,他们俩都是眼高于顶的妖怪,知道对方是这样的,所以这么多年来很少争吵,更何况他们俩一般也没有可以争吵的话题,但是这个算什么……

 

只是说了句同事,就让他这么生气了吗?

 

早上带那些狗粮去刷经验的时候都没正眼看他一眼,好歹她本来还打算如果他今天主动跟她说话,她就勉强应一声,顺便把昨晚刚想的故事跟他说一说,这下好了,这些都憋在心里,别提多难受了。

 

一向仔细的花鸟卷从今天被青行灯叫出来陪她去结界就好像知道了些什么,毕竟平时这等差事一直都是大天狗陪她去的,一想,他们俩好像最近都没有一起进出啊,这是发生了什么吗。

 

“阿灯,好像最近都没有看到大天狗大人?”

 

明显看到青行灯楞了一下,随后她摆了摆手:“哎,最近太忙了,他估计是跟晴明出去做任务了。”

 

“可是我方才还看到他在院子里训练天邪鬼。”

 

“……”

 

“你怎么会连他去哪儿都不知道?”花鸟卷疑惑道,“毕竟整个院子都知道你们俩几乎时刻都在一起。”

 

“没有时刻吧?”青行灯解释,“我们俩只是习惯了,从小一起出任务太多次了。”

 

“哦……是吗……”花鸟卷拉长语调,一脸不相信。

 

青行灯知道自己瞒不过她,毕竟她们俩当朋友也有好多年头了,花鸟卷又是个细心的。

 

“我们大概是吵架了。”

 

“大概?”

 

“嗯,”青行灯点了点头,去仓库里拿了个蓝达摩放在怀里双手抱住,以往大天狗在的话他一个人就能搬好几个,现在和花鸟卷估计要走个好几趟了,“突然他就不理我了,因为我说他是同事。”

 

“……”花鸟卷觉得有时候真看不透青行灯,这都这么明显了,为何还是不懂呢。

 

“你也知道,我们俩其实很像,所以我了解他,知道他定是不会来找我的。”

 

花鸟卷走在她身边,看着她姣好的侧脸,长睫垂落在眼下洒下一片阴影,青行灯一直是妖怪里也长得好看的,只是很多妖都说经常看不透她心里在想什么。

 

“那你难受吗?”

 

“我为什么要难受?”青行灯马上回答,“这样也挺好的。”

 

“哎……”花鸟卷叹了口气,真是口是心非得厉害。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我们都心照不宣,只是我们俩都选择了隐瞒,这么多年。”她突然说道,似乎是想起了很多事情。

 

“那阿灯,在你心里,你和大天狗大人真的只是同事么?”花鸟卷小心翼翼地问道。

 

“不然呢,”她抱紧手里的达摩,加快了步伐,“我从来没想过其他关系。”

 

“可是……”

 

“花鸟,你知道吗?”青行灯突然站住,看向她,“不瞒你说,我心里也存过那般心意,但是妖怪与人类不同,我们……”

 

——“我们始终相差太多。”

 

不管是妖力还是背景,她都比不上他,这就是她为什么不喜欢看姬君与武士的故事的原因,那样弱小的姬君为什么要被强大的武士保护,她当时会愤慨,抱怨这样的故事情节设定,但是当自己遇上这样一个妖怪,她开始不由地将自己和他代入这个故事,并且开始从内心矛盾,发觉自己愈发得弱小。

 

“阿灯,你总是这样沉浸在自己的想法里,但是你有想过大天狗大人的感受吗?”

 

“我……”

 

花鸟卷的质问让她愣住了,其实她一直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他们俩一直都在一起,跟对方一起做事似乎也是理所当然的,但是每次都是点到为止,她会知道分寸,不敢向前再走,而他似乎也是每一次都在她停下的时候,在原地看她。

 

“为什么要把自己代入故事呢,你们又不是故事,你们和那些角色也不一样。”花鸟卷说道,“我以为阿灯你是明白的,可是我现在发现你好像又比我们都迷糊。”

 

青行灯紧紧抱着怀里的达摩,想着花鸟卷的话,自己的确一直以来都会按照自己看的故事里的经历处理问题,现实中经历了什么人与事都会不由自主地被她代入到故事情节里,包括他。

 

分明自己劝一目连的时候是那般清楚的。

 

“我也不知道,有什么事下次再说吧。”她轻咳了一下,抱了达摩就转身走了。

 

“哎。”花鸟卷叹了口气,算了,让她慌了也好,这一下倒好,连灯都忘了拿,花鸟卷看了眼一旁竖在墙角的青莲灯,转眼一想,有了个好主意。

 

 

 

青行灯扶额在走廊上走的时候正好撞到了晴明,对方难得见她这样苦恼的样子:“你这落地走的样子倒是很少见,你这又是把灯丢在了哪儿?”

 

“刚刚去结界的时候把灯放在了走廊那边,大概是被别的妖放好了吧。”她回答,想到刚刚那群天邪鬼说,大天狗大人让他们转告她,灯不知为何在他那边,让她需要的话去他那里拿。

 

这分明就是鸿门宴!

