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楠野

开心挖坑,佛系填坑

【阴阳师/连刀、狗灯】姬君与武士 [上]

*

副cp连刀呱

里面有上一篇呱太文的内容,没看过其实也不影响,还是贴个链接吧。

https://kusunono.lofter.com/post/1d7a28c1_121b566b

脑洞来源于连刀呱的传记

然后这篇大概1w多会完结


*


“找到你了。”

 

被幽幽青光照到的时候,嫌疑人似乎还没反应过来,随后便被后来者一手抓住了脖颈提了起来。

 

“没记错的话,我们之前似乎有见过。”

 

大天狗趁着青光细细打量了一番自己拿在手里的小家伙,眯了眯眼。

 

“不、不,初次见面呱。”对方挣扎着说道。

 

有着呱模样却装扮成SSR式神的妖怪他真不是第一次见,不过却不知道他们这个团体人数着实有点多,这一次又是假扮成谁的。

 

站在一旁的青行灯走近,捏着下巴细细观察,随后突然说道:“啊,这么一看,你是……一目连呱?”

 

“没错,呱!”

 

“这你都能看出来?”

 

“一目连这发型我是忘不掉的,还有这孩子背上明显背了什么东西,跟一目连一样。”

 

大天狗看了她一眼,随后想着接下来该怎么做,今晚是轮到他和青行灯值夜,两个人惯例巡查院子的时候发现了有异样,下一秒便抓住了这个呱妖,按理说闯入者都要带给晴明大人处理,只是他们与那些呱妖也不算是不认识,这倒是让他有点为难了。

 

“出现在这里是做什么?”

 

一目连呱依然在挣扎,有些艰难地道:“呱,我是来找青行灯大人的。”

 

“找我吗?”青行灯一下便来了兴致,想不到她在呱妖那边竟这般有人气。

 

“我之前在青行灯呱那里仰慕过大人的事迹,知道大人的故事写得很好,呱,想请问大人能不能给我写个故事,呱。”

 

“诶?为什么突然这么说呢?”

 

大天狗见他两条腿扑腾得厉害,也是看不下去,干脆造了个风将一目连呱飘在半空中和他们持平。

 

“我、我现在可以拿起剑了,是不是就可以当武士了?”

 

面对这突如起来的问题,两位大妖都是一时呆滞,随后对视了一眼点了点头。

 

“那太好了,呱!”一目连呱忽的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一张纸,交给青行灯,“这、这是我和我……朋、朋……不对,同事?也不对!”

 

“莫非是喜欢的人?”青行灯见他摇着头困惑的模样,突然说道。

 

一目连呱听闻,急忙摇头:“不是的呱!我只是想保护她,不是这样的呱。”

 

“哦,是吗,那让我看看你想保护的这位究竟是谁,咦?”

 

“有什么不对吗?”大天狗见她停在了那里,凑了上去,纸上歪歪扭扭大概只能看出是两只呱,下面标了姓名和一些爱好。

 

“妖刀呱?”青行灯忽的笑出声,“没想到会是这样,你们呱妖在模仿我们的时候,就连性格和喜好都会去参考吗?”

 

“呱?”一目连呱这下不懂了,愣在那里。

 

“想不想见你的本尊?还有你的那位妖刀呱的本尊。”

 

一目连呱正想抬手拒绝这位女妖的好意,不想她似乎根本不想给他拒绝的机会,看了大天狗一眼,下一秒,小小的呱妖直接就被风阵给淹没,带离了此处。

 

 

 

等一目连呱清醒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被带到了一片竹林。

 

“你们要带我去哪里,呱?”他对着走在自己前方的大天狗和青行灯说道。

 

青行灯转过头对他竖起一根手指示意他低声,“到了你就知道了。”

 

没走几步,似乎是听到了‘沙沙’作响声,一下接着一下,接着前方的大片竹林飞快晃动着,一目连呱突然感觉不寒而栗,是一种强大的妖力压迫,使得他几乎动弹不得。

 

“我想回去了,呱……”出来的时候嫌麻烦也没把刀带上,总感觉这个地方很危险。

 

“你觉得我会让你回去吗?”青行灯饶有兴趣地看着他,玩心大起。

 

紧接着,竹林似乎又安静了下来,一目连呱喘了口气,瘫坐在风阵上,觉得以后再也不想听青行灯呱的话来找这些大妖怪了,一个接一个都是奇怪的家伙。

 

不等他歇息多久,青行灯看向了竹林深处,随后像是有预感一般,对着眼前空无一人的景象说道:“你们还要在那里站多久?”

 

话音刚落,竹林幽暗深处便显现出了人影。

 

不,不是人,这种感觉……也是妖怪,一目连呱急忙躲到了他们俩身后。

 

“什么风把你刮到这里来了?”

