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楠野

开心挖坑,佛系填坑

【妖尾/夏露】Mystery Of Love[短/校园PARO/FIN]

@夏露计生委之前的点梗抽奖活动。

关键字:校园/学生会长露&不良少年夏

嘤嘤嘤,可能不能完全满足中奖妹子的要求,第一次写FT的校园PA,尽力去还原形象以及对应原作,有很多不完美的还请多多包涵,想了有两篇,最后定下来的还是这篇,废了的稿之后整理一下估计也会放出来的。

迟来的新年好。


*


Mystery Of Love

 

00

 

关于露西遇上夏这件事情,她觉得是宿命。

 

01

 

“如果可以的话,请前辈……”

 

眼前的少年五官干净好看,用着期冀的眼神看着自己,理所当然地可以想到他接下来要说什么话,她稍稍撇过头余光扫过不远处校门口正在慢悠悠进校门的人,可以看到他睡得凌乱早上来不及仔细打理的乱发,还有随意打的制服领带,整个人周遭都充斥着一种没睡醒的低气压。

 

“前辈?”

 

露西连忙看向声音的来源,带着歉意笑了笑,习惯性地将脸侧的头发捋到脑后,“抱歉,我……”

 

已经忘了这是最近的第几个了,自从新生入学以来,她似乎就一直被困扰着,毕竟刚入学的人也还不太了解这个学校的各种人。

 

“已经有男朋友了。”

 

礼貌性地笑了笑,然后看也没看小学弟脸上涌现出的失望,便转过身去走向了那个人。

 

校门口附近正好是人流最多的地方,而她却毫不避讳地挽上了那个人的手,忽略掉周遭一阵阵的抽气声。

 

“这个月第几个了?”

 

自动忽略掉他的话。

 

“你昨晚没睡好吗?”

 

“啊啊,因为和格雷那家伙开游戏开到很晚。”夏伸出手掩着嘴打了个哈欠,明明只是个普通的游戏他们俩也像个孩子一样较真到天明,也不管第二天还要上课,“但我还是来了,格雷这家伙估计又要翘课。”

 

说罢就像个大型犬一样低头看向露西,眼底里无不透露着想要奖赏的雀跃。

 

“我就应该让你和我一起来上学的。”露西嗔怪道,之前为了确保夏不迟到,她基本上每天都要和夏一起上学,可是最近这几天由于迎接新生的事情,她也不得不早点到校组织活动,毕竟……

 

“文娱委员还是早点到校吧。”凭借身高优势,夏一下子伸出手压在她的头上,还顺势揉了揉,动作亲昵地让周围经过的人都不禁侧目,“哦哦,我怎么感觉快要上课了。如果你没有准时去上课的话……”

 

她登时愣住,然后马上反应了过来,身子一躲,挣脱开他的手,“不和你说了,我要赶快去上课了,反正有什么事到时候再说。”说着,她就跑开了。

 

他的视线一直没有离开她脚步轻快的背影。

 

什么有事到时候再说,想要他去找她就直说啊,露西真是……

 

 

02

 

窗外的光似乎没有上午的刺眼了,外面在下着连绵的细雨,烟灰色的天空布满乌云,这是露西透过体育馆的窗户看到的景象,明明自己午睡前天气还是很好的。

 

慢吞吞地脱下自己的毛线罩衫,再一点点解开衬衫的纽扣,金色的长发铺洒在光洁的后背,她熟练地套上运动服,然后关上了自己的柜子门。

 

最后一节课是体育课,她换好衣服迈着轻松的步伐走出更衣室,向着体育馆内场方向走去,远远地似乎就听到了篮球重重地敲击地板的声音,隐约间还有脚步与地板的摩擦声,把她的心挠的痒痒的。

 

明明同时上一节体育课的人并不多,但是这里却围了许多人。

 

本来想凑近看清的露西忽然看到一个高高跳起扣篮的身影,那人有着一头樱发。随着他瞬间的动作,马上人群里就爆发出欢呼声。

 

看到这里她似乎想起来某人似乎和她说过今天下午有篮球友谊赛的事情,只是她中午小憩了一下之后就忘了。

 