 

虽然说她的灯不是一般的妖怪可以靠近的,但是他跟自己好歹一块这么多年了,自己的青莲灯也早就熟悉他的气息了,他要给她送过来也不是不可以,偏偏让她自己过去。

 

莫非还在记恨她那日的事情。

 

青行灯第一次觉得他竟是这般小心眼的妖怪。

 

“那便好,别把它弄丢了就行,你快去把它拿回来吧。”

 

“是啊。”然而她根本不想去。

 

 

 

特地趁大家都睡着了,青行灯在深夜摸着黑穿过走廊,来到了那位的房前。

 

踌躇了好久,正想着是不是要用妖术直接穿进去,不想这门直接就打开了,倒是把她吓了一跳。

 

青行灯干脆也不怕了,迈着步子走了进去,正好看到那家伙正坐在床边独酌。

 

按照话本子里的剧本,一般酒后都不会发生什么好事情,她必须速战速决。

 

“谢谢你帮我保管这个灯了。”她开口,走到灯旁,正打算拿,她又转头,“就算是妖怪,大半夜的喝酒也不好吧?”

 

“不是只是同事么?”他反问,言下之意约莫是问她既然是这般关系,那她现在这样又是为何。

 

“是啊,是同事,那大概是我叨扰了。”她笑了笑,打算拿了灯赶紧走,不料还没反应过来,就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起身了,之后就被一把拉住,接着一个重心不稳就跌到了他的怀里。

 

他手中拿着的酒盅随动作翻倒,一时酒香四溢。

 

“但我不想与你做同事。”

 

青行灯欲言又止,一时之间不敢动弹,他抱着她的手收紧,仿佛要把她揉到怀里。

 

“不要再躲我了。”

 

他又说。

 

青行灯指尖微颤,捏上他的衣袖,“不是你在躲吗?”

 

“我有你躲得多吗?”

 

“没有吗?”她又反问。

 

“你知道我不想与你争吵。”

 

她沉思片刻,终于还是说:“对不起。”

 

难得听到的她的道歉,大天狗也是一愣,这大约是他认识她这么多年,少有的听她对自己真诚地道歉。

 

“是我让你不安了。”

 

青行灯摇了摇头,声音隔着他的怀抱有些不清晰,他却还是听得一清二楚:“是我总是把现实当做是话本里的世界,以为我们也会像那些人物一般,我害怕自己会逐渐变得弱小,变得只会躲在你的身后。”

 

大天狗没有说话,她继续说道:“一目连想变成守护姬君的武士,他不想变成由妖刀来守护他,我却是怕我会变成你这个武士保护的姬君,变得越来越弱小,你说,我们是不是都很傻?”

 

说完,她抬头,望向他,伸手抚上他俊逸的侧脸,“可是我们其实都错了,故事不是现实,而且如果真的是故事的话,没有你,我的故事也就不存在了吧。”

 

大天狗伸手覆上她的手,两个人的温度都冰凉得可怕,在这露水深重的深秋,但是对他们这样生性冷清的妖怪来说这样却是刚好。

 

“你并不弱小,但是不管你多么强大,我都想一直守护你。”

 

“我可以相信你的话吧?”

 

她笑道,眼前是他逐渐靠近的脸,弯起嘴角,是羽毛与唇相触碰的感觉。

 

 

 

没过多久,玉藻前从晴明那边收到了几样东西。

 

先看到的就是标题为姬君与武士的厚厚一本话本子,只是封面却是画的是他们家的一目呱和妖刀呱,还有其他呱太们,这手笔定是出自花鸟卷之手,他没记错的话她的画画功底是妖怪里最好的。

 

随意翻了一下,他笑了笑,写的的确不错,将它放到一边,想着等下将它带给呱太们,定会让他们开心得不行吧。

 

接着,却是一张纸掉落了出来。

 

玉藻前接住展开,上面是晴明清秀的字。

 

他扫了一眼,忽的合上了纸,将纸压在了书案上,拿了话本子便朝外走去。

 

 

 

果然如他所料,呱太们看到话本子纷纷雀跃,争先恐后地想去看,倒是青行灯呱来替自己的本尊做主,让大家都安静些,她坐在前方给大家念里面的故事。

 

看着呱太们正襟危坐的样子,玉藻前坐在一旁却是想起了自己的曾经,那段既快乐又痛苦的回忆。

 

葛叶。

 

但是,今后可能会有所不同吧。

 

 

 

——致玉藻前

 

如今庭院里的樱花开了,不知是否有意来此处观赏。

 

 

 

*

副cp连刀呱

里面有上一篇呱太文的内容,没看过其实也不影响,还是贴个链接吧。

https://kusunono.lofter.com/post/1d7a28c1_121b566b

脑洞来源于连刀呱的传记

然后这篇大概1w多会完结


*


果然是人类,想要拉拢他也说得这般委婉。

 

只是能让那些妖怪生活在一起并产生深厚情谊的人类必定有过人之处吧,玉藻前想到了之前遇到的大天狗他们,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去会会他又未尝不可。

 

是时候重新开始了。


FIN.


后记:


总之就是两位不小心将故事代入从而开始想东想西的妖怪最后被对象安抚的故事啦~感谢连刀呱传记提供的脑洞~

评论 ( 7 )
热度 ( 68 )

© 楠楠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