 

“你说什么风?当然是站我旁边这位的风呀。”青行灯笑道,顺便拍了拍大天狗的肩膀,被对方皱着眉一手拂去。

 

“总感觉你们一起来找我似乎没什么好事。”一目连叹了口气。

 

“也别这么说吧,万一是晴明大人那里出了什么事。”从一目连身后走出一位少女,黑发高高束起,手上则是拿了一把比自己都要高出些许的长刀。

 

“他能出什么事,再说有他们俩在还有什么妖怪可以造次。”一目连瞥了一眼大天狗,愈发觉得他们俩似乎有什么事瞒着他。

 

青行灯见瞒不过一目连,开口道:“不瞒你说的确有什么事。”

 

说完,她便转身将身后一直藏着的呱妖一下提起来,拿到了面前。

 

妖刀姬一开始倒是没看仔细,待发现之后被吓得竟是后退了几步:“这、这是什么东西?”

 

“太没礼貌了呱!我可不是东西。”一目连呱挣扎着,想从青行灯手里下来。

 

“快看,是不是有点眼熟,一目连。”

 

“你这么说好像是的。”一目连探究地看着。

 

倒是妖刀姬反应过来了,指了指一目连呱,又指了指一目连,“一目连大人,你们长得好像……”

 

说着,妖刀姬和一目连呱对视,这呱看清了她的面容之后竟是瞬间闪躲了,这是一个奇怪的妖怪。

 

“不跟你们闹了,它是玉藻前按照我们的样子制造出来的几只呱妖里的一只,之前闯进院子里有事情拜托我跟青行灯,既然是你的模样,我觉得带来给你看看也没什么不妥。”大天狗在一旁解说,虽是一本正经的模样,但一目连总感觉他好像语气里隐含着笑意。

 

“是啊,我们之前救了一只辉夜姬呱,那孩子真可爱,没想到现在就遇到了一目连呱。”青行灯见他要被自己提着窒息了,干脆扔给了大天狗,大天狗皱眉又是把他放到了风阵上,像个观赏品。

 

“你们俩真是专注带孩子啊……”一目连扶额,少有这般感到无奈的样子。

 

青行灯却是勾起嘴角,笑着看向他们:“你知道吗,这孩子想叫我帮他和妖刀呱写一篇故事。”

 

“诶?”妖刀姬听闻,倒是惊诧得不行,“写、写我和一目连大人?”

 

青行灯摆摆手:“准确来说是你们俩的呱妖,妖刀你可真是喜欢大惊小怪。”

 

平常在战场上杀敌无数,气场无人能敌的妖刀姬大人谁知道私底下竟是这般呢,不过就是这样反差的样子才讨大家喜欢吧。

 

“哦,对了,你说你想写什么样的故事?”

 

“呱……青行灯呱跟我说,姬君和武士……”

 

“真是一个好故事啊……”青行灯感慨,“我也是很喜欢看这类故事的呢,貌美的姬君和英勇的武士什么的……”

 

“呱,是的!但是我不够强大,并不像武士一样,甚至连剑都拿不起来。”一目连呱瞬间泄了气,瘫坐在了风阵上,整个人就像一个霜打的茄子般。

 

一目连见状,似乎是很能理解他这样的心情,上前摸了摸他的头,说道:“没必要一定要拿得动剑才能保护她啊。”

 

“呱?”

 

“我们的使命是保护,那么只要让她不受伤不就好了。”

 

说着,他看向大天狗,“对我用下妖术吧。”

 

大天狗点了点头,随意捏了个风刃便向他抛了过去。

 

一目连抬起手,掌前出现了一方小小的光墙,便将它阻挡在了屏障之外。

 

呱妖还没来得及反应,风刃便已化为空气一般,消失在了眼前。

 

“就像这样,即使不拿刀,也是没事的。”

 

 

 

一目连呱蹑手蹑脚地回到住处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本想着上午一去便回来,不料却和那些大妖待了这么久。

 

他叹了口气,只是还没走到自己睡觉的地方,四周忽的便是一派灯火通明。

 

接着,一道青光直接就照射在了他脸上。

 

下一刻,自己的手还被抓住,等睁开眼,就看到了青行灯呱站在了他的面前,旁边跟着的还有双眼通红的妖刀呱。

 

“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呱。”青行灯呱用自己的灯敲了敲他的肩膀,倒是有些审讯犯人的架势。

 

一旁抓着他的是酒吞呱和茨木呱,没想到大家这会儿都没睡。

 

“犯人一目连呱,从今天不知道什么时候出去,直到现在这么晚才回来,该当何罪呱?”阎魔呱在旁边细数他的罪行,看了看周围的其他伙伴。

 

“罚他打扫一个月的卫生,呱!”这个好像可以接受……

“罚他一个月不准吃饭,呱!”这个不行吧?