“啊!露酱,这里这里!”不远处穿着和她一样运动服的一个小个子的女生伸出手招呼露西过去,并且稍稍退后给她留了一个位子。

 

露西连忙小跑过去,站到了那个空位上,虽然也已经不算太近了,但是却可以清晰地看清现在比赛的情况,刚刚她看到的那人一直控着整个场,但对方的主力明显也不是吃素的,两队现在就一直僵持着,但他还是略占上风的。

 

“比赛开始多久了?”露西对着身旁刚刚喊她过来的蕾比说道。

 

蕾比有点吃惊地看着她,“诶,夏没告诉你吗?似乎开始有一段时间了,但接下来有几个班要上课,估计快要结束了。”

 

“我似乎睡过头了……”露西有些不好意思地笑道,下午体育课之前是一些实践活动,她一不小心就趴在桌上睡着忘了时间。

 

“露酱还真是可爱啊,但是你现在才来,不知道夏会不会生气啊。”

 

生气吗?可能会吧。

 

露西视线转移到场上,一直盯着某个人的身影,看他在不大的篮球场里跑来跑去,脸上挂着自信的笑,还时不时在跑的时候和队友交谈,似乎完全不把对手放在眼里的样子。

 

“夏,加油!”露西用不大的声音说道,没有喊大声,也不知道为什么她总感觉他可以听到。

 

被称作夏的那个樱发少年在场上急速地奔跑着,同时右手控着球,穿着篮球服的身上肌肉线条完美,樱发也随着奔跑的时候随风飘扬。

 

路过她这边的时候,似乎微微撇过头瞄了她一眼,但只是一瞬间,他就转移了视线。

 

啊,有汗水滴下来了,露西不禁想到,总感觉有些口干舌燥,她用手扇了扇风。

 

“蕾酱,有水吗?”

 

蕾比将拿在手里的没拆封的矿泉水递给她,露西拧开学着他的样子一下灌入一大口。

 

“哇啊!火龙大人太帅了!”随着身边众穿着制服的女生的欢呼,他又投进了一个三分球,然后前方属于他们队的记分牌又增加了几分。

 

正当对方打算冲上前去抢那颗快从空中掉落的球的时候,哨声吹响了,比赛似乎落下了帷幕,毫无悬念的,夏他们获胜。

 

随着比赛结束,人很快就散了,先前那些穿着制服的女生一看就知道是故意为了看这场篮球赛来的,一下子场地里就少了将近三分之二的人,有些赶着回去上接下来的课,还有的连忙去‘慰问’刚结束比赛的队员们。

 

想着之前因为睡过头没来看他比赛有些愧疚的露西本打算也去‘慰问’一下夏,但是体育老师的哨声忽然不合时宜地吹了起来,她有些无奈地看着他被一群人围着,然后被管理场馆的老师们以不打扰上课的学生为由‘驱逐’出了体育馆。

 

本来平时都对体育课很喜欢的露西今天似乎没有什么精神,主要是她实在是没什么力气去参加锻炼,刚睡醒就过来上体育课,她似乎还有些倦怠。

 

果然,就连课前热身跑她都没能坚持下来,气喘吁吁地在后面跟着大家。

 

这节课的主要内容竟然还是跳箱,露西感觉自己似乎到了末日。

 

最后竟然还……

 

“好了,下课吧,奥,对了,那位同学,你帮忙捡一下刚刚场地里的球吧。”

 

露西环视了一下场地内零零散散躺在地上的十几个篮球,虽然不多,但是因为分散在各个地方,估计捡起来还是需要一点时间吧。

 

但她也只好点头答应了,沐浴着身边人同情的目光向着第一个球走去。

 

夏上完最后一节课走进体育馆的时候,远远就看见了穿着运动服的金发少女,摇晃着长长的马尾辫正蹲下身子捡着一个篮球,用不大的手抓住,但果然还没等她完全站起来,球就从她的手中脱落了出来。

 

露西叹了口气,向着球弹跳的方向走去,然后只见那个球忽然被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拿住了,她抬眼就看到了他。

 

“夏!”她扬起头,脸上映着体育场馆里的灯光,嘴里噙着笑,在他眼里分外耀眼。

 

但看着她略显苍白的脸,他皱了皱眉,眼睛还是盯着她。忽然手一抬,将手里的球往不远处一扔,‘啪’一声,球马上就进了收集球的篮筐。

 

“还是我来吧,你捡的话不知道要什么时候了。”

 

然后就变成了夏在前面走着,露西缓缓推着篮筐,然后顺便欣赏他宽厚的背部。

 

等全部球捡完的时候,夏转过身跟上正想把篮筐推去器材室的露西,“没休息好吗?”

 

“诶?没事,就是有点没睡好。”她捏着篮筐把手的手微微收紧,有些窘迫。

 

“是吗?果然是因为昨晚太累了吧。”

 

神色微窘,露西一手按在自己的脸上感觉手掌心传来灼烧一般的热度。

 

“差不多该够了啊喂。”露西将他凑近的脸推开,越过他推着车往器材室走去,夏大跨步没几步就跟上了她。

 

然后就感觉身后的人将手揽上了她的脖子。

 

“逗会长的话,好像怎么也不会够啊。”

 

夏将那个称谓加重念了一遍,露西不知道为什么想到了最开始他们认识的时候。

 

 

03

 

从小到大,因为家庭环境的原因,露西一直是大家眼中的好孩子,努力读书,作风端正,不会和别的孩子一样有叛逆期,根本不会让父母担心,不管在学校还是家里,都是让人称赞的对象。

 

露西也说不上来自己这样的生活是不是太平凡了,似乎每一天都一成不变。

 

直到那个沉静被打破的日子。

 

露西所在的私立高中是当地远近闻名的贵族学校,来这里的非富即贵,或者是成绩特别好的学生,而像她这样家室显赫又有着优秀成绩的人其实并不算太多,所以露西一来便是被校领导授予了学生会会长的职责。

 

从小到大已经习惯被这样对待了的露西很平静地就接受了,但是带着袖章穿梭在班级间检查纪律的时候她还是觉得有些无聊,到底是哪里不对呢。

 

露西扯了扯手上的袖章,手上攥着的文件夹刚记录了方才路过的那个教室违纪同学的名字,只是她刚走出那个教室,还差几步到拐角处的时候,教室里突然窜出了几个男生。

 

“喂,学生会长。”

 

态度极其不礼貌地喊住了她,露西本来不想回头,没想到下一刹那就有人猛地拽住了她的肩膀将她往后拉扯,露西吃痛地回头,正想对付一下,发现竟然已经站了三四个男生,一下子就把她包围了。

 

刚好一直跟着她的几个学生干部都去别的班级执勤了,现在她就只有一个人,这是走廊的死角处,离教师办公室也有些距离,压根不会被别人发现。

 

露西攥紧手上的文件夹。

 

“你们要干什么?”

 

“这样嚣张的会长,总感觉不给点教训以后还是不会长记性啊。”

 

露西皱眉,那些养尊处优的少爷本来就不满她的作风很久了,偏偏平常她都跟大家一起,有时候也会只坐在教室里,因此也没想到会有今天这样的事情发生。

 

教学范围内也不能用手机,再怎么样这群家伙也不会对她这个女生做多过分的事情吧,露西不动声色,半晌才淡淡说:“那你们要怎么样。”

 

“不如会长陪我们几个玩……”

 

“玩你个鬼啊!”

 

对面的男生话还没说完,下一秒就整个人因为巨大的冲力飞了出去,一屁股坐到了地上,伴随着巨大的声响,远处的学生都被吸引了过来,其他几个围在旁边的男生见这情景都惊了,纷纷指了指她的背后。

 

露西被这变故给惊得一时之间还没反应过来,随后还没来得及侧头去看,身后不知道什么时候从拐角处楼梯上来的人一下子就挡在了她面前。

 

映入她眼底的是樱色的头发。

 

来人甩了甩手,‘啧’了一声。

 

“长得不怎么样这脸倒是挺硬。”

 

说出来的话也是完全地狂傲至极,露西愣了愣,这是她第一次见到有人能把架打得这么理直气壮。

 