“罚他天天给辉夜姬呱讲故事!”饶了他吧……

 

接着到了妖刀呱,他其实有点愧疚,但是今天出去要说的事的确不好跟她说啊。

 

“不想跟一目连呱玩了。”说着好像要哭的样子,一旁的青行灯呱急忙上去安慰。

 

呱???

 

“不是这样的呱!”一目连呱试图为自己挽留。

 

“证据确凿,不要为自己辩解了。”大天狗呱叹了口气。

 

说着,妖刀呱便转身离开了,一目连呱想挣脱,奈何旁边的呱妖力气实在太大,他根本无法动弹。

 

“不是!妖刀呱,不是这样的呱!”

 

……

 

一目连呱猛地坐起,四处一看发觉大家竟然都坐在自己身边。

 

“一目连呱,你怎么样了呱?”妖刀呱紧张地问,刚刚他睡觉的时候好像一直在大喊什么。

 

“大家……”

 

“真是麻烦的家伙,不知道去了哪里还让大妖怪们送了回来。”阎魔呱说道。

 

“但是多亏了一目连呱,我又看到了青行灯大人。”辉夜姬呱开心地说,大人把一目连呱送回来的时候还带了一本画册给她。

 

“以后不要单独行动了呱,上次我们找辉夜姬呱也花了不少时间呢。”青行灯呱说道,“而且妖刀呱都快急哭了呢。”

 

“对不起,妖刀呱。”一目连呱愧疚地说道,幸好刚刚那是做梦,大家都没有怪他,否则他真的就不知道怎么办了。

 

“没关系的,一目连呱,只要你回来了就好呱。”

 

“啊——这种感觉是什么,总感觉今天好像又穿太多了,怎么浑身不舒服呢,空气有点热啊。”荒川呱扯了扯自己的毛领,突然说道。

 

 

 

“关于那些呱妖,你们有细细调查过吗?”

 

一目连斟了一壶酒,看向在翻阅之前辉夜姬呱递给她的信的青行灯。

 

“没有呢,我和大天狗只知道他们是玉藻前的部下,其余的倒不是很清楚了。”

 

“据我所知,他们与之前的胧车似乎有点关联。”

 

“那又如何,那车不是随便打的么,”青行灯不以为然,“一目连你就是太谨慎了,那群妖怪再怎么样难道还能奈你何?你看今天的那个,尚且连你出现都不敢说话的样子,更别提对你造成威胁了。”

 

“这个我自然是明白的,”一目连淡淡道,“只是我找你并不是为了说这个。”

 

青行灯听他这么说,倒是来了兴趣,放下信收到自己怀里,看向他。

 

“我看你与那些呱妖也挺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不能让妖刀呱过来一趟。”

 

“哦?堂堂风神大人对这样的小妖怪感兴趣了?”

 

“今日我听一目连呱说,他想让你写姬君和武士的故事,你大概不知道,最近我和妖刀一直在竹林那边特训,却是毫无成果。”

 

“怎么会?”

 

“眼看着,总感觉大战的日子将要来临,虽说不可预料,但是身为妖怪,我们或多或少还是有些感知的,这个你问大天狗,他估计也是。”一目连将酒一口饮尽,想起了先前平安京发生的几件怪事,以及晴明最近越发多的接见外来阴阳师,多多少少也猜到了一些,这也是他和妖刀姬开始特训的原因。

 

“曾经没有被晴明召唤出来的时候,我是没想过这么多的,哪怕来了院子,也没想过这么多,但是我知道有些事情,其实你还有大天狗他们其实早就暗自解决了是不是?”

 

一目连没有回答,只是笑了笑。

 

“我的能力有限,说是跟你们同一级别的妖怪,但在力量方面的确不如你们,可是我也不想做那个一个姬君,永远只靠武士来保护。”

 

“阿灯你可不是什么姬君,倘若要说的话,大天狗算是武士,你与他本就是势均力敌的关系,不要看轻自己了。”

 

青行灯笑了,站起身,凭空出现了一本册子,她抛向一目连,“可别说我们俩了,你看你,你还是和以前一样,看别人总是这么清楚,自己的总是看不透。”

 

一目连拿起册子,标题竟是姬君与武士。

 

“看看吧,我想这样你内心的不安才会有所缓解吧。”

 

不等一目连说什么,青行灯便消失了,徒留一缕幽光。

 

不安么……一目连垂眸看向书,愣怔了许久,却不知走廊尽头,妖刀姬也是看着他良久。

 

 

 

虽然说那天晚上说了这么多,但是青行灯倒还是没有忘记自己和一目连的约定,第二天就拉着大天狗去找呱妖们了。

 

她的目标就是把妖刀呱带回来,看起来似乎很简单,不过要怎样才能让他们相信自己好像是个问题。

 

“直接抓来不就好了。”

 

“大天狗你这是强盗行为,他们这么可爱。”

 

“我只想知道他们为什么会不想和我们走。”大天狗皱眉,现在还要妖怪敢拒绝他们的请求?