“哦哦,说起来,你没事吧?”那个人转过头,看向她,露西看到了他脸上挂着的笑容,难以想象有着这样好看笑脸的人竟然会这么擅长打架。

 

“没事。”露西回答。

 

“没事就太好了,”他笑道,正想再说什么,突然感觉不远处有老师走了过来,似乎是被学生的骚动给吸引了过来,他看了看,低声说了句‘不好’,随后拍了拍露西的头,向她挥了挥手,“被老师抓到可就麻烦了,下次见。”

 

露西点点头,她想谢谢他,但是还不知道他叫什么。

 

“哦!我的名字是夏,夏·多拉格尼尔。”他突然又折返,站在楼梯下方认真地对她说道。

 

露西笑出声,从上往下看他。

 

“我是露西,露西·哈特菲利亚。”

 

“下次一定会见面的,露西。”

 

第一次见面,夏直接就去掉了姓氏直接喊了她的名字,露西第一次知道原来真的是有人和他的名字一样。

 

 

04

 

正如夏所说,露西很快就又见到了他。

 

夏作为转学生来到了露西的班级,和露西相同的是他们都有着显赫的家世,但明显他的应该会比自己的更好,因为夏的成绩简直差得一塌糊涂。

 

这才露西被老师安排坐在他旁边帮他补习的时候,露西发现的。

 

一张一百分的数学试卷,二十分对他来说简直就是家常便饭,偏偏这家伙上课又不喜欢听讲,没事干就是趴在桌上睡觉,一到下课就会兴奋地直接拿了球就往操场上跑。

 

连续几次在差生排行榜上看到夏的大名之后,老师终于忍不住将露西叫进办公室,做了一番思想工作让她多多督促这位大佛学习,让他即使不用考得很好,只要不太拖班里平均分太多就可以了。

 

露西了然地点头,刚出老师办公室就撞上了刚打完篮球也打算回教室的夏,对方还穿着球衣,身上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刘海都塌了下来,乖顺地贴在额头上,隐约还有薄汗从侧脸流下隐入锁骨,不得不说夏有时候安静地站在那里还是特别养眼的,难怪刚来的时候有不少女生都会特地经过他们班门口就为了看他一眼。

 

她想进门,夏却挡在了门口。

 

露西抬头,正好撞进他深邃的眼眸。

 

“会长平时下课都会做什么?”他突然问。

 

“做作业,看书。”露西回答。

 

他却笑了,咧开嘴的那种,似乎听到了一个特别好笑的答案。

 

“有什么好笑的?”

 

“这样多无聊,”夏‘啧’了声,“露西就没有别的爱好吗?那下次带你去个有趣的地方。”

 

他说的很有诱惑力,露西鬼使神差地就点了点头,而且不知不觉他突然就开始叫她露西了。

 

“那,那就这么说定了啊,夏。”她笑起来,“但是,最近还是要好好学习啊。”

 

夏愣了愣,也跟着她一起笑了起来,两个人站在教室后门面对面笑着,浑然不管周遭同学投来的视线。

 

 

05

 

本来以为夏这样咋咋呼呼的人早就把之前随口说的话给忘了,没想到过两天的放学时间,整个教室的人都走得差不多了,露西站在位子上收拾东西。

 

还没弄好,后门就被打开了,露西下意识抬眼就看到了夏大踏步走了进来。

 

这家伙不是刚刚下课就走了吗,怎么又回来了。

 

“你忘了拿东西吗?”

 

夏正想说什么,突然顿了下,随后说道:“哦哦!说起来的确是忘了一样东西。”

 

露西疑惑,下一秒,夏就一把扯住了她的手腕将她往教室外拉。

 

“夏、夏?!”

 

“之前不是说了吗,带你去好玩的地方。”

 

“等、等等,不是说忘了东西吗?”

 

他的力气很大,露西根本不能挣脱,再加上也不知道为什么她内心其实也并不是特别抗拒,也就随着他去了。

 

“我现在拿着啊。”

 

“拿着……喂,我是人啊,才不是东西好吗?”

 

夏跑得很快,露西气喘吁吁地被他拉着跑,也不知道跑了多久,等到停下的时候露西站着喘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

 

夏带她来到了学校边缘的围墙处。

 

“这是要干什么?”露西站定,抬眼看了看比自己高出许多的墙。

 

“带你翻墙啊,露西。”

 

果然!

 

就不应该相信夏的话,露西嘴角抖了抖,又看了看自己身上的制服短裙,夏却好像丝毫不在意那样。

 

“放心吧,我一定会接住你的。”

 

不是这个问题好吗!

 

“不是啊,我裙子,会……”露西指了指墙顶。

 

两个人一时之间面面相觑,随后夏突然脱下了制服外套,递给露西。

 

“干嘛?”

 

“用这个挡着吧。”夏笑着。

 

露西被他折服了,没办法收下外套,在腰间打了个结,绑在了腰上。

 

“哦哦,露西看好了哦。”夏突然说道,露西绑好抬头,正好看到他好看的背影。

 

夏助跑了一下,三两下就攀了上去,随后便是一阵声响,他在那里安全落地,一看就是翻墙的惯犯。

 

露西被他这一系列快动作给惊呆了,还没反应过来,墙的另一边已经传来了夏喊她的声音。

 

“太、太快了吧!”

 

“露西快过来吧。”

 

“等、等等……”

 

“话说,这地方应该会有巡逻人员的吧,如果不过来被发现了的话,露西要怎么办?”

 

这家伙完全说到了她的痛处,要是学生会长被发现在这里翻墙,第二天同学还不知道要怎么说她呢,露西闭着眼,干脆咬了咬牙打算豁出去了。

 

她学东西很快,刚刚夏那串动作虽然快但也已经印在她脑子里了,露西仔细回想了一下,再加上她体育也不差,这点运动对她来说也还是不难的。

 

露西上到了墙顶,从上面看到了下面站着的夏,那一刻四目相对。

 

夏就这么抬眼看着她,那双晶亮的眸子里倒映着的只有她,甚至连身后碧蓝的天空都失去了色彩。

 

露西突然有一种宿命的感觉。

 

“我,可以相信夏你吧?”

 

“啊,我一定会接住你的。”夏朝她张开手。

 

露西深吸了口气跃了下来,正好摔进夏的怀里,两个人被巨大的冲力一起撞得向后倒去,随后一下摔进草坪里,夏早就已经伸出手圈住了她,露西没感觉到有什么不对劲,除了一点还没缓过来的紧张刺激感。

 

这是这么多年以来做得最不符合规矩的一件事,因为从小家庭教育的缘故,这些事情对她来说都是不合乎礼仪的,但是现在,常规被打破了。

 

感觉翻过墙后,就是另一个世界了。

 

被她压在身下的夏还是咧着嘴看着她,刘海覆在眼睑上,少了平日里难以接近的感觉,这样的他仿佛就在对她说着——

 

欢迎来到我的世界,露西。

 

正如他所愿,她来了。

 

 

06

 

“露西,露西?!”

 

露西回过神的时候夏喊了她几声,露西抱歉地笑了笑。

 

“突然想到了以前的事情。”

 

“以前?”夏锁上储藏室的门,看向站在一旁的露西。

 

“是啊,在想第一次见到夏的时候还有后来你带我翻墙的事情。”

 

“说起来,就快要两年了吧,过几天估计就是纪念日了。”

 

“什么?”

 

“第一次遇见的日子啊。”

 

“等等,你这都还能记住?”露西瞪大了眼,有些难以置信。

 

夏耸耸肩,“这有什么,关于露西的我什么都记得啊。”

 

明明是个有时候数学公式都记不全的人,露西弯了弯嘴角。

 

“关于我的这么多,你脑容量就这么点,也可以全部记住吗?”

 

“那就把其他的都扔掉,只留下露西的不就好了。”夏说得坦然,很自然地就接了下去。

 

“夏果然是个笨蛋啊。”

 

露西伸出抓住了他的手,夏意识到后反抓住她,紧紧握住。

 

但是,果然还是最喜欢他了。

 

 

FIN.

 


评论 ( 14 )
热度 ( 1249 )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楠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