 

“假如有一个比你强很多的妖怪要把你带走,你难道不害怕吗?”

 

“你这个假设不成立,根本没有这样的妖怪,没有代入感。”

 

“……”青行灯顿时不知道说什么,“总之,到时候我来说,你可千万别说话。”

 

“那我来做什么?”

 

青行灯耸耸肩,指了指他后背的翅膀,“走吧,你带着我赶路定然是比我快的。”

 

 

 

大天狗带着青行灯来到了先前与辉夜姬呱遇到那处森林,如果没猜错的话,他们住的地方应该就在附近。

 

“先别放我下来,我觉得我们得先找他们住在哪里。”

 

青行灯搂着大天狗的脖子,跟他一块在半空中扫视着。

 

“倘若是玉藻前的话,定然会在附近设置屏障,你我怎么会轻易找到。”他淡淡道,虽然与玉藻前打交道不多,不过这样强大的妖怪肯定会一般妖怪要多留一点心眼。

 

“既然这样的话……那我们要如何寻找?”

 

“直接通知玉藻前吧。”

 

“要怎么……”

 

不等她说完,大天狗直接敛眸便放了个风阵,这架势看起来是想把这片森林都夷为平地。

 

“等等,你……”青行灯被他这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还来不及伸手阻止他,就见狂风已经从天而降地向地面袭去。

 

这下好了,万一被晴明知道他们俩把这森林给毁了估计要关禁闭了。

 

“没事的,你自己看。”大天狗却是面不改色,示意她往下看。

 

青行灯一看,倒是不知道怎么回事了,下面的森林根本没有发生异样,方才她也见到了,大天狗那一招虽说没用十成妖术,但力量绝对不少,这森林不可能一点事情都没有。

 

“玉藻前,差不多该现身了吧。”大天狗轻笑了一番,随后稍稍侧过头,对身后说道。

 

“不知道你是什么时候发现我在这里的。”

 

听到声音,青行灯倒是愣了,她当真是太悠闲了,根本没发现有妖在这里,倘若他对他们有敌意,那么……

 

“从我们一开始来这里的时候就知道你跟着我们了,不过如果不逼你的话估计你也不会出现吧。”大天狗抱着她转身,双方在空中对峙。

 

青行灯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说什么,沉默着。

 

“不错,可惜还是被你发现了,不愧是三大妖之一啊,大天狗。毕竟,能发现我行踪的妖怪,这个世上除了酒吞童子估计只有你了。”

 

“虽说如此,但我们这次前来并没有想冒犯你的意思,”大天狗说道,道明来意,对方毕竟是和自己一般强大的妖怪,如果发生误会,他也不能保证可以全身而退,“只是有一件事情需要麻烦你。”

 

“是关于那些呱太么?”玉藻前拿起扇子掩面道,“我听闻前几日他们与你们相处得不错。”

 

“他们是很可爱没错,”青行灯说道,“但是你最好别想我们忘了胧车的事情。”

 

玉藻前笑了,“真是一位有趣的女妖怪,是你的家眷么,大天狗?”

 

“……”

 

“并不是,如果非要说的话,他不过是和我一起管辖院子的同事罢了。”

 

“同事?”他垂首,重复了她的话,眼底闪过一丝转瞬即逝的失落,还没被青行灯看到就消失不见了。

 

“不然呢,上下级也行,当然,我是上级。”她倒是开玩笑开上了头,补充道。

 

“真希望遇到危险的时候你也能说出这种话。”

 

青行灯冷哼了一声,对他的话表示毫不在意。

 

“看来你们俩对这个问题还没有讨论好,只是想问你们究竟想找我帮什么呢?”玉藻前发觉原来阴阳师手下的妖怪竟然这般有趣,与他手下的呱太倒是不相上下,让他顿时对他们的敌意也少了些。

 

青行灯觉得自己还是不能忘了来这里的正题,说道:“可以请你让我们见见妖刀呱吗,还有就是我们有一个朋友可能需要他。”

 

听到这儿,大天狗看向她,先前只听说过青行灯说想要来见见妖刀呱,其他的并没有多说,现在说是为了一个朋友?

 

抱着她的手不由自主收紧了些。

 

“难得见妖怪如此重情义了,多少年没有感受过这样的感觉了。”玉藻前叹了口气,仿佛想起了曾经的事情,眼神有些凝重,“来吧,我带你们去见妖刀呱。”


TBC

评论 ( 4 )
热度 ( 56 )

© 楠楠野 | Powered by LOFTER